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五章·“齐天大情圣”》(62)【2 、罗曼史第一课】

(2012-04-10 06:42:26) 下一个

小星开导加鼓励地说:“大圣,你怎么就不想想,做一个儿女情长、英雄气更长的男子汉大总统呢?那样岂不是两全其美吗?”悟空听了仍旧发愁:“在我的心中,上哪儿去找这个‘情’字呀?”小星也不答话,把他推到一面大镜子跟前。悟空问:“开什么玩笑?”文小星也严肃地说:“不开玩笑。只要你完全按照我说的去做,我就可以帮助你完成任务。”“真的?”悟空点点头同意了。

小星仍是不慌不忙地说:“我听说,你看到麻辣脸·蒙汝的照片也咽下了口水,说明你齐天大圣心理生理上都正常。主席也是人嘛。”

“当然是人啦,——但不是普通人,我是齐天大圣!”

“好,就要你先说‘我是齐天大圣’这六个字!”文小星还是一脸严肃地说:“你就对着镜子,敞开领扣,两手这样轮番拍胸大声说,‘我是齐天大圣!我是齐天大圣!’先连续说三十遍。”

“这有何难?”悟空一边说一边解开上衣扣子,双手拍胸念念有词:“我是齐天大圣!我是齐天大圣!我是——”

悟空刚说了两遍,文小星立即打断他:“这样偷工减料可不灵!声音要大!拍胸要用力!要有一股杀气!要像这样——我是齐天大圣!我是齐天大圣!”

“我是齐天大圣!我是齐天大圣!……”

小星在一旁不断监督鼓励:“对!好!再用点劲!别停下!”

“我是齐天大圣!我是齐天大圣!……”悟空念得越来越快,后来听上去简直是在喊:‘饿是吃天大蒜!饿是吃天大蒜!’”小星立马就憋不住,腰弯了下来,笑岔了气。悟空也哈哈大笑,二人打趣逗乐互相调侃了一会儿。小星颇为得意地说:“大圣,你看我的快乐教育法如何啊?”

悟空真假莫测,回答说:“嗯,不错!没想到你还是教育部长的料!”

文小星信心大增,笑着说:“好!大圣,现在我们再加上一个字,一共有七个字了。”

“哪一个字?”

“就是那个‘情’字啊。看我先做一遍——‘我是齐天大情圣!我是齐天大情圣!’我是……清楚了?好,你试一试!”

孙悟空横下一条心,使劲一拍胸一运气:“我是齐天大情圣!我是齐天大——哎呀,我老孙中了你小子什么邪呀,心里头别别扭扭的!不行不行,我不干了!不干了!”说罢一甩手就要走。

文小星连忙拉住他,极力央求劝说道:“大圣,你可千万不能走!眼看就要成功,千万别功亏一篑啊!只要你这样用力拍,使劲喊,就会有心理暗示,就会有信心有决心,克服一切困难,无往而不胜!战场上杀声震天,就是要这种充满自信心的杀敌效果。——大圣你别走啊!全党同志都睁大了眼睛看着你咧!十二生肖世界的人民,都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咧!连嫦娥她也在广寒宫里遥望着你咧!你能够坚持到底!”

悟空欲走不得,眼珠子一转,说:“什么心理暗示?直接喊我是齐天大总统不就完了,干吗这么麻烦,绕着弯子喊来喊去的?哇,看!我的胸脯都拍红了哇!不行,我是齐天大总统!我——”

“求你啦,孙主席,断断使不得!”文小星断然否定说:“你想一步到位,不错,谁都想越省事越好,可惜行不通!因为有一半的选民是女性,她们要看你如何对待女性、爱情、婚姻和家庭等等的态度,再决定是否把手中的一票投给你。你现在没有爱情婚姻和家庭的信用。你知道,没有借款信用记录的人,是不可能向银行借到大笔钱的!同样的道理,没有爱情婚姻和家庭的信用记录,女选民和具有牢固传统价值观的人,就不会放心地把票投给你!这就是为什么古代先贤要说齐家一、治国二、平天下三的大道理!”

“哇噻,我真服你啦,文小星部长!”美猴王无奈地倒在沙发上,两手无力地捶着肚子说:“我是欺天大情圣!我是欺天大情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