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罗马不可错过的美食

(2024-03-22 09:43:52) 下一个

这次短暂三天的罗马行,到此一游,最大的收获就是美食,吃到几样特色的罗马美食, 最喜欢saltimbocca,回家自己立马山寨了。大言不惭地讲:无论颜值和味道都不输罗马餐馆。

这是在罗马餐馆里吃到的saltimbocca,这道菜用猪肉,牛肉,鱼皆可

Saltimbocca 是一道传统的罗马美食,将切成薄片的肉(通常是牛肉)配上鼠尾草和火腿用平底锅煎炸。 这道菜最初来自罗马美食(因此是 Saltimbocca alla romana),但后来传到整个意大利。在罗马餐馆我品尝了一下老公点的saltimbocca,味道不错,但是感觉肉口感有点柴。
我用的是猪排, 用肉槌将肉排敲打,还加了一点我自己的创意,猪排上涂了一点猪油,这样煎猪排的时候可以把水份留住。铺上火腿。

这道菜的灵魂就是不能缺少鼠尾草的味道,家里的这盆鼠尾草已经好多年了,这下找到消灭鼠尾草的好办法了。

煎好的猪排,浇上用鼠尾草做的调料汁,这道菜是我家餐桌上的保留菜。

太好吃了,同样的方法做了鱼排

这道酱汁我是这样做的,煎好的鱼排锅里还有油,加些鼠尾草和西餐调料粉,再加点水小火慢煮,开锅酱汁就做好了。

罗马这家餐馆在老城区,还是地下室。意大利餐馆一般晚上7点开门,我们提前到的,里面已经坐了不少游客了。

点了一瓶红酒

头盘点了Supplì Roma和Fiori di zucca fritti,Supplì Roma是罗马常见街头小吃。 炸米饭团,里面的馅是肉靡和奶酪。Fiori di zucca fritti是酿炸西葫芦花。

我点的是咸沙丁鱼馅的, 西葫芦花里面添加了奶酪和咸沙丁鱼,然后裹上面糊在油锅里炸,太好吃了,马上又点了一个。

洋蓟在罗马非常受欢迎,有两种不同的方法来制作朝鲜蓟。 一个被称为“Carciofi alla Romana”。 将朝鲜蓟煮熟并与大蒜和欧芹一起食用。 

第二个版本称为“alla Giudia”,意思是“犹太风格”。朝鲜蓟经过油炸,因此特别酥脆。有点鸡肋的感觉,没有吃到怕错过,吃过了一般般。

主餐我点的是Trippa alla Romana罗马牛肚,牛肚洗干净和洋葱、月桂叶、花椒和百里香一起卤一小时。卤好的牛肚切成长条,西红柿,胡萝卜、芹菜和大蒜去皮,切成小丁,用橄榄油煎炒,加入牛肚,罗勒、盐和胡椒,和酒慢煮。出锅的牛肚撒上Parmesan干酪即可食用。
牛肚也是葡萄牙的一道特色美食。我个人更喜欢罗马牛肚,配上意大利面包,全部消灭光。

Maritozzi alla panna奶油面包,这是一种罗马特色甜点,早餐时通常搭配卡布奇诺。据说古罗马男士赠送女友礼物的甜点,里头会偷偷放进戒指或者小礼物,女士以“Maritozzo”称呼送个甜点的人(Marito)是意大利语老公的意思。
************************************************************************

今年年初就把三月份一周自驾旅行的机票给订了,老公也租好了车,路上的旅店也都安排好了,原定是周四起飞,结果周一被告知罢工飞机被取消。心里窝火,还是赶紧调整心态尽力止损。当晚在汉莎surprise找机票,所谓的surprise就是你在付款那一刻才知道你的旅行目的地,我们事先把米兰去掉。剩下的几个城市除了罗马都没去过。结果偏偏抽到罗马,有点小失望。转念想起电影"罗马假日",那就来一场罗马假日的旅行吧,原来好电影还能替人排忧解难。老公来了一句:还能折腾,看来我们还没太老。嘻嘻

罗马真的可以随处可见罗马假日的时光印记,有一种美叫赫本,天使下人间的感觉。想起国内有一个流量演员,原本就是"发廊小姐"的气质,把头发盘起来,穿了一条小黑裙,她的粉丝就说她是"赫本"。汗这些年看到网上那些"粉红"和"粉黑,"其实比他们的"主子"还要下作。鄙视

现在旅行更喜欢随意,不喜欢赶时间去各个景点打卡,上次罗马之行去过梵蒂冈,这次也就免了。更喜欢漫无目地乱逛。

看看我手机镜头下的罗马

我的citywalk,放慢脚步、悠闲自在探索城市

漫步走在罗马的街头巷尾,去发现我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红发女郎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遇到谁哈哈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