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五章·“齐天大情圣”》(68)【3、登门慰问与桂树精神】

(2012-05-16 12:35:49) 下一个

悟空三下两下跳下树来,见小星闷闷不乐的样子,说:“又想流星雨了,是不是?”嫦娥走过来说:“流星雨现在灵霄宝殿值班?”

小星担忧地说:“是啊,她现在可能有了麻烦。前一阵子她告诉我,李天王他们怀疑是她泄密,千里眼还想把误炸神猴城、飞灵逃脱的事都怪到她头上。”

悟空说:“那我们一起去保护她,不在那儿干了,有何不可?”

嫦娥说:“不行啊,流星雨她在哪儿工作,得由她自己决定。她工作性质也确实挺敏感的,大圣不可造次。他们怀疑归怀疑,事实归事实。你们上我这儿来看我,没准也有人会怀疑我呢!但是我不怕,身正不怕影子斜嘛,我们从来不谈工作上的事情,你们说是不是?再说了,这妇女儿童体育部都有什么机密呀?”

悟空说:“嫦娥你可别大意,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说你有罪,就一定会想办法把这罪坐实了。比方说怀疑你贪污受贿,先查你的经济账,查不出问题来,就说你偷税漏税什么的——”

“我怎么偷税漏税啦?我也没有经商!”嫦娥理直气壮地驳斥道。

文小星说:“你虽然没有直接经商,但会指控你通过家里人或是手下人,做这样那样的勾当啊。你的玉兔捣药,尽是些异常名贵的中药材,卖给谁了?吴刚这么多年来,偷偷酿制了多少桂花酒啊?这个酒是属于专卖局管,你们不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偷偷走私到下界多少吨桂花酒呀?偷税漏税又有多少百万千万元啊!还不从实招来?嘿嘿!”

嫦娥大惊失色:“什么什么?我怎么不知道吴刚他会酿酒啊?天啊,冤枉得紧!我还从来没有尝过月宫的桂花酒呢!”

悟空道:“你没有吃过,可是下界都卖了多少年了,还都是标榜的正宗广寒宫牌桂花酒,还有说是由你授权独家生产的。哈哈哈!”
    
小星也证实道:“对啦,电视上放过广寒宫牌桂花酒广告呢!酒精度五十六度!”

嫦娥极力分辩:“哎呀这么高的度数,我要是喝一口,那还不晕晕糊糊栽到下界去了?假的假的!统统都是假的!假酒无疑!现在十二生肖世界什么都敢造假,这是一个什么世界啊?”

小星笑道:“不管是真是假,有诗为证——‘吴刚捧出桂花酒’。吴刚造酒人赃俱获,就可以定罪啦! 

“真是荒唐。”嫦娥连连摇头。

小星启发她道:“所以我们才要求改变现状,要法制不要人治,所以孙主席才出来竞选总统的。”他又趁机为悟空辩解说:“就因为大圣今年宣布参加竞选了,好家伙,他们一会儿说,大圣贪污御马监天马的伙食费;一会儿污蔑说,大圣盗走齐天府的家具,还造谣说他博士文凭也是假的,甚至还诬陷悟空是‘摸奶哥’!说在很遥远的年代,他当时在牧马场打工时,猥亵母马摸马乳房,——事实上悟空是和牧民一起挤马奶啊!”

悟空爽朗地大笑:“哈哈!玉帝老儿和神圣党就这德行,不提也罢!不提也罢!说真的,我刚才看了吴刚砍桂花树,倒是很受启发。小星,你回去后,写一篇关于桂花树精神的文章,鼓舞大家的斗志,我们都要学习桂花树不屈不挠、坚持到底的战斗精神!”

正说到这里,忽听天上“呼啦啦”一阵响动,悟空一抬头就说:“她

来啦!”只见一道耀眼白光划过天空,又飞了回来。银光闪起处,流星雨降到桂树旁。小星忙问:“果然有事了?”流星雨说:“刚才总统府人事部宣布我被解雇了,也没有任何解释,要我立刻清东西走人。总统不在,连告辞的机会都没有。正想飞到猴王城找你呢,路上碰见你们都在广寒宫,就赶紧下来了。”

小星笑着安慰她说:“告什么别呀,别傻了,张大总统不发话,谁敢解雇你?上次粉红内裤大闹天宫,他都怀疑你内外勾结哩,没办你的罪都不错啦!解雇好解雇好,你自由了啊!反正他的总统也当不长了。”

悟空说:“欢迎加入我们自由党总统竞选团队!正好小星忙得不可开交,急需一个秘书,就是你了。”

流星雨谢过悟空,就和嫦娥寒暄起来。趁她俩聊天的时候,小星对悟空说:“我和流星雨先走,回猴王城先安顿她住下来。你在这里陪嫦娥多待一会儿,她平时一个人也挺寂寞的,今天客人一来她可高兴了。”

“不行不行!我一个人留下算什么啊?多尴尬!”

“尴尬什么?又不是朱帅哥!拍胸拍胸!——‘我是齐天大情圣’!”

“去你个蛋!要走一起走。”

正争执不下,就听得传过来牛魔王的歌声:“牛哥哥,莫耽搁,有秤必然有秤砣。鲜花配牛粪,油条配面窝,还怕找不到好老婆?伊伊呀,伊伊呀,还怕找不到好老婆?……”

悟空望着流星雨和文小星高兴地说:“鲜花配牛粪咧,——好了,现在弟兄们都来了,小星你更不能走了!”

原来牛马二王得知悟空来广寒宫了,就各自备了一小桶新鲜牛奶和马奶,匆忙赶来广寒宫探望嫦娥。二人腾云驾雾,跑得气喘吁吁,刚刚和悟空他们会面,又为牛奶马奶的江湖地位,当着大家的面就争执起来。             

“劳驾各位给评评理,”牛魔王说,“一路上他就跟俺抬杠!俺说牛奶不仅营养丰富,还有逐渐加强的催眠作用,好过安眠药了,使人下半夜睡得更香更甜,能治疗失眠症。所以俺说——牛奶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