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琐细和大是大非

(2024-03-21 06:58:49) 下一个

大学同学聚会,竟然这个样》 - 知乎

我有一位大学同学,和我的一直关系都很好。因为都在北京,住的也不远,所以,每次回国都要聚一聚。大家聊聊天,叙叙旧,吃吃喝喝玩玩,挺好的。我的这位同学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去过的国家也不少,我们两个人都去过的国家也不少,都去过的城市也不少,因此,国家大事家长里短的也挺能聊得来的。

为什么越刷抖音越上瘾? - 知乎

但是,近两年来,我这位同学总给我发一些无聊的抖音。

A Russian invasion of Ukraine could send shockwaves through financial  markets

尤其是自从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开始,他突然给我发来很多有关大鹅必胜的抖音视频。其实,我挺震惊的。他是上过大学的人,也是一个有文化的人,也知道过去几百年来,俄罗斯侵占了我们中国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他也知道过去几百年,俄罗斯屠杀了几百万中国人,他也知道几十年前苏联从中国分裂了外蒙古,他也知道1957年苏联的恶行和1972年的珍宝岛战役。当然,他也知道苏修就是一个很邪恶的国家。但是,不知道不知道最近为什么,他被什么洗了脑仁,变得不智了。

哈马斯攻击导致1200人死亡,以色列军方回应

去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了恐怖袭击,导致1200丧生,250人被掠做人质。因此,以色列展开了营救人质的报复行动。这个时候,我这位同学又发来很多谴责以色列的抖音视频。不但把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人混为一谈,而且,这些视频毫无理智地为哈马斯开脱。很明显,我这个同学没有站在以色列一边。

U.S. investigating whether Iran gave advanced training to Hamas militants

不懂我这位同学支持的这些人是谁?

而且,他还极力反美。原因是: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美国支持以色列,所以,我们必须反美。我们必须支持俄罗斯强强联合让美国无计可施。

加拿大培育出超级野猪!害惨美国!如癌症般扩散无法抑制!_手机搜狐网

这些逻辑,比子都不如。

其实,家庭琐细谁有优点谁有缺点都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一定要有良知。

首先,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发动俄乌战争,就是一种犯罪。而且,俄罗斯也会因为这种罪行受到应有的惩罚。我也赞同美国和欧洲各国对乌克兰的支持。而对中国政府的糊涂想法和糊涂作为表示鄙视。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惩罚和重创,而中国也会因为支持俄罗斯而吃到前所未有的苦果。因为,俄罗斯从古至今从来没有把中国人当人。

其次,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完全是灭绝人性的行为。任何一个用以色列的历史来为现在哈马斯开脱的借口都是糊涂的,虚伪的,好坏不分的甚至是邪恶的。而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报复和追杀,也是应该的和正当的。这个世界上,对待坏人就不能使用善良。我本人对以色列对哈马斯的追杀行动,就是一个字: 赞!

两个人三观不同就没有什么话可说了,不要说国家大况,就是家庭琐细也没有什么可聊的了,贤臣择主而事,良禽择木而栖,现在,我真替这位同学难过:安息吧!

和平道路: 象征和平的和平鸽

愿世界和平!

《版权良知所有,翻印同学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两个都不是好人。就此打住吧。他们的生活,我也无法影响任何一方。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缘法。老看这种黑暗面,整个人都不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怎么是冤冤相报,明明是哈马斯的毫无人性的大型恐怖袭击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 没想到就是去年。冤冤相报何时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虽然无魂,但是智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这个我看可以!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结果我还真说错了,不过我估计牛哥理解对了。
应该是:
加沙居民就是放下火箭筒的哈马斯
哈马斯就是拿起火箭筒的加沙居民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good idea,以後也應該這麽處置共產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bine' 的评论 : 没事儿,早晚都会灭掉的。

咱耐心一点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bine' 的评论 : 是的,很多人脑子坏了,也有些人是一会儿糊涂一会儿糊涂的。
Carbine 回复 悄悄话 科技如此发达,资讯如此丰富。但是独裁者和恐怖分子就是灭不了
Carbine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以色列那些人质太惨了。有的人脑子坏掉了,前后顺序因果关系都不管不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看看这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FDI63yvNQ&t=79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哈马斯真的是灭绝人性,按大清律,满门抄斩诛灭九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道不同不相为谋,牛哥与他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IDF的Youtube官方帳號公佈過10月7日殘狀的視頻,我想辦法Down下來發到墻内去——得到回饋:不讓發(理由:太殘忍)。

這就是我試圖搬運進墻内的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FDI63yvNQ&t=79s

Yair Lapid是(相對Bibi)好人,Naftali Bennett更是(其實他更極端,不過區別是他不想要Gaza,但Bibi想),但Bibi絕對要它們死(全世界都知道烏干達的事,不重復)。。。它們不招惹Lapid不招惹Bennett,卻去惹就等著它們開第一槍的Bibi(Netaniyahu外號Bibi)。所以“No more Fatahstan or Hamastan”——我記得在8號Bibi說了這話了,全世界沒人當真。。。

woll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这次说的特别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你有涵养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俄罗斯抢占了中国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也没有见中国反一下呀。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加沙居民就是没拿火箭筒的哈马斯
哈马斯就是放下火箭筒的加沙居民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运气比较好,小时候的同学,没有因政治观点不同而翻脸的。
有一次和两个同学吃饭。
一个是体制内人,知道的内幕很多,听得我大涨知识。
另一个跟我说了好几次法轮功很有效。
两个人都几十年了还保持联系。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并不想反谁,但是谁侵犯了中国的利益,那能怎么办,就只好反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俄国跑乌克兰土地上战争,那是绝对的侵略。以色列跑巴勒斯坦土地上也是侵略。巴勒斯坦人不是个个都是哈马斯。就算有些人是, 那些刚刚出生的婴儿,那些懵懵懂懂的儿童总归不可能是。 但这些人在都忍受以色列的欺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我是正义派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溪问禅'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是学数学的,简化,合并同类项。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的王同学这些年入了党,你还是武当派:)
灵溪问禅 回复 悄悄话 俄乌也好,巴以也好,都是犹太人和非犹太人之间的战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家也有老一辈,三观不和,就不吭气了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阿牛的感受,三观不合,唯有割席!不过,阿牛割的是一位老友,而我割的是我从小到大都一直尊重爱戴的家族老一辈,我在国内唯一一位曾经可以说得上话的亲人,悲哀啊。移居海外,我们失去国内的一个又一个的亲人,生理上的,心理上的,一个又一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开水热油洗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哈哈哈,嘻嘻嘻。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在中国被洗脑,如何才能清楚? cctv 的绝活。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俄罗斯人骨子里就歧视中国人,不但中国人,亚洲人他们都歧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嗯,做人要正直、善良,有同情心,同时,也需要憎恨那些坏人坏事! 比如俄罗斯,哈马斯,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就是!!!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赞!凡是支持大鹅的也一定支持哈马斯,也一定是反美的。。。其实俄罗斯人从心底里是看不起中国人的,我几年前去俄国旅游时,带队的俄罗斯人指着路过的一个住宅区说:“这个区都是中国人建的,质量不是太好,不过便宜,我们叫它“China town”。我当时老大不舒服了,可一时还真不知道怎么说。。。搞不懂国人的思维,总是先有立场再说话,不看事实。而立场,则是无脑跟从。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我们平时吃吃喝喝口味不同没有问题,大是大非确实不能糊涂。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三观不同就难了。比如有人认为台湾人不愿被统,属于挑起战争。也有人认为非要去统人家,属于挑起战争。就看脑袋和屁股长在什么位置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可以???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手工点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kelovely' 的评论 : 你说的特别的对,就这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是的,老牛发财的眼睛亮晶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91709'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likelovely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位朋友是体制内的人吧。您拿他当朋友,可是他明知您在美国还发那些视频,有点挑衅的意味。或许他已经不把您当作朋友,或许压根儿就没真正当过。朋友也可以时过境迁的。话不投机,大概缘分就尽了。move on吧。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大事不含糊,牛眼一瞪,雪花牛一样雪亮,哈哈哈!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乌克兰。中东问题无解,不能站队。以色列人不容易,在欧洲被欺负了两千年。现在回到耶路撒冷开始欺负穆斯林。穆斯林在那里住了两千年,以色列一回去。那里人过的惨不忍睹。怪就怪亚伯拉罕不该找小三呀!
CT91709 回复 悄悄话 给牛哥超正的三观点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这是XMJDH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写出了我想说的话,爽!大赞 ∞"---
您这是惊案拍奇般的吹捧,是2024年的第一吹啊!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统治阶级,什么谁打谁都是故意制造的噪音。而且,就是你是对的,又能改变什么? 看开了就接茬,或者退群。别指望别人能被说明白。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写出了我想说的话,爽!大赞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交流就行了,思想免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想争论就别留一个字"---
不留一个字就无法表达自己的观点了。
还得和牛哥交流思想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谢谢,我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100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我给牛哥推荐几个:
"搞笑东北疯""龙哥时评""萨沙空降兵""老兵莱昂""磊哥聊政经""残月铁榔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挑起战争的恶魔会尸骨无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想争论就别留一个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厌恶挑起战争的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人对以色列对哈马斯的追杀行动,就是一个字: 赞!”---
那么死的几万平民,无家可归了?怎么办?
不想和牛哥争论不休。
平民就是平民,草民还是草民。别浪费时间。
我还是琢磨时装,红底高跟鞋吧。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牛哥雄文!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