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影《God of Egypt》给我的启示

(2024-04-13 06:37:23) 下一个

这是一部半神话片,有一点类似于中国的《封神榜》。

电影描述了古埃及的国王在传位于王子的时候,他的弟弟突然反戈,然后兄弟间,叔侄间展开了殊死搏斗。

这个片子的头号主角,是一种带有神秘力量的巨人,它们有翅膀,有钢筋铁骨,身材高大,可以拥有凡人的肉身,又可以变幻成会飞的钢铁侠。剧中的王族都是这样的人类。

剧中的另一类主角,是两个普通的肉胎凡人,他们是一对儿情侣,为了爱情,为了正义,他们站在了国王的儿子那一边。

电影的情节恨吸引人,视觉享受也不错,我看着看着,觉得很多神话并不完全是人们杜撰的,比如埃及的金子塔,至今没有人能够解释,以凡人的力量是怎么建造起来的,假如,古埃及真的具有这样具有神秘力量的巨人,就好理解得多了。

在恐龙时代,假如地球上真有人类,那也得有这么高大,会飞,并具有钢筋铁骨才能存在吧。

人类又思考啦。也许这种对远古时代的猜测,正是人类这个群体如梦如幻的人生经历中的一个精美而妙趣横生的标签吧,所以,我决定原谅自己的各种猜测。

这是只是一个启示。

这个片子要带给观众的启示远不止这些,我就再说另一个启示吧。

前面说到片中古埃及的王室在传位之时发生兄弟与叔侄间的格斗,当叔叔杀了自己哥哥以后,他又击败了侄儿,也就是正在继承王位的王子,并且残忍地夺去了他的双眼。

谢天谢地,因为这是半神话剧,所以神秘的巨人在受伤后不会流血,因此,看起来没有那么血腥。

不过,他们既然可以拥有肉身,就会感觉疼痛,被夺去双眼后,自然是疼痛万分的。残酷永远是战争的头号标志。

随后,那一对凡人的小情侣,便想为他们的国王的王子找回那双眼睛。

在后面叔侄格斗中,王子有一个选择,他的眼睛和帮助他找回眼睛的凡人小伙子同时从高空坠落,在那个紧要关头,他选择了去拯救那个凡人小伙子。

正是这个选择,让这个王子的形象真正地高大了起来。当他张开翅膀飞翔迅速坠落的小伙子的时候,我知道人性最动人的一面,始终是善良。

我也明白了,这场格斗可以不再简单地称之为王位之争,而可以定义为正义与邪恶之战了。

王子放弃了那只眼睛,带着一个眼睛战胜了险恶的叔叔,重新拥有了王位。

在胜利凯旋的路上,那只眼睛被一个可爱的天使捧到了他的面前。

人只要做对了事情,神不会亏待任何人,属于自己的东西,还是会回到自己身边的。这是这部片子给我的又一个启示。

这个影片很好看,孩子,成年人都会喜欢,并且还吸引了我这个更爱追剧的人。

看来放弃看电影这个娱乐方式,是个巨大的损失,好片子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看过你们电影大拿没有看过的电影的人啦,自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爱是人心深处的主旋律,与现实有着人类看不透的距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从来就是打字会错啊,你是细心的读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这个电影我没看到,但是非常同意最后你说的那句话,放弃看电影这个娱乐方式太遗憾了!我觉得电影留给人的回味远远超过电视剧。
最近没上来,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爱永远是人类的主旋律,爱是因果循环,爱他乡我乡。问好橄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给橄榄捉个虫子:电影的情节恨吸引人,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不过我是在脑子想休息时看,谍战剧晚十点过了就关,要不就失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次怎么也得看两集吧:-)我有时候看三集,谍战的尤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喜欢就是自己的原则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时间上其实差不多,电视剧看一集可以停,电影就要有两小时完整时间看到结局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电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喜欢神话片。你说的对,常看电影就会越来越喜欢看电影,省时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很娱乐,也有寓意,视角享受也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了会喜欢,我原来最烦钢铁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的影评,我也想去看了。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 我对外国神话总是喜欢不起来, 也许因为看得太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以智慧决定了人类的未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彼此感动一下,一个上午就过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埃及金字塔的想法,是有道理的。 古时的四种人类, 其他三种都比智人高大有力, 但只有智人留存下来了。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性最动人的一面,始终是善良。”。 确实如此。 所以你感动了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