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五章·“齐天大情圣”》(63)【2 、罗曼史第一课】

(2012-04-12 14:14:09) 下一个

文小星满面严肃且声调严厉地说道:“孙主席,请你站起来!我以党的副领袖、你的总统竞选伙伴、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要求你,请你站到镜子面前来!为了我党的根本利益,为了我党的竞选胜利,你要使劲拍胸,用力狂喊——‘我是齐天大情圣’!‘我是齐天大情圣’!要像我这样,字正腔圆,中气十足,气壮山河!不准油腔滑调,更不许喊错!”

悟空无法,只得趁他卖力演示的时候,悄悄使个法,拔下一根猴毛变做替身,自己变化为一本书,躺在沙发上休息。那假悟空疯狂地大拍大喊道:“我是齐天大情圣!我是齐天大情圣!我是……”真个是字正腔圆、动作规范、一丝不苟。

文小星笑了。他搓着两手,满意地看了看假悟空的背影,开了休息室的门,走了出去,再把门关得严严实实的。悟空正想收兵回营,突然门又开了,小星的头探进来,见假悟空还在认真地反复练习,才放心地出去了。

等他再次关上办公室大门,脚步声远了,悟空变回原形,将身一抖,收了猴毛,一屁股倒在休息室的长沙发上。他长叹一声:“哎,‘我是欺天大情圣’啊!这文小星,真不愧是文曲星的儿子,——有其父必有其子,尽瞎折腾!害得我没当上总统就说假话,自己都信以为真了,这可怎么得了!”

文小星走出主席办公室大门,发现走廊上已经聚集了媒体的记者、自由党各竞选部门的负责人等等。他们见文小星出來,立刻一拥而上,将文小星团团围住,令那位保安猝不及防。采访自由党总部的记者忙不迭地问:“为什么孙主席拒绝采访?出了什么事?”要汇报工作的也连连发问:“什么时候孙主席能正常办公?大家有急事要等孙主席批示。”

好个文小星!只见他不慌不忙先沉住气,告诉所有汇报工作的人,两小时后到他办公室来,一切竞选问题由他来解决,把他们都暂时打发走了;然后他对记者们轻描淡写地说,孙主席今天因为身体健康的原因,原定接受采访的计划全部取消,十分抱歉!

有记者追问:“孙主席患了什么病?是否猪流感?要不要隔离?”文小星借势爆出猛料:“各位放心,肯定不是猪流感。而是因为前些天嫦娥女士遭到骚扰,气得生病了。孙主席很担心挂念嫦娥女士的健康,日夜思念不安加上他工作异常繁忙,以致于他也病倒了!我亲眼见他痛悔没保护好嫦娥女士,一个劲地说嫦娥呀嫦娥,那天我要是在广寒宫就好了,你就不会被朱帅哥欺负了!孙主席捶胸顿足地痛责自己,把胸脯都拍红了!

“哇哇哇——”一片大哗!众记者立即跟踪追击,问嫦娥知道不知道齐天大圣病了?他们近期有没有会面的安排?甚至有些大胆的记者直接追问,是不是孙主席和嫦娥部长恋爱了?如果是,他俩是谁先追谁的?目前感情有多深呢?如果不是,这算不算自作多情?等等等等。不料文小星再也不肯吐出半个字来,转过身去,一下子钻进自己的办公室里,把门紧紧关上了!只留下一片惊诧、四处谣传、八方风雨!

各路媒体立即抓住这一线索和暗示,大做轰动性文章。马上就有许多报纸电视台和电台,纷纷发表小星关于悟空嫦娥的讲话,有的还大加评论,冠以诸如《孙主席思念嫦娥部长》、《齐天大圣的心病》、《同病相怜,不同病也相怜》等大字标题。当然,神圣党不会放过攻击悟空的机会,《宇宙日报》、凌霄电视台一连几天发表报道评论,标题非常尖刻:《孙悟空,你这是操的哪门子心?》、《天蓬元帅失恋,齐天大圣也失恋?》、《胸拍红了,脸为何不红?》、《天蓬元帅是怎么醉倒发酒疯的?》等等,尽管他们也都知道,孙悟空谈不谈恋爱关他们屁事!羞得悟空整日里闷闷不乐,见面就骂小星缺德、造谣。幸亏质疑发酒疯的文章只提出疑点,不能证明天蓬发酒疯前和谁在一起,否则真是很难说清楚了。悟空就责怪文小星坏了大事,小星也不回嘴,只是赔笑,或是小声说:“大圣息怒!恕我不得不为。抱歉,抱歉!”或是轻言细语宽慰他道:“大圣有了破釜沉舟的举动,嫦娥就要被打动了。嫦娥一定会感动得不行!”或是态度坚定地给他鼓励打气:“情场如战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置之亡地而后存!……”悟空见状也没办法,只好随他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