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5章 开心羡慕

(2014-04-16 18:25:08)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5章 开心羡慕

作者:叶蔓菁

这时候,黄小姐抱着宝贝儿子又来了,三弟赶紧告诉她哥哥找到了工作。

“恭喜恭喜!有文凭的人找工作就是不用愁嘛”,她说。

陈二问黄小姐哪天有空,想请她吃顿饭。

黄小姐说:“别着急,等你过了三个月试用期后再请客。”说得大家都笑了。

陈二嘿嘿地笑,说:“那是那是,试用期后一定来请你们吃饭。”

黄小姐问三弟:“手还痛吗?”

  “现在不痛了。昨天晚上麻药过了,就痛。”

旁边一个工友说:“他真有毅力,伤口痛都不见他哼一声。我以前也受过伤,伤口还没这么大,麻药过后都痛得我一晚上哼哼唧唧的。”室友们听了都笑他,说:“你是有女朋友闹的,喊疼了有人关心你。”

    “我怕吵到大家睡觉,”三弟说。

    “带回来的药有止痛药的,要是痛,你吃一片就行了,”黄小姐说。

    “宏军的哥哥找到工作,要开始上班了。他的伤口至少也得一个月才能好,小王和小梁你们俩每天轮流到饭堂给他打饭。要是脱空一天,我可找你们俩算账。”小王和小梁赶紧说:“黄小姐你放心吧,这事包在我们身上。”

黄小姐抱着宝宝儿子走了,工友们要加班的加班去了,上夜校的也去上夜校了,有会朋友的也出去会朋友,宿舍里剩下陈二兄弟俩在吃饭。

 吃完饭,收拾了一会儿,陈二说:“我出去打个电话。”

    “给谁打?不会是给我未来的嫂子打电话吧?”

    “别乱说啊,我敲你的头。”

三弟看着他从包里找出一个小笔记本,那上面写有不少电话号码,看他数了数口袋里的几张钱,告诉他:“楼下小卖部那里就有一个公共电话。收费很公道的。”

    “我知道。我一会儿就回来。”

 到了楼下小卖部那里一看,三个公共电话都有人在用,旁边还有人在等,陈二打算到附近找共用电话,这附近小卖部那么多,电话还是不少的。

 走出了宿舍区,在自由市场那里有很多摊档都有共用电话,可是都有人用,有人在排队。想想是周末,大家都要和家里人联系,或者找老乡朋友。

 陈二找了一个有共用电话的摊档,和老板说等着用电话,然后就坐在一个小凳子上等候。前面打电话的人不停地聊,都不知道要花多少钱。一边等着用电话,陈二出神地想起他的大学、他的同学,还有小燕,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都找到工作没有。

 那是四年前,高考成功的陈二成为村里第一个考上本科的大学生,村里人得到这个消息,个个扬眉吐气。住在村东头的村长说:“我们周围的村,个个村都出了大学生,唯独我们村没有,每次到镇上开会,谈到高考读大学,多没有面子嘛。看,这回,我们村也有大学生了,将来我们村也有有地位的人啦,真是气顺。”村长的开心样,就像他的儿子考上了大学似的。

高考中举,陈二父亲办了酒席,请了村里的人来喝酒。来喝酒的人个个喜气洋洋,村长还给陈二一个有五十元的大红包,让陈二很是过意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