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五章·“齐天大情圣”》(64)【3、登门慰问与桂树精神】

(2012-04-18 09:05:44) 下一个

3、 登门慰问与桂树精神

别小看了文小星近于无赖的战术,还真对嫦娥起了作用!嫦娥看到媒体的报道,先是大吃一惊,责怪悟空自作多情;继而又觉得内心里有了一种很舒服、很受用的满足感。是啊,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活着,病了也没个人疼没个人看的,有道是“寡妇门前是非多”呢。她想:“这些天只有我的玉兔来看过我,还有王母娘娘来坐了一会儿,但是时间很短,其中还有一半时间是听她发牢骚、骂总统的。”

观世音也来过,观音可是个大慈大悲的好菩萨,问了一些饮食起居的话,当然还要谈论下界的一些人和事。菩萨问嫦娥,知不知道下界为她的病闹翻了天?嫦娥不好意思,就装作惊讶地问怎么啦?两人都是独身女人,似乎在两人之间,有一种不说话都能相互了解的内心联系。菩萨见她推托说不知情,也就岔开了话题。二位分手的时候都依依不舍的。嫦娥说,身体好了定去南海潮音洞探望观音。

嫦娥突然想到,至今还没有一个男人来探望过我呢。正在这么胡思乱想的时候,吴刚叫梳玉进来通报说,有孙大圣文小星带侍从和礼品来访,现在院门外,把嫦娥吓了一大跳。她又生气又慌乱地埋怨道:“这些人啊,怎么不事先联系预约就直接来了!”

梳玉说:“那就请他们回去?”

“别忙!”嫦娥心想:“那不是显得我怯懦了吗?我为什么要怕别人?我没做错事,谁也不怕!”于是她对梳玉说:“请你出去告诉客人,因为他们来得突然,我得整理好了才能见客,请他们进客厅来等候。”

嫦娥匆匆进了盥洗间洗了把脸,又赶紧走进化妆室照镜子化妆。她看见镜中的这个女人,这些天因心事重重没有睡好觉,茶饭无心,显得憔悴消瘦了。她仔细看了看镜中人的眼神,有点儿凄凄惶惶的,不由得深深叹了口气……

“嫦娥阿姨,我和孙大圣看你来啦!”文小星还没等嫦娥来到跟前,大老远的声音就飞过去了。悟空这些天都没睡好觉,眼睛困得迷迷糊糊的,只好机械地跟在小星后面站起身来,客厅气氛显得有点冷淡僵硬。嫦娥客气地招呼他们坐下,说:“大圣别后无恙?咦,看你精神不爽,是不是也病——”猛然间自觉说走了嘴,低头不语了。

“不不,倒时差,倒时差!”文小星赶紧接上了话。

“倒时差?没听说孙大圣还要倒时差的呀!”

小星笑着解释:“大圣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不说远近,光是这下界上界的时差也大了去了。加上孙主席近来工作忙睡得少,要不是看见你来了,他倒时差恨不得睡一天一夜不起来!”

孙悟空反驳小星说:“倒你个头呀!小星又在调侃我老孙哪,嫦娥部长你别听他的。翻个跟头就要倒一天一夜的时差,我还工作不工作呀?再说我倒时差,你怎么不倒?”

“和你一起倒时差没意思,我要倒就和流星雨一起倒嘛。哈哈哈!”

嫦娥也笑了,这还是出事后她头一回笑呢,客厅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嫦娥吩咐梳玉给大家茶杯中添水,果果和蝉儿拿出果品招待。悟空对那两位带着礼品的随从说:“带来的一点儿薄礼,给嫦娥部长呈上来吧。”那两人就把大包小包的礼物,一件一件摆在了客厅的大桌上,顿时像堆起了一座小山。

嫦娥见了,忙对小星说:“都老熟人了,大老远的来看我,我都过意不去了,还买这么多东西,这样客气破费干嘛?”

小星对那两位扈从使个眼色,他们就对月宫主人说,久闻院里那株千年桂树砍了又长,极是好奇,望能参观参观。嫦娥就让侍女们带客人出去找吴刚,看桂树聊闲天去了。

小星这才回过头来对嫦娥说:“这些礼品你得问他。”小星瞅了两人一下,笑着对嫦娥指了一下悟空:“我只是他的跟班,跟着他到处跑。所有这些都是他亲自采购来的,说是嫦娥阿姨你需要咧。”话还没完,悟空和嫦娥的脸都红了起来。嫦娥连忙道谢:“大圣你那么忙,还为我花时间花精力花钱,这,怎么谢你呢?”她一时卡在了那里,没下文了。

“果然啊,三花。”悟空幽幽地说。

嫦娥不解:“什么三花?”

文小星赶紧说:“人面桃花、闭月羞花、天女散花!——他尽在背后夸你哪!”

“真的?小星尽瞎说是不?真谢谢你们,这情领了,东西就请你们拿回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