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停了三年的兰花展,又开幕了!

(2023-02-13 06:35:50) 下一个

昨天,我去参观了多伦多的兰花展,非常难得,从听说了这个消息以后,我就不能淡定了。

多伦多的这种兰花展,以前每年二月的第二的周末举办,因为疫情了,不得不停办了三年。

我从2018年开始就想去了,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当时想,反正还有明年,谁知道,从2020年开始,就因为疫情关系停办了,我的兰花梦,被拿走了最辉煌的一部分,直到今年,他们终于跨越了疫情的艰难,重新举办,多伦多的兰花迷们,又拥有了一次非常难忘的视觉盛宴了。

世界上的兰花品种千千万,其实我们能在兰展上看到的,还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兰坑太美,既然今生遇见了,就没有不跳的道理了。

今天先给大家看看兰展上看到的卡特兰。

卡特兰,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她很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又非常热爱阳光,在南美可以寄生在密林里的树上,还可以生长在树林下的岩石上。想想这花,应该很皮实很好养的,人们觉得难养,主要是因为家庭室内,要用心营造出适合她的生长环境。

卡特兰的结构,由根部,假鳞茎,叶子,花组成,她的花还分为大,中,小,微型四个品种,另外从花色上分还分为复色和单色品种。

市场上卖的多的,主要是大花品种和小花品种,适合多伦多养护的,小花品种的呼声高一点。因为,多伦多冬季太长,大花品种花谢以后,要重新开花,可能生长季不够长,对于刚刚入坑的小伙伴儿来说,小花品种更容易养开花。如果生活在气候温暖光照充足的地带,可以尝试大花品种,但是,也要防止被暴晒。

世间的花草,多半是没有阳光不行,被阳光暴晒也不行,卡特兰也一样,如同女人,不晒太阳,忧郁,晒多了太阳,长斑。

另外,她喜欢温暖,却不能经历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低于摄氏十二度,人家就不长了,所以,在多伦多地区,夏季凉爽,可以移到户外养护,中午遮荫就可以,秋天,十月前就要移到室内了。

卡特兰喜欢的介质可以用水苔和树皮,网上看兰友们用陶粒养护也很好,关键,还是要把握好浇水的尺度。

卡特兰喜欢湿润,浇水要比蝴蝶兰相对充分一些,可以采用淋浴试,花盆必须要用透气好的,这个大家可以想很多办法,我是把塑料小盆自己弄几个洞,或者买专业养兰花的花盆,都是很透气的,如此照顾,这花应该可以长得不错,我这次也买了些,昨天下午都做好了上盆,哎呀,够累的,所以,兰花虽美,也不能太贪心,要不,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好每一盆花儿了。

看花,很开心,很激动。养花,就需要很多很多的实际行动,行动过后,虽然累,但也一身轻,你懂的,忙了一个下午,我又有惊喜了,看来,养花很适合中年女性,陶冶情操,又可以让自己苗条,同时,又可以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举几得了。

现在再来看我兰展上拍的卡特兰,因为人山人海,我这是隔着人海手机随拍的片片,已经美得让人心跳加速了。

这些品种,市场上不多见,只有兰展时候,有机会见到或者买到,不过,我欣赏过了,就很感恩了。世上美好的东西很多,我们能真正拥有的,其实非常少。那些我不能拥有的,也会有很多很多如潮如涌的兰花爱好者拥有的,也会好好爱着她们的,因为,她们实在太美好太美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知道你在哪个市,晓青那里好像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也想去看,我们这里好像还没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来看我看花,早上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兰花,今天抽空进城,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你也爱养花的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漂亮的花,让人很有激情去欣赏,也很有购买的欲望和养护的爱心。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图文都别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拍的兰花太美了!赏心悦目!我也好喜欢兰花,有一年去旧金山附近看过一次兰花展,当时都舍不得离开。谢谢小树图文并茂分享兰花展!祝小树新周愉快!春安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恬淡' 的评论 : 是蝴蝶兰么,那其实很好养,买个健康的更好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是啊,没法不喜欢,上帝的礼物。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艳福不浅,千娇百媚!我每年都买一盆兰花,花谢后总是养不活,过不了养兰花的关!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
好巧,我周末也在圣村看了兰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嗯嗯,现在开始开放些了,人多没事儿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香的,我对气味敏感,通常买不香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啦~~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兰花…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品种真是太漂亮了。 卡特兰, 以前都没听过。 香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大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多伦多娱乐很少,养花是最健康的爱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FF' 的评论 : 要救了,希望后面发新芽长新根~~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全家周六也去了,人实在是多,可见大家都喜欢美丽花卉。
Susan-FF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买了两棵,回家打开一看,里面根全部烂掉了,太失望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有很多很多呢,亲眼见到比照片更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过兰花展,太漂亮了,有些品种以前根本不知道是兰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