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97章 收到请帖

(2014-07-14 18:28:57)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97章 收到请帖

作者:叶蔓菁

    石兰留意到陈二手里拿着几个信封,一个是大红色,一个是粉红色,一个是普通的白色信封。
    “我早应该来找你的,只是最近实在太忙,今天才过来,刚刚听保安讲你们明天就放假,幸好找到你了,”他说。
    “你找我有什么事情?”
    “我准备结婚了。”他说,没留意到石兰吃惊的表情,继续说:“这是我和小燕给你的请贴,另外小燕还求你帮一个忙,她想请你当她的伴娘。这是她给你写的信,里面还有两百块钱,给你买套衣服,那天穿的。”说完,他把手里一个大红色的信封和一个粉红色的信封递给她。
 
    石兰打开粉红色的信封,看到里面有一个印有漂亮图案的卡片,卡片上有小燕写的几个字,卡片还夹着两百块钱。她又打开大红色的信封,里面是一个印着红双喜的请贴,看到写着婚礼日期是农历二十八日。她仔细地看着那些字,双手微微发抖,正在这时候,在附近候车的小琴喊她:“石兰,车来了。”
    石兰转身看过去,看到还有不少工人在候车,刚来的这辆巴士肯定坐不下那么多人,应该还有下一辆车,就对小琴她们大声地说:“你们先走,我等下一辆车。我这里正有事情。”于是小琴她们上了车,走了。
    “你可以帮我们这个忙吗?本来想让小燕的妹妹当伴娘的,结果她妹妹不能回来参加婚礼,她在读大学,学医,她的大学在寒假有实习的安排。我下午也打过电话问了李妹,她说她一放年假就去南宁,她哥哥和她爸妈都在那里,我听三弟讲,我们村里的人和他打电话时说的,李妹的哥哥在南宁开了个小服装店,叫她过去实际上是在那里给她介绍一个对象,李妹可能都还不知道介绍对象的事情。所以,只能请你帮我们这个忙了。”
    石兰拿着这两个信封,突然醒悟应该露出笑容,想了想,说:“我行吗?……实在没有别人,我没有问题的。……你们怎么安排行程的?”
    “我和小燕明天下午先坐车到她父母家,在她家请他们的亲戚吃顿饭,到了农历二十七一大早,我和小燕就坐车到我们县城,从她家到我们县城挺远,路上大概要八个小时,到了县城如果来得及的话,还先去办理结婚登记。办完结婚登记,那时候都很晚了,所以要在县城找一个酒店,让小燕在那里住一个晚上。我们主要是想请你陪她在酒店,就一个晚上,我的一个表姨也会过来和你们一起在酒店的。到第二天我和迎亲队伍就到酒店迎娶。暂时就是这么安排的。”
    “你们在农历二十七到县城,我怎样才能找到你们?又没有电话。”
    “我有个高中同学在县城,这是那个同学的电话和地址,农历二十七那天下午,大概一点钟的时候,你去找他就行。我们到了县城,也会马上和他联系。
    “行……,你刚才说李妹一放假就去南宁?真的?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她打算过年后不来打工了,不过还没跟工厂讲,她说也许假期的时候会改变主意的。”
    “她下午的时候跟我说,刚刚决定去南宁的。”
 
    终于商量清楚了,陈二转身要走,说:“再见。”说完,发现手上还有一个信封,就说:“哦,差点忘记了,这……是小李给你的信。”他把信递给石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