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五章·“齐天大情圣”》(69)【3、登门慰问与桂树精神】

(2012-05-19 13:15:45) 下一个

马踢王说:“你别提这些,就凭牛奶的脂肪含量比马奶多一倍,你这牛奶就没我马奶好!悟空你在牧马场待过,实践出真知嘛,马奶的营养价值在各类乳品中最高,对不对?在营养结构上,马奶和人奶最接近,所以早产儿喝马奶可以增强免疫力。新鲜马奶发酵成酸马奶后,对胃肠道疾病、肺部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神经性头痛、贫血等均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所以我说——马奶第一!”

牛魔王急了:“嫦娥,别听他王婆卖瓜了,先喝牛奶!你闻闻,刚刚接的,新鲜得不得了!”

马踢王不甘示弱:“牛哥咋这样子咧?你这明明不如我的东西,居然来抢我马奶的风头!嫦娥嫦娥,先喝我的马奶,我一路上挤来!”

“哟,真是说谎不脸红,——你不是母马,怎能挤奶?”

“你也不是母牛,咋刚刚接来?” 

“别吵别吵,你们都没错!”文小星插话说,——‘可怜织女星,化为马郎妇。乌鹊疑不来,迢迢牛奶路。’(1)——哈哈,你俩一路从银河奔来,那马郎之妇,必是母马无疑;迢迢牛奶路,想必也是好接牛奶的。想那鲁大侠当年若是喝了你们的奶,文思奶涌,诺贝尔奖都要拿两次了。哈哈!”

嫦娥和流星雨都笑了起来。嫦娥说:“这鬼精灵!”流星雨很是欣赏小星的才气,赞扬说:“真是‘一连三座庙——妙(庙)!妙!妙’!”

牛王马王都连连摇头。牛魔王说:“‘癞蛤蟆跳水井——不懂(扑通) ’!”马踢王道:“‘老太太的脸儿——文绉绉(纹皱皱)’!”

悟空说:“小星别掉书袋啦。我原来是在马场干过,马奶也救过我的命,马奶是无价宝!”

“怎么样?”马踢王得意地对牛魔王一仰脖子说道。

悟空接着说:“牛奶也同样很好。能治失眠,嫦娥一定喜欢!

不料马王牛王都不满意。牛魔王说:“你这是和稀泥。不行,悟空,你做事不能没有原则!”

马踢王说:”今天咱们一定要分出个高下来!”

悟空急了:“说你们都好还不行?都是哥儿们,为什么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分出高低贵贱?双赢,双赢!如果一定要整出个天下第一,那我知道有一种奶天下第一,你们同样不同意?”

牛王马王一起问:“什么奶?”

“猴奶!”

他俩猛烈摇头:“瞎说瞎说!从来没有听说过!”

悟空哈哈一笑:“如果说人类由猿猴进化而来,那最接近人奶的,不是猴奶,又是什么?如果猴奶不是第一,我的武功神力,又如何来的?

牛魔王气坏了:“猴老弟哪吃过什么猴奶,你不是从大石头里面蹦出来的么?“

马踢王跟着起哄:“石猴一个,绝无半点奶水!”

文小星怕他们无意中提醒别人,注意到悟空的灵异出身问题,对竞选总统不利,赶紧打圆场说:“和为贵,和为贵!”

嫦娥见他们吵得一塌糊涂,心里过意不去,说:“大家远道而来,甚是辛苦,嫦娥领情了!牛奶马奶二奶都好,我慢慢喝,嫦娥道谢了!”

悟空跟着教训他俩:“你们吵什么吵?还是我说的,和谐、双赢。二奶好!二奶好!”

“你这是什么话?”牛马二王一直埋怨悟空,没有选中他们极力推荐的女子,害他俩白忙活一场,现在乘机讽刺他:“悟空啊你现在连大奶都没有,还说什么二奶好!”

悟空笑了:“瞧你们争来争去的,太滑稽了!和你们开开玩笑嘛。哈哈!世界上的好东西各有各的好,很难定出哪个是第一来。其实我最钦佩的,是二位的产品,都是没有三聚氰胺的安全食品!”

嫦娥马上赞成:“对对!这一点最难得!我是想向妇女儿童推荐几个好品牌,二位的产品已在我考虑的名单上了。”

牛魔王说:“嫦娥部长请放心,俺牛魔王乳业公司的产品,绝对没有三聚氰胺!不仅没有三聚氰胺,也绝对不掺任何超标的添加剂!现在十二生肖世界简直就像黑社会,一切向钱看,黑心黑手黑肝黑胆的家伙海了去了!像那些毒奶粉,害了几十万孩子患结石!俺常常提醒俺媳妇铁扇公主,人的生命和诚信最重要。再说了,俺是大圣的兄弟,为了自由党的长远利益,我们产品质量绝对不许有任何问题!”

 

文小星那天回去后,因为流星雨成了自由身,还当上了他的秘书,他兴奋极了。两人如胶似漆一夜缠绵——双星大战,轰轰烈烈,星花乱坠!文小星沐浴着热恋的春风,直到清早还没有睡意。突然间他激情万丈文思泉涌,一口气写下了悟空要他写的文章,题名为《论桂花树精神》。他格外喜欢这篇热恋中的短文,写完后又修改了几遍,署上了自己的真名——文小星。第二天文章发表在《天地时报》上,立刻流布四方,人们争相传诵,直叫总统大人头疼欲裂。总统为了翌日能够工作,夜里不得不又去“人间天上”敲门,看了一次专家急诊。

文章全文如下:

 

《论桂花树精神》                  

月亮上的桂花树,横空出世千万年矣!独立于霄壤之间,飘香于天地之外;刀斧不能伤,雨雾不能蔽!是为清芬远播,万世留名;自由自在,特立独行。自有人类始,便有桂花树精神存焉;自由民主,便是它的芳名!

名动天下之物,难免为名所累。斧钺相逼,日夜摧残不已;无端加害,竟为私欲惩戒!他人之过,桂树何干?无辜伐木,荒唐至极!然而桂花树默然承受,不挠不屈。试问:“为何桂树拼一己之身,忍天下之痛?”答曰:“甚似和平渐进民主精神,流我血、伤我身而已!”

深长思之,桂花树精神没有血腥没有死敌,没有解不开的心结,没有化不开的仇恨。它的血已在旧世纪流尽,现在流淌的只是悲天悯人的眼泪。

恰如历史沿革至今,无数志士仁人追求民主自由,屡败屡战,屡仆屡起。我们呼吁桂花树精神,让自由的芳芳永存心里。只要自由民主精神活在我们心中,刀砍斧斫便失去所有意义。

不管愿意不愿意,自由民主精神就像月亮上的桂花树,砍不倒也砍不死,倒下去的是一个又一个伐树的亡灵。望执政党三思:当初上台之前,许愿给人民自由和民主,现在早已到了实践诺言、还人民所愿的时候了。

当今世界大潮,汹涌澎湃;民主者昌,专制者亡。

自由万岁!黑暗永远隐藏!2

————————————————————

注(1):“可怜织女星,化为马郎妇。乌鹊疑不来,迢迢牛奶路。”语出鲁迅《教授杂咏》。原诗讽刺赵景深误将“半人半马怪”误译为“半人半牛怪”;又将银河(MILKY  WAY)误译为“牛奶路”。

注(2)普希金原诗《酒神之歌》最后一句为:“祝太阳万岁,黑暗永远隐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