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43章 入职上班

(2014-05-16 17:50:52)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43章 入职上班

作者:叶蔓菁

那天陈二到公司上班,他一早就带着行李过去,把东西先放门卫那里,就到办公室报到。

前台的职员让他先到人力资源部。走到那里,只见一位穿着黑色大翻领职业套装的女士热情地和他打招呼:“陈志军,是你吧? 欢迎欢迎!那天你来面试,我有事走开了,没见到你,但是我和你在电话里讲过话的,有印象没有?”

陈二想起来,那天从职业中介出来,打了电话,是一位女士接的电话,还考了他的英语。他说:“有印象。”

“我姓李,人力资源部的李经理。你们工程部的经理也姓李,也就是那天面试你的那位经理,他今天不在公司,每个星期一他都在公司的香港公司上班,星期二才来这里。”

“你到莲姐这里办一下入职手续吧,”她说。

他才注意到办公室里还有一位女士,长着圆圆的脸蛋,特别和蔼可亲,她叫陈二走过去。

“你好!我是阿莲。你填一下这张表,把你的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给我,我去复印一下。”

办完入职手续,阿莲问:“你认得去工程部的路吗?”
“不认得,这里道路太复杂了。”
“好,我带你去。”

他们到了工程部,看到小梁,就是陈二来面试时见到的那位女职员,莲姐和她打招呼:“小梁,我把你们的新朋友带来了。”
陈二说:“谢谢莲姐。”阿莲走了。

小梁告诉陈二哪一张办公桌是他的,他坐下后,留意了一下办公室,看到有十来张办公桌,估计有这么多人在这里上班。工程部的其他职员陆续来到办公室上班,每个人见到陈二都打声招呼。当大家都到齐时,其中一个年轻人对大家说:“大家都过来一下,我们认识一下。”大家走到办公室里一张会议桌旁坐下,年轻人对大家说:“这是我们新来的工程师,陈志军。我姓杨,杨工。”然后他一一介绍其他人,个子高高的黄工,胖胖的贺工,……,还有小梁,是工程部的文员。

杨工说:“我们李老板今天不在这里,他每个星期一都在香港上班,星期二才来这里。等下小梁带我们陈工到公司各个部门去看看吧,会一会我们的街坊邻居们。回来后我给你一些资料,先熟悉熟悉工作环境。明天李老板回来他会安排你的具体工作。”

在去其他部门的路上,小梁向陈二介绍这个公司的情况。她说,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企业,业务包括各类精密塑胶、五金部件零配件的设计和生产,各类塑胶、五金模具的设计和制造,精密CNC零件的制造。陈二问,公司的客户在哪里的,中国还是外国?

小梁说:“大多数在国外。我们的客户都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电子产品生产商。你知道那些公司吗?”
“不知道,”陈二说。
她问:“富士康知道吗?”
“听说过。”
“你以后会慢慢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