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49章 开始奋斗

(2014-05-23 17:31:53)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49章 开始奋斗

作者:叶蔓菁

疯玩了一天,三天假期还有两天,石兰想抓紧时间学习,争取早日有个技能,早日找个收入高一些的工作。

第二天一早她就起来,看书,然后听磁带,学得有滋有味的。等到李妹起床,她已经学了两个小时了。

“哎呀,出去玩真累,全身都痛了,”李妹起床后说,见到石兰在戴着耳机听东西,根本没有听见她说什么。她走过去,把石兰的耳机摘下,说:“你这么勤奋,难道明天要去考状元吗?昨天玩得我全身都痛了,你没有感觉啊?不累吗?”

“没有啊,不累,”石兰说,“你快去洗脸刷牙吧,我们去外面吃早餐。”
“一大早就听到你翻书写字的声音,需要这么勤奋吗?”李妹问。
“我就喜欢,我每翻一页书,就感觉到将来数钱的声音,哗啦哗啦,多少钱啊,”石兰说。
“财迷,一个女孩子都这么财迷。”
“你也学吧,你不去上课,我学回来后教你。我们一起学,又有伴,又打发时间。”
“我不学英语,我要是学啊,我想学做菜,当厨师。哦,不对,我最喜欢学做蛋糕、做点心。职工学校又没有这些课,”李妹说。
“广州肯定有,”石兰讲。
“广州?哪里去得了,那么远。”
“你学做蛋糕干什么?”
“我学了,将来到蛋糕店打工啊,你看那些蛋糕,多漂亮,又好吃,我喜欢。”
“我还以为你学做蛋糕,将来开一个蛋糕店呢,原来还是打工妹。”
“开店?我哪里有这个钱?我没这个本事,那太异想天开了。”

石兰低头想了一会儿,说:“你说的也对啊,为什么学英语呢?学做蛋糕,先到蛋糕店打工,以后有本钱了就开个蛋糕店赚钱,不比卖米粉强?不过,那太遥远了,我还是实际一点,学会英语,肯定能换个高一些收入的工作,我在职工学校听别人讲,懂基本的英语的话,找个收货员的工作,一个月都能有八百块基本工资呢,还不算加班费。我们现在基本工资才四百块,说下个月涨,也才涨到450块一个月,拼命加班一个月才得七、八百。”
“你很会算账,不过,我实在不喜欢学英语。读书的时候就不喜欢,”李妹说。

几天假期过完了,一切又恢复往日的样子,上班、吃饭、下班、休息、上班……

又到了星期天,她独自去职工学校上课。职工学校比较远,走路过去要一小时才到,有中巴,但是她不舍得车票钱,总是走路去,走路回。两门课还不凑在一起,电脑课是下午两点到四点,英语课是晚上八点到十点。因为当时报名报得比较晚,只能选那么晚的英语课。本来上午有英语课的,但是人已经满了,只能选晚上的课。

下了电脑课后,要在学校里找个地方等上四个小时,她一般都在那里听磁带,或者拿一张纸画成一个键盘,在那里练习打字,有时候也看《红楼梦》。一开始翻看《红楼梦》时感觉很深奥,但是后来多翻看几页,特别是看到后面的部分,才发现其实大部分是白话文的,也不是很难懂。她已经很喜欢这本书,每天都翻看一点,一点地看,现在都看了书本的四分之一了。

一天晚上下了英语课,她背着书包,拿着她的小收录机走出职工学校,远远看到一个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很眼熟的人。走到跟前了,发现是阿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