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78章 真情流露

(2014-06-25 17:53:35)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78章 真情流露

作者:叶蔓菁

    一天,石兰正在办公室里往电脑输入收货数据,突然有人敲门,转身看去,原来是厂长助理,他笑眯眯地看着她,说:“来看看你。”
    石兰赶紧左右观看一番,没有别人,就说:“你进来吧。”
    “看看有没有旁人,做贼一样?”他偷偷地笑。
    他走到她的办公桌旁,看她的电脑,看她使用的Excel 表格,说:“我准备请人,做一个小软件,这样你每输入一个记录,我在办公室都能及时看到,不用等到下班的时间。”
    “那好啊。”
    他站在石兰身旁,她感觉他肯定在看着她,抬头看去,四目对视,她的脸红了,因为从来不曾这样近距离地看一个人的双眼,他的脸也一下子从额角红到脖子。
    “你没有男朋友,你骗我,”他说。
    “我真的没有骗你,”她说。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肯定没有男朋友,”他说,转身离去。
    他刚走出办公室的门口,她喊了一声:“哎……”
   他立即转身进来,说:“什么事?”
 
    “你……以后别总是在夜晚骑车到处逛吧,夜晚天黑,车又多,不安全……”她说。
    他听着,脸上露出了微笑。
    “可是,我没有事情可做,又没有地方玩……”他说,双眼看着她。
    “你的……家里人呢?他们在哪里?”她问。
    “我爸妈在加拿大,我姐在美国。就这些人。我又不能总是去伯父家,啊,也就是厂长家。”
    “这样啊……”她说:“不过,你还是少出去吧,要骑车,白天骑,还安全一些。”
    “你关心我,”他说着,张大嘴巴,露出洁白的牙齿,看起来非常开心,又说:“嗯,我听你的。你没有夜晚的课了,是吧?”
    “没了。”
    “我走了,要干活去啰……”他开心地走,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了几步,再转回身,从办公室门口露出个脑袋来,说:“拜拜!”吓得石兰又赶紧左右看看是否有人,突然发现窗口那里站着一个送货的速递员,都不知人家站在那里等了多久,觉得很不好意思。
    “没事,就等两分钟……”速递员说。
 
    她把货物签收了。速递员走了之后,仔细看了提单等文件,发现这个货物正是他们早上说了正在等着要的东西,是什么急需的样板。他打了个电话给工程部经理,没有人接听。她只好拨给厂长助理。
    他拿起话筒,发现是石兰,悄悄地问:“什么事?”
    “你们等待的样板送到了。”
    “我马上过来取。”
    两分钟后,他来了,把纸箱和文件都一起取走,走的时候还不忘对她微笑。
 
    下班之后,李妹来石兰的宿舍,跟她讲:“我收到我妈的信,她让我过年后就不出来打工了,她是怕我找了外地的男朋友,以后嫁远了,要见到我不容易,还说‘嫁那么远,被人家欺负,家里人都不知道’,还说那个谁谁谁打工的时候认识北方的,嫁得大老远,嫁去天寒地冻的地方,在信上说了一大通教训的话。”说完,撅着嘴巴,很不开心。
    “你没谈对象吧?”
    “没啊。”
    “我妈就是瞎操心。早知道,我随便挑个,谈定了,看她罗嗦。”
    “你妈也是为了你好吧。也许,她在家里已经给你看准了女婿,那也说不定的。”
    “那就更讨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