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85章 小陈求婚

(2014-07-02 17:49:07)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85章 小陈求婚

作者:叶蔓菁

    星期天的上午,小燕睡了个懒觉,终于缓过劲来。起来吃过早餐,她赶紧给老爸老妈打个电话,告诉他们已经找到工作,让他们放心。
 
    中午的时候小陈过来,看到小燕不再是疲惫不堪的样子,就和小燕出去。
    “我们到市中心玩。”小燕跟表姐说。
    “你们玩得开心啊,晚上早点回来,”表姐说。
    他们到市中心的商场逛了一下,觉得每家商场都漂亮,样样东西都贵。
    “这里不是我们打工仔的地方,这是有钱人的商场,我们换个地方玩吧。”小燕说。
    “我们去莲花山公园吧?那里离这里不远。”
    “好啊。”
 
    他们坐中巴过去,在公园的大门下了车,走进公园,看到远处的大草地上有很多人在放风筝,天空中可能有二、三百只风筝呢,五颜六色的在天空中飘荡着,太漂亮了。
    他们往大草地走去,看到放风筝的有大人也有孩子。他们俩就并排坐在草地上,抬头观看天上的风筝。风筝有各种各样的形状,金鱼、蝴蝶、孙悟空、美人、一长串的大雁、超人、牡丹花……
    小陈伸手搂着小燕的肩膀,亲吻她的脸颊,说:“我们快点结婚吧,以后我们也带孩子来这里放风筝。”
    小燕转过脸来,吃惊地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为什么这样吃惊嘛?”他说。
    “我们才刚刚谈对象,严格算起来,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你就提结婚,还带孩子出来,有这么跳跃的过程吗?”小燕一脸的严肃样子。
    “什么才刚刚谈对象,我在大学里都恋爱你四年了,哦,我们一起去英语角,不算约会啊?”
    “那不算。”小燕很大声。
    “为什么不算?”他也大声。
    “那当然不算啦。”她紧皱着眉毛,好委屈的样子。
    “当然算。看我挠你痒痒。”他伸出手来,小燕赶紧从草地上起来跑掉,他追了上去,搂着她,亲吻她,说:“燕子,嫁给我吧!”
    “唉,别这样,周围都是人,看着不雅。”小燕挣脱了他的手臂,整理一下长长的秀发,说:“我们是优雅人士,要讲文明。”
    “谁看过来啊,我要求婚啦……”他想学电影上的疯狂镜头,把小燕吓坏了,想伸手捂住他的嘴巴,还好周围没有路人,只有远处放风筝的人。
    小燕说:“你疯了……,再闹我就生气了。”
    “答应嫁给我了?嗯……你不说话,我就这样一直盯着你……”他抓住她的肩膀。
    看到不远处有一群人正走过来,她怕别人看到他们的样子,就说:“嗯,我答应,不过,要等一、两年之后才……”
    她还没有说完,他就发疯了:“噢噢噢,阿里拉里,”他唱了起来。
    “我准备结婚了,我有老婆了。我要写信告诉我老爸老妈,还要告诉我上铺的伙计铁哥,他上个月还写信来跟我说要打赌,他赌我肯定娶不到你,哈哈,他要输啦,他得请客……”
 
    看到他特别兴奋的样子,小燕拉着他的手,走到一个小湖边。他们坐到湖边的石凳上,小陈抓住小燕的手,看着她,轻轻地说:“小燕,你知道吗?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有史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你不知道,在大学里,我等你,我恋你,多么辛苦……心里有苦说不出。我要报仇,揪你一下……,看看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哎,别揪,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