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早餐(5)

(2018-07-27 07:48:48) 下一个

周末不出门,周末的一件乐事就是做周末早餐。周末有时间有心情,早餐可以玩出不同花样。很享受~ 

周末起来第一件事是游泳,除了打雷闪电风雨无阻。游泳的好处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吃零食,从家里背回来的零食都让我快消灭掉了,体重也没啥变化。我运动就是为了吃。 嘻嘻

湖里的荷花开了,看着湖里飘落的荷叶好可惜呀,捡回两个飘落的荷叶回家。用荷叶装扮一下碟子,马上有新碟子的感觉,餐具会带给你新鲜感。

我喜欢收集餐具,餐具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容器,更是起到烘托美食的重要最作用。同样的菜肴放在不同的餐具中,会对人的味觉产生影响。食物的美感会让食物显得更加美味

宜家50Cent的碟子,换个花样,独一无二的碟子呵呵

奇亚籽酸奶

自己种的醋栗,结的还不到一斤,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

夏日各种新鲜蔬果

培根煎鸡蛋

老公问:这是什么呀? 嘿嘿。目的达到了,好奇心可以保持对吃的热情。

来一碗新鲜玉米汁,简单的周末早餐 

下午茶继续用我的"环保"盘子 

回国在扬州吃的早餐,好心情从早餐开始

餐桌上的一日一花

酒店包早餐,早餐每人按份,有中式西式早餐,不浪费还不会吃撑了 

这次在扬州住在老城的胡同里,旅馆是明清时候的盐商宅子改建的,旅馆隐藏在一片老居民区里面,巷子里没有私家车,只有酒店的电瓶车和居民的摩托车可以行驶。

房间不大,但是布置很温馨,推窗可见竹影

酒店房间和网上看到的几乎没有差别 

茶具也很淡雅.可惜我们那几天不知瞎忙些啥,想想连茶水都没顾得上喝

酒店四周都是民居,何园就在隔壁。酒店把一个以前的岭南会馆也化为己有做咖啡厅。 

可惜夏天的四合院通风不好,刚转了一圈就被蚊子叮了,然后再也没进这个小院 

不出门就坐在酒店院子里也很惬意

酒店呆时间最长的地方就是游泳池,早饭前和晚饭前会去游几圈。说到游泳池来个题外话,其实国内酒店的硬件设施不错, 软件方面还有待提高,记得在缅甸这样穷的国家,酒店每天早上可以看到工人清理游泳池,这个游泳池上面都飘着落叶也没人管,告诉我清理游泳池的吸污机坏了。不过除了我也没人游泳。嘻嘻。

现在回国感觉哪些古街好像都差不多,东关街也没啥逛头。刚好看到张玉良纪念馆,就溜进去看看, 纪念馆坐落在一个庭院式的老宅子,还记得里面有一颗枇杷树,地下落了不少枇杷。

张玉良也是位传奇的女子,遇到她一生的贵人,她的丈夫,后改名潘玉良,成为画家。

估计这样的画在哪个年代的中国也够前卫的鬼脸

一直对民国的的女子独有钟情,喜欢民国的女子身上那独有的气质,虽然不懂画,她的画可以让你在那站立良久。
又到周末,据说今天可以看到月食,吃完晚饭去湖边看月食。这个周末给自己做点好吃的,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就对吃感兴趣,都说英文好的人母语也好,你中文的回忆录文笔也是棒棒滴。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再不摘都自己落地归根啦。比买的甜:)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乐章' 的评论 : 握手,特别喜欢看那时才女写得文章:)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现在是到处山寨别人的idea。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谢谢你介绍Pizol五湖,长草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世界, 你对吃的心思可真是不一般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奇心可以保持吃的心情。记住了。赞美贴。周末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荷叶碟子有创意!
我种的醋栗今年也结果了,差不多和您一样的收成。您摘得太早了吧?这还绿着呢,即使是绿色的品种也要泛白了才是熟了
第二乐章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对民国的女子情有独钟:)—我也是。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荷叶装扮一下碟子,good idea.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好雅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