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7章 美好年华

(2014-04-18 18:39:57)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7章 美好年华

作者:叶蔓菁

他每星期都去英语角,她有时候去,有时候不去,后来她告诉他,她有一个家教的工作,如果星期二有家教的任务,她就不能去英语角了。

后来,他鼓起勇气约她看电影,她说她很忙。他约她去跳舞,她说了一大通话:学习太紧张,每星期各科都有测验,外语系很多门课都不设期末考试的,学期成绩就是这些每周测验成绩的平均分。另外还有一个教听力的外籍教师,每星期给他们录一盒英语新闻,每个人的磁带上录的内容是不一样的,他们必须把磁带上的内容完整地写到一个本子上,每星期都要写完一个本子。有时候磁带上录的内容有听不懂的,几个人就一起听,常常忙到半夜一点钟才可以休息。另外还有没完没了的作文、阅读。

“好惨啊,辛苦极了。”她说。

对于外语系的这种学习压力情况,他也耳有所闻。别的系的在平时基本上没有测验考试,只是期中期末两考就行了。到了期末,大部分人都在紧张地复习,而外语系的人因为没有期末考试,他们总是在别人忙坏了的时候去学校舞厅跳舞,或者去看电影,让很多有心追求外语系女生的男生望洋兴叹。

听了她的一通诉苦,陈二再也不敢约她去什么地方或者活动了,要是她恼火了,或者讨厌他,那这事就黄了。他怕出现那样的结果。

他开始留意她有没有男朋友,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因为他每次遇见她,她都是独自一人,或者和女同学一起出现。

后来她不再去学校的英语角,转去市区某个公园内举办的英语角,因为那个英语角有更多英语高手,还经常有外国人参与,和高水平的人练习英语,进步能更大,她说的。有几次,她找不到去英语角的同伴,就到他宿舍找他,请他陪她去,他当然乐此不疲。

他们在大学四年,一直是熟人。

到临近毕业的时候,有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小燕又来到陈二的宿舍,把他叫到宿舍楼的外面。

“英语角的时间还没有到呢,预订我做陪同?”

“我想请你帮一个忙。”

“一个?十个忙都可以。”

她皱了皱眉头,说:“有一个无聊的人,上学期在学校舞厅认识的,总是到女生宿舍院外面等候,送花、送巧克力。可讨厌了。后来他说,只要他知道我有男友,他就不再来。你帮帮忙吧,扮演这个角色……行吗?”

陈二听到这,心花怒放,扮演?当真的都行,都等了四年啦。

“我可说好了,装的……”小燕笑嘻嘻地说。

“行,装就装。”

她说那人正在女生宿舍门口,于是他们一起过去。那人依着院门口的大树,正在抽烟,看到陈二他们走过来,把烟头一扔。

“这是我男友。”小燕对那人说。

那人向陈二伸出手,说:“握个手,恭喜你。我败了。”

在他们握手的时候,那人用力一甩陈二的手臂,然后走了,说:“哥们,我不会再来找她。”

他转身离去,很快就转过身来看他们,陈二伸出手臂,搂着小燕的肩膀,让她尽量靠近自己,俨然一对情侣。等他走了,小燕笑着说:“没想到,你很有表演才华,不错!”然后她和他说再见,走进女生宿舍院,陈二怅然地回到自己的宿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