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的忍与不忍

(2024-04-30 06:15:05) 下一个

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慈母》,剧中女主角的命运,让我又感慨起了女人的人生了。

剧中女主角的名字叫竹子,是一个既温柔又彪悍的女人,她的内心十分柔软,但对待生活中的磨难却十分顽强。

她在自己丈夫被冤枉入狱后,为了保住一个家,做了恶人,不得不和老友一家人划清界限,而内心却有一千个一万个不忍。

但是,她必须为了保住自己一家老小而坚持,而忍耐。

随后,她的丈夫决定与她假离婚,保住孩子与家,自己被送去劳改,她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去看他,鼓励他战胜艰难困苦,还答应会好好等着他。

结果,他的丈夫被平反之后,回来当了政委,分了大洋房,要带她和一家人去省城享福,她又矫情上了。说是为了不让自己儿媳妇和小孙女受委屈,复婚不积极,我就想,她是不是要她家老头子再拿出年轻时候的那股子劲,追求她一番啊。

能忍那么多困苦的女人,偏偏不忍她老公的脾气,看到老公身边出现了比自己条件好的追求者,她还要摆个傲气,坚决不忍不让,骄傲到底,结果,真把老公送到人家怀抱里去了。

这剧我还没有看完,看到一半已经有太多想法了。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跟自己爱的人较个什么真呢。

两个人个性还是要互补,两个人都较真,就是真爱也会真不爱的。

我在十几岁的时候,邻居家的一个姐姐也是因为和男朋友斗气,闹着要分手。

后来,她是后悔的,在她的好朋友面前,不知道哭了多少回,后来,她的好友要帮她去谈,已经谈得差不多了,他们俩一见面又掐上了。

最后,两个人的缘分就真的断了,据好友说,就是两个人自尊心太强了,其实很爱对方。

这是什么毛病啊,既然彼此相爱,还不能冷静下来好好谈么,真是相爱,还在乎谁占了上风,谁占了下风么。

我觉得这个姐姐如果适度温柔,定然可以得到那个男人,不过,那个男人为何就不能迁就一下自己心爱的女人呢。

许多年过去了,听老友说,双方各自建立的家庭都不怎么幸福,两个路上见到,又两眼泪汪汪的,这是何苦呢。

很多人,对陌生人,或者普通朋友,什么事情都很大度,唯独对自己喜欢的人和在乎的人,计较到极点。

电视剧《慈母》里还有个孔大爷,竹子对他就不讲什么自尊心的,非强求他在自家院子住着,因为孔大爷救过她的儿子,对她家有恩,她就对他很好,但是不爱他,不爱他就没有自尊心了,也不计较他对自己的态度。而对自己日思夜想的老公,就拼命矫情,非要对方服个软,结果对方服软了,她又不原谅他的错,恨恨地说一辈子不原谅他了,要好好活活着,活给对方看,气他。

我的天,干什么啊。

善良的竹子,温柔的竹子,到了关键的时候,就跟自己的老爷们儿来这一手,这到底图个啥呢。

我能理解这个女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忍下的那么多委屈,但是我真不能理解这个女人明明爱着自己的男人,偏偏不忍他身上那些男人的通病,还给他机会发扬光大那些通病,直到把自己的幸福也葬送掉了。

自己的男人,有什么问题,自己拖回家整治去呗,能跟他生那么多个孩子,还治不了这个人么?

那个男人也是的,晓得她是这种人,那不就只能发扬老赖精神,再像追小姑娘一样追回她不就好了嘛。

我之所以这么惋惜,还是看出来,他们彼此都爱着对方,那何苦为了所谓的自尊心,放弃对方呢。

看电视剧,我就会给这些剧中人操心,看个剧我也走心,真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为人的问题,我是不会为他偶俩着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想了好久,不知怎么回复你,但我觉得你讲的挺到位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这戏。赌气离婚最不值,但是看透了对方为人,也应该当机立断呢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要么说对于男人的粗心,他们不会分析女人的心理,只会说:“女人心,海底针”,可是我们女人觉得那么明显了,他们还看不出来,他们心里就没有我们。
忍与不忍,性格决定命运。
对于男人来说,耐心也是一种命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如果世上的事情都有答案,那人类就活得特别轻松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为什么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跟自己爱的人较个什么真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多剧,一圆满了就结束了,连剧中的美好都是稍纵即逝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编剧估计不想让这女人有个好结局吧。有时候看剧就是这样,觉得故意制造矛盾。可是话说回来,要不怎么能拍好几十集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是啊,很多嘴硬的女人,心都软,可能嘴已经把气撒了吧。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代的女人们大都是吃了嘴硬的亏。
心硬,嘴软才是硬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以凡事共勉之,因为可能看不清自己,其实没什么什么大不了的,除了生死,都不是天大的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啊, 你的文最后就把我看乐了. 看个剧也走心, 说明你心眼好, 为他们着急。 旁观者清当事者迷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她觉得爱她就要纯粹如青春年华,其实老了拌嘴就是感情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不管男人女人,关键是要定位准确。没看过这部剧,觉得竹子就是定位偏差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特别同意真诚,假是累心的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女人有时候会以为还年轻,这是问题。与人相处贵在真诚,不管啥关系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