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88章 找新工作

(2014-07-05 16:40:27)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88章  找新工作

作者:叶蔓菁

    回到深圳,小燕又开始找工作了。她运气真是好,上次进人才市场半个小时就把工作定了,虽说是临时工。这一次也相当幸运,第一天进人才市场把简历递交出去,第二天那家公司就打电话来约她第三天去面试。第三天面试了,人家觉得不错,叫她第四天去上班。于是,第二份工作就这么定了,一个星期都不到。
    “你运气真是好,找工作像买菜似的,一拎一把,一拎一把。”表姐开玩笑说。
    “好什么好!这个工作可能不好对付的,是个翻译公司,基本工资很少,计件算余下的工资,翻译有错误还会扣钱的。我其实应该多找几家,对比对比,不要那么匆忙就定了这个工作。”
    “你学的是外语,到翻译公司干,不正合适吗?”
    “那也是。”于是小燕去翻译公司上班了。
    那家翻译公司位于市中心附近一个工业区里面,在密密麻麻的厂房当中,有一栋很不起眼的大楼,翻译公司在三楼,只有四五间办公室。
    早上坐公共汽车去上班,下了车,看到各辆到站的公共汽车上下来的人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都是上班一族。女生基本上都穿职业套裙,男生基本上都是白衬衫加夹克衫或西服。
    随着人群,她走进那个工业区,从楼梯一级级上楼,来到公司,先到经理的小办公室报到,经理把她带到一间大办公室。大办公室里有四个同事,都是刚毕业或毕业一两年的女孩子。
    “小玲,这是新来的小燕。你照顾一下。”经理走了。
    几个女孩子很快就熟了,除了小玲,还有小江、小雨和小萍,都是学英语的大学毕业生。
    他们目前的翻译任务是翻译一个比较大的工程的合同,中译英、英译中都有。他们每人分到一大叠资料。虽然合同涉及很多专业术语,但是他们收集有一些专门词汇,不懂的地方可以参考,或者问小玲她们。
 
    她住在表姐那里,小陈到周末就过来,两人开始筹划租房子的事情。
    “我看到报纸都说:要把深圳打造成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所以我们在市区租房子,不到关外租,”小燕说。
    “行,就是住在市区,我每天上下班跑来跑去的,也挺辛苦。”
    “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上班,两个人中总得有一个人跑,不是你就是我。”
    “好吧,我离单位远点,不要紧,宝贝。”
    于是折中一下,在离双方公司都不算太远的地方租房子,有一个地方是出名的租房区,很多打工一族租住那里的,名叫青草滩。
    “好美的名字啊!我早听说这个地方,”小燕说。
    “谁告诉你的?”
    “在报纸上看到的,报纸上说有很多打工一族都在那里租房子,本来是农民的农地,因为农民有了收入,所以建了很多房子专门用来出租。”
    “嗯,是这样的。”
    “翠绿的田野上是成片的绿草地,草地上开着野花儿,是雏菊,淡紫色的那种,微风吹过来,空气中夹杂着野花的甜丝丝的香气,我们在田野中间的小路上骑着单车,回到我们租住的小房子……”小燕闭上双眼,做起梦来。
    “你就做梦吧。你没有去过青草滩吗?”
    “我?你去过的地方,我才去过。你带我去过吗?”
    “到了那里你会知道是什么样子。首先声明,不要预料得太好。”
    “那是青草滩哦,同学。”小燕义正言辞的。
    “哎同学,你吃过西餐没有啊?你不是学外语的吗,应该吃过吧?”小陈问小燕。
    “没吃过。你吃过啊?”
    “我也没吃过。”
    “那你问什么呢?”
    “我们今天出去尝试尝试?麦当劳?肯德基?你说哪样就哪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