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12章 医院检查

(2014-07-29 16:33:17)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12章 医院检查

作者:叶蔓菁

厂长助理说:“那个劫匪抢东西就抢东西了,还打人,太可怕了。”
石兰说:“我知道他打不过我,我一看他的样子,就觉得我能收拾他。他跟我说,放手,不放手我就拿刀捅死你。其实我看准了,他根本就没有刀。”
“什么? !”他吃惊地问,眉头紧紧地皱起来,“他抢东西,你给他就行了。你的命比东西贵多了。”
“为什么要给他?包里有价值两三千块钱的手机呢。”她不服气。
“万一,我是说万一他真拿把刀出来,那你不亏大了?要是那样的话,我现在心都要碎了……”
听他这么说,石兰开始觉得有点后怕。
他继续讲:“你只考虑你的东西,你不为你自己考虑,你也要为你家里的人考虑啊,要是你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叫你家里的人怎么活啊?”
他这一句话,说到石兰心里去了,是啊,幸好没有那么惨……,她没有作声,他把手伸过来,把她搂在胸前,喃喃地说:“谢天谢地,你现在还在我的身边。”说着,亲吻了她的额头,又说:“我爱你,我的心都快要碎了。”
 
医生检查了石兰的伤情,她的头上、膝盖等处有皮外伤,医生问她有没有头昏、头疼、恶心、呕吐、耳鸣等症状,她说觉得很累,有点头疼。医生填写了几张检查单,叫她第二天早上再来医院做检查,要做颅骨X线等检查。
拿着那一叠检查单,她很难过,因为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另外明天还要来做检查,她想赶紧回家过年呢,并且陈二和小燕在腊月二十八结婚,她还要去当伴娘。想着自己这个样子,还能去当伴娘吗?
 
接着护士叫她去处理伤口,只是额头上有一个伤口比较大,不用缝针,包扎一下就行了,其他地方只需要清洗后涂上药水就行了。手掌上有几根刺,护士用镊子一根根地取了出来。
 
他把车开到工厂大门,对她说:“我明早9点来接你去医院。”
“我不想做检查了。今天晚上就花了不少钱。”
“这个医药费,公司可以报销。”
“不会吧?上次我宿舍一个女孩也是这种情况,都没有报销的。”
“我给你报销不就行了,小财迷。说好了啊,我明早来接你。”
 
两人下车按了门铃,门卫来开门,她走进了工厂里,他看着她走进去,突然想起什么,又喊她出来。她走了过来,他说:“你半夜要是觉得头很疼,立即打我的手机,我会马上过来。”于是他到门卫室里找来一张纸和一支笔,写下他的手机号码,递给她拿着,然后一直看着她走到宿舍楼看不见人了,他才上车,把车开走。
 
第二天一早,石兰醒来后觉得非常累,全身都酸痛的。睁开眼睛一看,看到李妹坐在床旁边。
“吓死我了,他们都说你昨天晚上被打劫了,后来又听说他们送你去医院。没有什么大问题吧?”李妹看着她,看着她额头的纱布,伸手轻轻地摸了摸她额头上的纱布,问:“还痛吗?上次在车间割了额头的那边,这回又伤了额头的这边,不会破相吧?”
“不会破相,我是韭菜命,就是头被割了,还能再长一个头出来,真的。”她说着,坐了起来,拿来镜子,看到眼睛和脸颊肿胀的地方没有那么肿了,相信再过一天,肿胀的地方能恢复正常。
“我准备坐火车去南宁,我哥那里,不能同你一起回老家了。”李妹说。
“五弟呢?我要去找他,叫他和我一起回家。”她突然想起五弟。
“他在客厅外面呢。”
“哦,我都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