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他肯定会求婚的”

(2010-09-21 17:59:14) 下一个

刚看完一段朋友发来的访谈节目。哈哈~~挺有意思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uC73IWoRd0/

~~~~~~~~~~~~~~~~~~~~~

鲁豫:他是个浪漫的人,你也是一个浪漫的人
王静:是。所以二人碰到一块了,肯定会有好戏。
......

鲁豫:如果乔先生求婚的话,你们会结婚吗?
王静:(别笑边抹泪)求婚呢,嗯,目前还没求婚呢
鲁豫:如果求的话,会结婚吗?
王静:可能会结吧,会结
鲁豫:就是,我觉得你们应该结婚
王静:关键是他不求啊。嘎嘎嘎~~~
鲁豫:他肯定会求的
王静:借你的吉言
~~~~~~~~~~~~~~~~~~~~~

网上看到的一篇有关王静的文章,也转贴过来

王静如今好姻缘,离开聂卫平不再沉寂

   王静是家喻户晓的女歌唱家、我国歌剧界唯一的“梅花奖”得主。1999年她与“棋圣”聂卫平分手后,曾孤独了数年,是一位美籍华人的出现,改变了她的情感走向,让她收获了一段跨越太平洋的美好情缘……

    好嫂子当红娘,歌唱家小姑临阵脱逃

    1999年7月,王静与“棋圣”聂卫平办理了离婚手续,结束了长达8年的婚姻,8岁的儿子聂云青跟随王静生活。家庭的破碎,带给王静的是刻骨铭心的痛楚,她牵着儿子的小手,高一脚低一脚地回到了母亲肖卓元老人的家里居住。
   
   因为担心自己伤感的情绪感染年迈的母亲,后来王静决定搬出去住。一个月后,王静看中了长虹桥附近的一套两居室,但她根本付不起70多万元的全款。虽然是家喻户晓的歌唱家,但她因为唱歌剧出场费不高,加上又做了几年家庭主妇,王静身边并没有多少积蓄,她贷款60多万元买下了那套房子。
   
   单亲妈妈的生活注定艰难而沉重。王静将儿子送进了朝阳区一家寄宿制私立小学,自己风雨兼程地演出还贷、抚养儿子。因为日程紧迫,王静没有时间回家看望儿子,许多次她让哥哥王刚将儿子从学校接出来,再开车送到机场,母子俩匆匆在候机大厅见上一面。

    每次分别,儿子都眼泪汪汪地问她:“妈妈,我吃学校的菜都吃腻了,你就不能回家给我做顿饭吗?”愧疚和自责像针一样刺痛着王静的心,她转过脸,任泪水恣肆横流。

    伴随着生活压力的是精神上的孤寂。一个个冷清的深夜,王静常常孤枕难眠,情绪低落到极点。但第二天一走在灿烂的阳光下,想到肩上背负的重压,想到自己扮演的多重角色,悲壮的豪情顿时在她心头涌现,她的心情也就变得豁然开朗。

    一晃7年过去了。在这漫长的7年里,聂卫平与第三任妻子组建了家庭,并拥有了自己的孩子,过上了幸福和谐的生活。而王静也还清了房贷,但她从未再涉足情感,日复一日地与儿子相依为命。岁月的从容洗去了王静心头的伤痛,她渐渐摆脱了离异的阴霾,她用心体会单亲妈妈的生活,儿子的个子长高了,肩膀变宽了,嘴角有了细细的绒毛……点点滴滴,无不让她快乐惊喜。

    2006年11月,解放军艺术学院副教授郑艳东成为了王静的嫂子。王静与郑艳东都在部队系统工作,郑艳东与王刚结婚前,王静就与她相识,两人成为姑嫂后,感情像亲姐妹一样融洽。

    2007年2月3日晚上,郑艳东突然接到外甥聂云青的电话:“舅妈,我妈从外面回来就一直在房间里哭,我问她,她也不说话。你过来劝劝她吧!”

    郑艳东立即赶了过去。走进家门,郑艳东看见王静坐在卧室的窗前,房间里没有开灯,她的长发披散,背影在黑暗里显得那么孤独。郑艳东在她身边悄悄坐了下来:“怎么了,遇到了什么烦心事?”
王静告诉郑艳东,她上午参加老同学聚会,见他们都成双成对,而只有自己像孤雁一样落单,触景生情,她忍不住伤心难过。

    郑艳东抓住她的手,认真地说:“你早就该成个家了,一个女人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太不容易了!”
    王静将泪水吞进肚里,摇了摇头:“感情的事我再也不敢轻易碰了,万一再受伤害怎么办?”

    王静悲观的心态和话语,让郑艳东心里湿漉漉的……

    回到家,郑艳东将王静的情况告诉了丈夫,王刚的眼睛湿润了,情绪变得很低落。郑艳东知道,王刚从小和妹妹的感情就很深,兄妹俩互相扶持走过了生活的风风雨雨,如今哥哥婚姻美满,生活幸福,而妹妹形单影只,有个头疼脑热,连口热水都喝不上,当哥哥的心情自然黯淡。郑艳东告诉丈夫:“王静的年龄一天天大了,不能再这样一个人过下去了,否则以后成家更困难。我们做哥哥嫂子的,有责任帮她解决个人问题。”妻子的善解人意令王刚感动。

    接下来的日子里,郑艳东开始为王静物色合适的男友。经过多方寻觅,一直没有找到与王静匹配的男士,这令郑艳东焦虑不安。

    这年5月,郑艳东在首都国际机场接王刚回家时,意外地邂逅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同班同学乔万均。多年不见的老同学重逢,两人都很激动。乔万均告诉郑艳东,他现在是美国波士顿东方之声合唱团的指挥,这次回国是探望在石家庄老家的哥哥。郑艳东热情地邀请他吃晚饭,乔万均答应了。

    郑艳东夫妇和乔万均边吃边聊,见郑艳东与王刚一副幸福的甜蜜样,乔万均羡慕地说:“我们班上十几个同学中,就数你最幸福了。”郑艳东问他:“你夫人怎么没和你一起回国?”乔万均沉默良久,然后忧伤地告诉郑艳东,两年前他与美籍华人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女儿跟随前妻生活,他现在过着单身生活。

    得知乔万均没有女朋友,郑艳东突然脑海里灵光一闪:何不把乔万均介绍给王静做男朋友?两人不仅外表般配,而且都从事艺术工作,应该有共同语言。

    想到这里,郑艳东直言不讳地对乔万均说:“你知道我的小姑子王静吗?”

    乔万均爽快地回答:“她是唱歌剧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谁不知道?”

    “我把她介绍给你做女朋友怎样?”乔万均以为郑艳东在开玩笑,幽默地说:“能与老同学的小姑子联姻,是我求之不得的事。”

    与乔万均分别后,郑艳东迫不及待地将消息告诉了王静。王静并没有表现出郑艳东想象中的惊喜,这么多年单身生活,已经让王静适应了孤独寂寞的生活状态,虽然内心渴望有个男人呵护自己,但又害怕对方打破现有的这种平静。为了不拂嫂子的面子和兴致,王静含糊地说:“嫂子,谢谢你的关心,你帮我物色的肯定差不了。”

    两天后,乔万均来到北京与老同学会面。郑艳东一本正经地和他提起了与王静见面的事,乔万均这才知道郑艳东是在说真的。他与郑艳东约定,第二天上午,与王静在东直门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厅见面。

    次日上午10点,乔万均准时来到了咖啡厅,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王静的身影。其实,自从头天下午得到这个消息,王静的心就一直没有平静过。这天早上,她一大早就起来了,坐在梳妆台前梳洗打扮。她将一头乌黑的秀发绾成了漂亮的发髻,然后穿上旗袍,出现在镜子里的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美人。王静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羞涩地笑了笑。

    上午9点,王静挎着坤包往外走,走到小区门口,内心沉淀的顾虑又让她折了回来。她来来回回在小区门口徘徊了十多分钟,最终还是没有勇气与乔万均见面,回到了家里。她在电话里告诉郑艳东:“嫂子,我上火了,牙床肿得老高,这次就不去见面了。”说完,她就挂断了电话,当了“爱情逃兵”。

    真情融化坚冰,沧桑男女互生情愫

    王静的谎言让郑艳东深信不疑,她立刻打电话告诉了乔万均,并向他表示歉意。乔万均真诚地说:“既然这样,那我过去看看她。”郑艳东同意了,觉得这样更能显现出乔万均的体贴与诚意。

    一个小时后,两人在东直门地铁口见面了。乔万均买了两盒牛黄解毒丸和木瓜、草莓等一大袋水果,与郑艳东一起来到了王静的家。面对从天而降的嫂子和乔万均,王静不知所措。郑艳东仔细端详王静,发现她一切正常,这才意识到她在撒谎。乔万均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看着两人惊异的目光,王静的脸红了。

    乔万均也经历过情感的沧桑,能够体会到一个离异女人复杂的心态:渴望爱情,又害怕爱情。他坦荡地对王静说:“我没有什么大本事,但我为人真诚。我不要求你急于表态,我们先试着做普通朋友好吗?如果你对我没感觉,我以后不再在你的生活里出现。”乔万均的大度让王静感到很不好意思,她觉得自己过于谨慎了,同意了乔万均的想法。

   乔万均知识渊博,对歌剧也颇有研究,他与王静聊起了歌剧的流派,说得头头是道。这向王静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乔万均与自己颇有共同语言。而乔万均的外表也令王静满意:他有着挺拔身材,举手投足尽显男人的大气与阳刚。乔万均的出现,犹如一股暖暖的水在王静心头游走……

    傍晚,聂云青从学校回来了,王静忐忑不安地对他说:“儿子,妈妈想交个男朋友,你同意吗?”此时的聂云青已经16岁了,开始懂事了。这些年他见证了妈妈抚养自己的艰辛,爸爸早已有了自己的幸福,妈妈也应该有自己的归宿。他小大人似的对王静说:“妈妈,只要那个男人对你好,我支持你!你放心,我也会对他好。”面对懂事的儿子,王静泪眼婆娑,她紧紧将儿子搂在怀里。

    第二天,乔万均飞回了波士顿,两人开始通过越洋电话沟通感情。聂云青知道越洋电话很费钱,对母亲说:“妈,我帮你申请一个QQ号吧,那样你不仅可以与乔叔叔进行视频聊天,还可以节省一大笔话费。”王静拍拍聂云青的脑袋:“儿子,你真的长大了。”

    很快,聂云青为母亲申请了一个QQ号,并手把手教王静怎样上网聊天。两天后,王静就能独自操作了,把乔万均加为好友。第一次与乔万均进行视频聊天时,聂云青将头凑到显示屏前,看了乔万均足足有两分钟,然后调皮地对母亲说:“妈,乔叔叔看上去很和善,不像坏人,我这一关过了!”王静笑了,眼角涌出了泪花。

    王静开始了与乔万均的网络之恋。刚开始,她与乔万均交流还字斟句酌,表现得有些拘谨。随着交往的深入,乔万均的宽容大度与幽默诙谐,渐渐让王静敞开了心扉。

    乔万均告诉王静,他与前妻分手并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他还说,他女儿得知自己与王静交往,很支持他。王静也客观地说起了她与聂卫平的前尘往事,以及儿子对他们交往的赞同与认可。这让两人感慨万千,他们的心渐渐贴近了。

    2007年11月,乔万均经不住相思的煎熬,来到北京看望王静母子。聂云青见到乔万均的第一句话就是:“乔叔叔,你以后可不许欺负我妈妈!”一句话把乔万均和王静都逗笑了,气氛顿时变得轻松融洽起来。

    乔万均在北京的那几天,与聂云青打成一片,两人玩网络游戏、下象棋,你刮一下我鼻子,我在你背上擂一拳,笑声不断。看到这一幕,王静百感交集,曾经她还隐隐担心儿子会抵触排斥乔万均,没想到一大一小两个男人如此投缘。

    一个星期后,聂卫平从儿子聂云青那里得知乔万均来北京了,真诚地请王静和乔万均一起吃饭,王静答应了。虽然已经和聂卫平分手多年,但儿子这根纽带让他们常有联系,两人就像朋友一样相处。如今离异多年的王静能勇敢地往前迈一步,聂卫平欣慰不已。

    那天下午,聂卫平、王静和乔万均围坐在东三环一处优雅的餐厅就餐。聂卫平给乔万均敬了一杯酒:“王静是个不错的女人,你要好好珍惜。”乔万均认真地说:“大哥,你放心,我和王静都在情感上走过弯路,会知道如何相处。”说完两个男人都流下了复杂的泪水。与王静和乔万均告别时,聂卫平真诚地劝他们:“你们年纪都不轻了,早点组建家庭吧!”王静含泪点了点头。

    随着了解的深入,王静渐渐在心里接纳了乔万均。2008年3月,王静随一家艺术团去美国波士顿演出,乔万均盛情地接待了她。12日,乔万均开车带着王静去波士顿公园游玩。在一个十字路口,一个黑人流浪汉突然横穿马路,乔万均急打方向盘,车子撞到了路旁的桉树上,车窗玻璃被震碎了,王静脸都吓白了。乔万均急忙把她从车上扶出来,问她受伤了没有。王静见自己浑身完好无损,轻描淡写地说没事。但乔万均还是担心她受内伤,坚持把她送到医院检查。

    做过B超后,王静没有任何内伤,乔万均这才放下心来。走出医院,乔万均感觉小臂火辣辣地疼,挽起棉衣一看,胳膊被玻璃划破了,鲜血将衬衣染红了一大片……危急时刻,乔万均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王静感动得难以言表。她终于明白,乔万均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自己不能错过。

    真爱收编继子继女,爱情之旅花香满径

    王静回国不久,乔万均在电话里黯然地告诉她:“我前妻要去德国定居,女儿凯瑟琳要跟随我生活。以后我们结了婚你要做继母,我担心女儿和你相处不好。”王静的心突地一沉,继母的角色可不好扮演。但她还是故作轻松地对乔万均说:“你放心,既然我爱你,也会爱你的女儿。”

    放下电话,王静心里很不平静,她知道再婚夫妻双方都有孩子的难处,尤其是继母,稍有不慎就会背上“大灰狼”的恶名。然而,她转念一想,只要自己对待凯瑟琳像对待聂云青一样,将心比心,凯瑟琳肯定会在心里把她当成母亲对待。

    骄阳似火的6月很快到了,王静在电话里对乔万均说:“让凯瑟琳来北京度暑假吧,我想慢慢与她培养感情。”乔万均觉得王静的话有道理,一个星期后,他将女儿送到了北京。王静专门为凯瑟琳收拾了一间房让她居住,并买了全新的家具,在墙上贴上了惠特尼、贝克汉姆等明星的大幅海报。

    第一次见到凯瑟琳,王静有些紧张,但出乎她意料的是,凯瑟琳不仅没有对她横眉冷对,而是亲热地与王静拥抱:“我未来的继母,你真漂亮,我爱你!”凯瑟琳的豁达开朗让王静悬着的心落了地。

    13岁的凯瑟琳有着高挑的身材和天使般的面孔,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汉语,和聂云青相处得很不错。兄妹俩一同做作业,一起去昆明湖划船。傍晚,两个人在公园里放风筝,聂云青在前面拽着风筝跑,凯瑟琳在后面追,两人跑得气喘吁吁。凯瑟琳坐在石凳上,“命令”聂云青:“哥,我要吃雪糕。”聂云青乐颠颠地给她买来雪糕。两人边吃边往回走…… 

    原来给外国孩子当继母,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艰难,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王静大跌眼镜。1个月后的一天,王静在为家里进行大扫除时,将凯瑟琳的房间彻底地清理了一遍,她的衣服、书籍和个人生活用品,都被王静挪动了位置。傍晚,凯瑟琳从外面回来了,见自己的房间彻底变了样,不仅没有半点感激,反而冲王静大声嚷道:“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怎么能随便动我房间的东西?”王静赶紧分辩:“孩子,我是觉得你的房间有些乱,清理了一下。”“那你也得事先给我打招呼。你知道吗?你这样做侵犯了我的隐私权!”王静觉得凯瑟琳真不可理喻,憋了一肚子气。

    7月18日深夜,王静拨通乔万均的电话:“你女儿太难伺候了,我和她好难相处。”乔万均大吃一惊:“孩子现在不懂事,你多包涵她。毕竟她长大后要离开我们,而我们要一辈子过日子。”无论乔万均怎么解释,王静就是无法平静。在这种情况下,乔万均只得向郑艳东“求救”。郑艳东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后,于第二天上午来到了小姑子家。郑艳东安慰了王静一番后,又认真地说:“凯瑟琳在美国出生、长大,接受的是西式教育,她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与传统的中国人截然不同,与她相处,你要尽量用西方的方式来看问题,这样你就会理解她的所作所为了。”

    原来如此,王静顿时恍然大悟。她想到她的侄女——王刚的女儿王婷婷,在英国留学不过七八年时间,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就与家人有了很大的差距,何况凯瑟琳?心结骤然打开了,王静也释然了。

    而凯瑟琳在父亲的开导下,也意识到自己以前对王静产生了很多误会。她真诚地向王静道歉:“阿姨,对不起,以前我在很多生活小事上错怪了你,我请求得到你的原谅。”凯瑟琳的坦荡和真诚让王静百感交集,心头的烦恼一扫而空。此后王静和凯瑟琳尽量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尊重对方的行为方式,两人相安无事。得知这些,乔万均和郑艳东都非常高兴。

    8月底,凯瑟琳要回美国读书了,她与王静依依惜别:“阿姨,放寒假我再来这里好吗?”王静流泪了:“好呀,阿姨欢迎你,你是个好姑娘!”看着凯瑟琳乘坐的班机消失在蓝天白云间,王静感慨万千:只要自己付出爱,一定会收获爱。凯瑟琳已经在心里接受了自己,她不会成为自己再婚的障碍。

    而远在波士顿的乔万均,也让父爱的阳光越过太平洋,照耀在聂云青身上。他买来货真价实的“乔丹”牌运动鞋送给聂云青;聂云青在父亲聂卫平开办的围棋学校学过几年围棋,为了拉近心灵距离,乔万均让聂云青在网络上教自己下围棋;他还经常通过电子邮件与聂云青交心,情真意切地诉说自己对王静和聂云青的疼爱,动情地描绘他们一家四口的美好明天……聂云青的心与乔万均越贴越紧。

    2009年1月25日,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除夕,乔万均带着女儿来北京与王静团聚。这天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分发压岁钱,一起放烟花,每个人心里都快乐无比。

    正月初三,王静与乔万均带着两个孩子去中山公园看水仙展览。几百平米的大厅里摆满了葱葱茏茏的水仙,满目苍翠,淡雅的花朵散发着清香。王静感觉自己的心里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凯瑟琳和聂云青拿着相机,不停地让王静和乔万均变换各种造型,给他们拍照,幸福写满了王静和乔万均的脸庞。

    中午时分,“一家四口”往回走,凯瑟琳突然对王静说:“阿姨,我希望你早点与我爸举行婚礼,这样我们就能经常在一起了。”聂云青也拽了拽乔万均的衣角:“叔叔,我的想法也和凯瑟琳一样。”王静和乔万均相视一笑,告诉两个孩子:“我们会尽快满足你们的要求。”

    2月20日,乔万均在越洋电话里告诉王静:“我决定带着凯瑟琳回北京定居,我想把我们的婚事办了,你同意吗?”王静幽默地说:“如果你这是在向我正式求婚,那我就给你一个机会!”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