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嫁郎, 嫁郎, 嫁了个智残? (3)

(2015-03-05 15:06:13) 下一个

  

 嫁郎,嫁郎,嫁了个智残?

                                                    3

二十年前还差两个月,Laura从伦敦飞到Los Angeles,看那毫无发展机会,便独自闯到旧金山,除了口袋里一百多美元和身边托拉的一个旅行箱和大旅行袋之外,她一无所有:无亲人,无顾友。在灰狗巴士上同坐的女孩的帮助下,她住进了市区一家便宜的青年招待所,和其他五人同租一室。交了一周的房租后,口袋里剩下的钱只够她勉强撑上一星期。

她到处找工,却因那该死的社会安全号,到处碰壁。每当人家问她“你有社会安全卡号码吗?”她只好茫然地摇摇头,而对方也只好报歉地挥挥手。她绝望得差点当了骗子,去骗一个在路边乞讨,并用自己的社会安全卡好心回答她“什么是社会安全卡”这一问题的白人中年女子。幸好那女子机灵,一看Laura目光不对劲,立马就把皮夹子放进了自己的胸罩内。

在她当无头苍蝇的期间,一双充满柔情的眼睛便开始随着她转。这双眼睛属于在Laura下榻的招待所打杂挣房钱的Mike. 他早上给她送来早餐时说:“这是本招待所的免费早餐,怕你去迟了,没了,特意给你送来。”

晚上又送来盘炒面或炒饭:“这是你那教授夫人老乡(本招待所从北京来的原大学教授夫妇)给大家做的,我给你留了一份。”可过后,Laura 发现,这些都是他的托辞,他花了钱替她买食物,却脑残得怕说出实话,Laura会不领情,拒绝吃。。。

三天后,他看着Laura垂头丧气地从外面进来,就跟着她来到楼上,真诚地说道:“我知道你很想留在美国,但这不容易,如果你不介意,我愿意无条件帮你拿绿卡,成公民。”

这几句话让满面愁容的Laura立刻容光焕发,双眼发亮,犹如溺水之人,突然抓到了一快木坂,立即问道:“你愿意和我假结婚,帮我拿绿卡?”

 “如果你同意,我现在就去预约登记。。。”Mike没直接回答,只是谈了下面他们该办的事。

 她想也没多想,就答应了。第二天,她就跟着他上了市政厅,领了结婚证,在法官的微笑祝福下,她和Mike这个“智障”向上帝宣誓道:我愿意Mike Williams成为我的丈夫,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可一出了市政厅,Mike就庄严地宣布:“从今起,你是我的老婆,没我的许可,你哪儿也不能去。”

 她这受过大学教育的高智商人才,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掉进了这“智障”的陷井,稀里糊涂地成了Mrs. Laura Williams(在结婚证申请表上,Mike把她的原名放在了曾用名一拦里,而真实性就成了Williams,照他的说法“这有利于你申请绿卡”)。

 为能长期圈住他“等了三十五年的梦中新娘”,他那“智障”的脑袋又谋划出一系列的致富计划。在十多处求职而得到“No”之后,他终于在一街口之远的健身房中谋到一个健身教练的职位。利用在隔壁功夫班学到的那些花拳绣腿的招数,加上以前学了点拳击举重的皮毛,他竟忽悠来了一大批的客人。于是,为了更上一层楼,他说服了招待所老板,用极低的价钱,租用他四楼用作公共餐厅的大厅作他的练功房。理由是,“我的练功班不仅会给你吸引来住客,还会提供安全的保障。我的练功班在这,谁还敢来捣乱?”

 不多久,他就在别的地方开起了正规的健身房,而后,很快,他俩就赚足买房的首付。

Laura想要享受生活,在高尚区里买一栋独门独户的独立屋。可Mike却“脑残”地一口否决:“不行,我们得在发展区买套duplex(两单位的房)。自住一套,出租一套。万一我们收入不行了,有人能替我们付房贷。”他的决策便付诸实施。从那以后,他们便买下了一幢一幢两单员以上的出租屋。。。

儿子上小学前,Mike以他那有限的智力,削尖脑袋,把儿子送进了本城最好的公校,并出乎Laura的预料,他还能在那些非牟利机构办的天才班里替他的儿子谋上个座位,为打造他未来的天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反思后,Laura始终找不出Mike 脑残的痕迹,她突然一拍脑门,自言自语道:“你这脑残,你难道不知道那句名言:天才和傻瓜只一步之遥?爱迪生小的时候不就被人说成是傻瓜和白痴么?没错,一定是这样。Mike是他娘和人家搞一夜情生下的杂种,家又穷,母亲只靠领救济过日子。象他这样生活在最底层的人,受尽欺辱,就像金子被埋在土里一样,有几个肉眼凡胎能发现他呢?何况,据Mike说,他小时候常挨饿,饿得去偷人家的面包吃。也许他母亲硬把他折腾成 了“智障”,以获得政府的救济不致饿死吧?

想到这,Laura的脑袋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她的杏眼突然熠熠生辉,仿佛发现了一块金灿灿的金子,喃喃道:“他是个被误判的天才,对呀,他一定是被误判的天才。上帝把这块‘金子’

给了我。上帝呀,请原谅我这有眼无珠的罪人!”

因此发现而产生的激动心情还没延续两分钟,她又坠入令一个纠结。“我怎么去要求政府剔除Mike身上的“智障”烙印呢?那可是五十年前,那些所谓的专家医生们给他“烙”上的呀。如今他们还有可能在呼吸吗?即使他们还能呼吸,大概早已成了名符其实的脑残了。

如果不能除去Mike头上的这顶“智障”贵冠,那他们就得不到政府经营这家助理院的许可。因为政府明文规定,任何无特殊管理此助理院执照的闲杂人员,哪怕是经营者的亲属,都不许随意进入助理院。否则违规,受到处罚或关门大吉。

没有Mike这铁杆保镖的护卫,她又能走多远呢?想到这,她不禁不寒而栗。此时此刻,她才真正地意识到:Mike才是她的“wind beneath my wings”. (《我翅膀下的风》,由 Bette Midler演唱),没有他,她什么也不是,什么也办不成。

既然Mike无法获得经营执照,她唯一的选择就是把那份合同买卖取消。

她立即拿起电话,拨通了Listing agent 的号码,等对方一开口,她就一口气把取消这笔交易的要求有理有据的说了一通。心想,我拿不到执照,办不了证,无法经营,还有什么比这更合理的理由呢?

“哦,没问题,我转告卖主,撤销合同。”Listing agent 平静地说道,口气中没一丝惊讶。

“太好了,非常感谢,我下面找你买别的房产。”Laura宽心地松了口气。

“不过,这定金我想卖主是不会退的,你得仔细想好再做决定。”Listings agent 不急不慢道。

“什么,这怎么行,我们是有充分的理由撤销合同的。你若不退定金,我只好把卖主告上法庭。”Laura立即高分贝地回敬道。

“没问题,那合同上写得明明白白,在你签合同之前,你有责任作好各种功课,落实清楚你们能否经营这助理店。因此,这是你们的责任,跟卖主无关。你们签了合同,就害得卖主拒绝了其他有条件的买主,如今你们要退出,自然给卖主造成了损失,按照双方签的合同,卖主完全可以不退还你们的定金。若要上法庭,我们奉陪。”说完,他挂了电话。

Laura倾刻没了主意,她立即跑去客厅找Mike,急得一副猴象。

My  darling ,”(亲爱的)

Whatmonkey?”(什么事,猴子)

“我们得把那笔买卖撤了。”Laura 低声下气地说道,温柔地象团软泥。

 “撤不撤是你的事,找我干嘛?”余怒未消的Mike 斜睨着看她。

“可Listing  agent 说,不退给我们定金。那可是五万多美金啊!”Laura声调又高了几分贝。

“你自己去想办法,找我这‘智障’脑残的人有什么用?”Mike 掉转头,把目光重新固定在电视萤光屏上。

 “亲爱的,一定是那些医生专家弄错了,误把你这埋没的天才当傻瓜了。。。”Laura 为了那五万多美金的定金放下了身段,迫不急待地把自己反思悟出的结论又添糖加密地向丈夫大吹了一番。在她的“天才”之说的烘染下,Mike的脸上,愠怒渐渐逝去,喜悦慢慢升起,最终,嘴角的笑意从浅浅的酒窝延伸到半边脸上,并随之喷出一阵“哈哈哈”的得意之声。

“好了,现在,我需要你这天才的脑袋拿个主意,如何去把那五万定金拿回来。”Laura哄道。

“别担心,sweetheart 。”Mike 收起笑容,胸有成竹地说道,“我早就料到卖主会吃了我们的定金的。我刚才已从政府那儿了解到,这Listing  agent 故意把生意包装在房产里出售,这就规避了政府的监察。如今,政府根本不知道这家助理店在出售,按Ms  Smith在课堂里说的,出售这种机构之前,必须通知政府有关部门,否则就是违法,而刚才政府的坚察员说,他们没得到任何通知说他们要出售这家助理院。若发现他们在出售这家助理店,不通知政府有关部门,就说明他们违规,每天的罚款是$200.00 美金。我只好对监察员撒了个谎说,我只是问问他们愿不愿意出售那家生意。我不想去害人。要是他们不退我们的定金,我们就可以拿着双方签字的合同,到政府那去告他们,那他们可就惨了。”Mike充满自信地说道。

Laura高兴的随即拨通Listing agent 的电话。正如Mike说的,那Listing agent 一听Mike要找政府去告他们,他二话没说,当即答应退钱。

Laura开心地抱住Mike那无几根光溜溜的大头一边亲一边说道:“这可是块宝啊。。。”

三天后,Laura拿着分文不少,退还的支票,在丈夫面前,晃了晃,说道:“还是你这‘智残’管用”。。。

 

事实再一次证明,人错了,上帝没错。


(完) 在此多谢文学城给我过了过文学瘾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