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嫁郎, 嫁郎, 嫁了个智残?

(2015-03-05 08:15:40)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cartoon pictures of surprised faces

  

嫁郎, 嫁郎, 嫁了个智残?

                                
2


 “拒绝还可以继续申请吗,干嘛发那么大的火?”Laura大眼瞪小眼地看着怒发冲冠的丈夫,一半宽慰,一半不解道。

“去TMD执照,老子不希罕。”丈夫头上那几根红白相间的毛发随着他的咆哮不停地颤动。

“好了好了,别生气,我呆会儿打个电话给Ms Smith(培训班的老师),问问她有没有办法替你周旋一下。”Laura拼命地替丈夫灭火。

“我告诉你,不许你给任何人打电话,反正,这是你要干的事,你自己一个人去干就行了。如今就是用奥巴马的空军一号来载我去,我也不去考试。听明白了吗,You Chinese Monkey? Mike 的火势越浇越猛。Laura的嘴巴张了合,合了张,可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来。

Mike越是不许她问,她就越觉得蹊跷,越想弄个明白。政府凭什么拒绝丈夫的申请?丈夫为何对此拒绝大发雷霆,而这雷霆发得似乎有点乱了节奏,与其说是为他们的助理院办不成而发的,倒不如说是为他自己丢了面子而发。但他平时不是个爱面子的人啊。

“好了,别生气,不给考就不给考,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还有我吗?”Laura 和风细雨地抚去他脸上的怒气后,才说:“那我去超市买点菜。”说完,头也不回地溜出了家门。

她一上车,就拨通了Ms Smith的电话。“您好,Ms. Smith. 我是Laura。不好意思打搅您。您猜怎么着?政府批准了我的考试申请,却拒绝了我丈夫Mike的申请,这很奇怪耶。”

“是吗?那信上拒绝的理由是什么?”MsSmith 有点惊讶地问道。因为,在她的眼里,Mike不象是那种有犯罪记录的人。何况,他们报名培训班时,她就上网查过他的背景,他的历史和白纸一样清白。

“我不知道,因为,Mike被那信气得七窍生烟,我连看还没看,他就把信撕得粉碎了。”

“那我找州政府的朋友给你查一查。过后,我再打电话告诉你。”MsSmith 许诺道。

一个多小时后,MsSmith 打回电话来:“Laura,你好。我查清楚了。但不知要怎样告诉你。首先问你个问题,你了解你丈夫Mike的底细吗?”

“什么底细不底细的,我们结婚快二十年了,他还有什么好隐瞒我的?”刚出超市门口的Laura不以为然地答道。

“那你知道他犯有Mental development disability疾病的记录吗?”

“你说什么?我丈夫得了什么病?”

“就是在课堂上,我给你们解释的那种智障精神疾病。也就是你要买的那所精神有毛病或智残病人助理院大部分病人所得的病症。”MsSmith 耐心得解释道。

Mike是智障?。。。这是天大的笑话,他怎么会是脑残呢?你弄错了。我绝对不相信。”Laura 极力地辩解着,仿佛她是MsSmith的老师,在更正MsSmith犯了不该犯的错误。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是很难接受的,就是对Mike自己来说,也是无法接受的。因为他在五岁的时候,经心理和精神病专家鉴定后,被定为智障,而政府本应提供他终身的服务。也许是他长大之后,不知道自己属于这类病人,后来也没人向他提起,所以他也就成了漏网之鱼了。”MsSmith象在课堂上那样,耐着性子向Laura 释疑解惑。

 “原来是这样。。。”Laura喃喃道。难怪丈夫反应极端,难怪他不许自己刨根问底,难怪他拒绝再次申请,原来他是被政府打上“智障”烙印的人,政府怎么会批准他这个“智障”去照顾其他“智障”病人呢?这岂非叫猪管猪、让羊牧羊?

原来他是个“漏网”并潜伏在我这高智商大学教师身边的“智障”啊!上帝,你这玩笑也开得太大了。我一个曾经的大学教师,竟绕了地球一圈,跑到美国来,嫁个脑残的傢伙!想到这,她不由得悲从心来,怒从胆生。

她随声说了声“谢谢”,连个“bye-bye ”都没说就关上了电话。

在她的心里,Mike转眼变成了名符其实的 stupid dummy”。

You stupid dummy ,”一进家门,她心中的无名火突然往上闯,对着Mike,不由地把这废弃的称谓再次用上。“我现在明白了政府为何拒绝你考执照了。”

“明白了又怎样,You Chinese monkey ? Mike 消失的愠怒又回到了脸上。“你知道了更好。我倒要看看你这Chinese monkey 能拿我这“智障”怎么样?”Mike脸上略过一丝讥讽,带着那“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神态。

You 。。。”Laura无言以对。是啊,能拿他怎么样?都一起生活了近二十年了,Alex也要上大学了。还好Alex继承了自己的基因,是全市最好高中的全A优等生。为此,她纠结的心稍稍得以宽慰。

她躲进自己的卧室,开始了闭门反思。当然,这反思不是寻找自己的过错,而是绞尽脑汁的想找出这二十年来,Mike这傢伙因脑残而显露的任何蛛丝马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