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伦多兰艺会的兰展

(2024-04-19 11:18:23) 下一个

这是我周末去参加的多伦多兰艺会的兰展。下图是网上找的,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的,但是很像。

 

 

有好几个展台,虽然是小小一个房间,每一个展台的品种相当丰富。我是看得目不暇接了,非常多品种的兰花,给我的感觉就是穷尽一生也不可能把每一种自己喜欢的兰花都养一遍的,因为有一些兰花开花确实是很难的。这些兰花都非常的漂亮,很吸引人。状态也都还行。我觉得看起来都比较健康,有很多是已经种在盆里的,也有一些是裸跟的。我是以看为主,以买为辅。因为家里的花实在是太多了,我觉得如果我在买很多花的话,我已经没有精力把家里已经拥有的这些花都养好了。但是即使是这样一再提醒自己少买一些,还是买了很多。因为实在是在这些兰花面前没有抵抗力。

 

这个展台上的花大多数都是迷你型的,以万代兰为主。花不算特别大,但是它们主要是这种板植兰花,都是挂在架子上养的,很小巧的一个花盆,然后用水苔包着,这样就挂到架子上,居然人家也能养活养开花了。

 

另外一些展台上的花是五颜六色的,有一些展台是以奇特为主,有一些展台是以色彩缤纷来吸引人,这个展台上非常多的卡特兰,大花小花的品种都很多,另一个展台也是非常多的花色品种。

有文心兰,因为人很多,我也是挤在人后去匆忙拍一下。这里还有很多的石斛兰,非常多,价格卖的都不算贵。一些小花的卡特兰卖得也便宜,只有20加元,另外这个展台还卖春兰,因为春兰前很多人在看我都没有办法去拍了。另外这里也卖天鹅兰,有一些花色是我很喜欢的天鹅兰。还有一些蝴蝶兰。

 

有一些展台上的花,比如像卡特兰,还没有开花,所以价格就便宜些,蝴蝶兰普通品种的也便宜一些,但是你看这一片花海也非常吸引人。像这个蝴蝶兰其实是我特别喜欢品种,很特别,一般在超市是看不到的。

 

在这里看到很多原生品种的蝴蝶兰,卖得挺贵的,花色很特别,确实不同于在普通超市看到的蝴蝶兰。如果非常喜欢抱一盆回家也是一种非常令人欣喜的享受吧,

在这个兰展上看到了很多的花儿,确实品种丰富到了我没有办法说清楚的地步。就是太丰富了。每一种兰花都很吸引人。

 

可以说,即使咱们已经拥有了一盆,也仍然想再买一盆,因为商家能养护得确实是更好一些,要比我们居家养护的要漂亮一些,健康一些,就是说可选性很大吧。

假如完全不买花,也可以就去欣赏这些花,可以站在每一个展台面前仔细看看,要想把每一种花都看完的话,那得要站在那里有20分钟才能把一个展台的花看完。所以如果时间很充足的话,可以在这个兰展上呆好几小时,甚至于从兰展开始一直待到结束。因为有很多花的名字要去仔细查,有一些花还没有开花,以后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种,所以得跟着名字一个个查一下,恐怕就要费很多的时间,另外就是想买的花也很想问问怎么养护,所以买兰花其实要花不少时间的,这个过程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当自己越来越熟悉兰花的时候,买花的速度就会很快,因为熟悉了,上前就知道哪一些是自己需要的,哪一些已经买过了。

 

忙着买花,看花,我自己竟然把拍照这件事情忘记了,大家直接看视频吧。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自己也有个小花园,天天有变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怎么这样了解我,我是很艰难才舍得离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哪一种都美,都让我好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又有斩获!兰展丰富,你的收藏野很丰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 小树看兰展, 能走出来就不错了。 买了这么多。 我们马上也有好花看了。 挂在架子上的很神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黄色的兰花太漂亮了,不买,看看也是一种享受:)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茶,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小树是兰花的粉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