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三)

(2012-02-21 12:39:37) 下一个


雪上加霜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你现在又没车,又没买租车保险,不如等我下班后,我送你回家吧。”我自告奋勇地提了出来。


“那太好了,谢谢你,若娜。”她那凄苦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那昔日的娇媚风姿,如今已是一幅残花败柳的景象。


下班后,本想把她送回她的住处,但考虑到她在老板家一窝蜂的“棒”打和Jack家 “斑鸠”的“铁拳”重击下,刚从鬼门关回来,唯恐她钻牛角尖,想不开,再返回鬼门关,便自作主张地把她直接带回自己家里。再说,正好明天就是周末,我可以替教会做点义工,开导开导她。自己虽不信佛,造一幅七层塔高的自身佛像对自己而言是天方夜谭,但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的佛教善念还深深根植于脑中。

 

我几乎不忍心看她,但为了不加重她的恐惧,一边强压住心中的悲怆,一边挤出笑脸劝她:车到山前必有路,重要的是先把这脸治好。我便介绍她到附近的一家华人开的中医针灸珍所去看看。


她走后,她的烦躁象病毒一样传给了我,我开始坐立不安,宛若找不着孩子的母鹿,上蹿下跳。


午饭休息时,我蹿到大街上,在WALGREENS 里兜了一圈,也不知要买什么。出来时,看到门外街边,蹲着一位穿着军服的白人,那心中的烦躁,突然有了着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鸣子的评论:
谢谢您的欣赏.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ingcow的评论:
谢谢您的观点。
flyingcow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不明白楼主怎么会把这样一个目的性好强,饥不择食、走头无路的人带回家呢?感觉她完全是desparate了,这样的人都好恐怖。请神容易送神难哟!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oss92的评论:
By the way, how do you think the phenomenon of Jeremy Lin?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oss92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opinion. Well, there is nothing impossible in this world. I could not have believed it if I had not come across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characters in my story. I could not even imagine that such things would happen to them.
cross92 回复 悄悄话 bullshit!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ycran的评论:
谢谢欣赏
maycra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不同的人生,期待继续!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鸣子的评论:
谢谢您的支持。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zangjuhuo的评论:
谢谢, 您说呢?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悬念呀!
renzangjuhuo 回复 悄悄话 下一集要写-绝处逢生-吗?我猜。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涯的评论:
您这构思很有创建. 谢谢.
海涯 回复 悄悄话 我瞎猜一下后面情节,J将要撬墙角,抢Bond ...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钱江观潮的评论:
谢谢支持。
钱江观潮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等着看大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