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58章 努力凑钱

(2014-10-14 18:44:54)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58章 努力凑钱

作者:叶蔓菁

星期一下午发这个月的工资单,因为放假这么久,这个月的加班工资少,总共才得一千多一丁点。傍晚下班后她去到邮政储蓄所,从工资账户里取了五百块钱出来,想把阿彬给她垫付的医药费还给他。放假前,她把大部分钱都带回家了,那时候存折里就只有一百来块,以防万一需要应急的。
 
星期二上班后,阿彬给她打了电话,告诉她他要到外地出差五天,周末才能回来。
“嗯,你去哪里呀?” 她问。
“重庆,知道这个地方吗?”
“重庆?不太清楚,没去过。”
“今天下午就出发了,秘书已经订了飞机票。”
“这么快就走,没提前通知你啊?”
“临时的决定,几天就回来了。”
“哦……,我想……”
“你想什么?”
“我想还你的钱。”
“什么钱?”
“你给我垫付的看病的钱啊。”
“傻瓜,还什么还,你是我女朋友啊。”
“那也要还。”
“别说这个了,再说我就生气了。”
“我不想欠你的东西……”
“我生气了啊!”
……
听到她在电话里不再作声,他就说:“我不生气,好吗?你爸爸还在医院里呢,家里也需要钱。”
阿彬这么一提,她说:“好吧,我先放着。”
“这才对了,亲你了啊……”
 
她把电话挂了,心里想起爸爸,不知道他在医院里现在是什么状况,又想到大哥准备结婚,还在等着凑足八千块钱呢,想着想着,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一笔巨大的财富,顿时开心得都要笑出声来,就是那个手机啊!赶紧卖掉。
 
她拨通了王姐的电话:“哎,是王姐吗?我是石兰。”
“石兰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想跟你打听一下,有没有人想买手机。年终晚会的时候我得到的奖品是一个手机,我想把它卖掉。”
“啊,你想把厂长助理给你摸到的奖品卖掉啊?”
“嗯,我……,我家里缺钱,我爸还在医院里呢。”
“这样啊,那好,我帮你打听打听。你想卖多少钱呢?说个价钱,我才方便问人的。”
“你随便给个价吧,反正是奖品……”
“那可不要随便。让我查查记录,你等一下。”
王姐翻查了一下记录,说:“手机加上一年基本话费,总共三千八百。我觉得能卖到三千二百块就不错了,你说呢?要是还卖三千八,人家会觉得还不如自己去买一个新手机,自己去开个账户……”
“是,三千也就可以了的。”
“我尽量帮你多要点,因为你爸生病,需要钱。”
“谢谢王姐!”
 
两天后,王姐给石兰打来电话。
“石兰,你的手机还没卖掉吧?”
“没呢。”
“秘书说她想买。三千二百块,好不好?”
“那当然好啊!谢谢王姐!”
“不客气,秘书说晚上把钱给你送去。你在宿舍里等着。”
“好的。”
 
在晚上,秘书果然把三千二百块钱送过来,石兰把手机以及开户文件都给了秘书,石兰很开心,秘书也很开心。
秘书说:“你数一下钱。”
“不用数了。”
“数嘛,数钱是最有趣的事情,我就喜欢数钱,你数……” 秘书平时在办公室里总是很严肃的样子,但这时,才发现原来她挺幽默的,于是石兰就一张张地数。
“我没数过这么多钱,好多钱啊!” 石兰说。
“这么说来,你是穷人了?” 秘书说话,带着怪怪的口气,石兰不知道她这么说是什么意思,急忙说:“我当然是穷人啊!我是农村来的,怎么不是穷人。”
小颖和小琴也过来,看看秘书摆弄手机,又看看石兰数钱,小琴说:“秘书,明年,哦,今年的年终晚会,你得给我们也摸个大奖。”
“去去去,大奖哪里轮到我摸,只有厂长啊,厂长助理,经理啊,他们摸,我只能给你们摸小礼物,化妆盒,香水,洗发露,要不要啊?”
“你就摸大奖吧……”
“那就得石兰妹妹在助理面前好言几句,让他们提拔我,等他们把我拔上去了之后,保证给你们摸大奖,说好了啊!”
秘书这么一说,小琴和小颖都说:“石兰,看你的了,给我们秘书加油啊!”
石兰说:“你们瞎说什么呀!我哪里有那本事,秘书这么能干,位置已经很高了。”
秘书本来坐在沙发上,她站了起来,不想把脚扭了一下,哎哟地叫了一声。
“你怎么啦?” 她们问。
 “我老人家脚有点痛,时常会自己扭着,痛啊。”秘书这么年轻美貌,居然自称“老人家”,石兰觉得真稀奇。
小琴说:“你的高跟鞋太高了。”
秘书把嘴撅了一下,微笑着说:“我走了啊,下次再来你们这里玩。”
“好啊,欢迎秘书小姐时常光临我们寒舍。”
“好,下次再会!”
 
第二天下班后,石兰去到邮件把三千块钱汇回家去,希望能尽快凑够大哥结婚所需要的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