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五章·“齐天大情圣”》(67)【3、登门慰问与桂树精神】

(2012-05-10 10:37:07) 下一个

悟空此时兴趣大发,为了感谢眼前这位体育部长——她一上台就把爬树列为正式竞赛项目——他要亲自为她展示一次爬树绝技。他站在树下往上一望,枝繁叶茂芳香扑鼻,百丈多高的树干笔直耸立,挺入云霄!好猴王,一束腰带,舒展四肢,纵身一跃,三下两下就消失不见了。过了一会,嫦娥说:“看不见你啊!”悟空的声音从很高的地方飘下来:“你站远些,走到远处望过来!”

嫦娥就走到远处,手搭凉棚抬头望去,只见高耸的桂树尖尖上,若隐若现地露出悟空的身子来。嫦娥就喊::“孙大圣,你武功盖世,没说的。今天就显显你的文才哈。请孙博士登高望远,赋诗一首!告诉我,你都看见什么啦?”

悟空什么都见过,觉得没什么新鲜玩艺儿,赋诗更是没门,回答不出,急得连忙喊树下的帮手:“小星小星,考我文才哩!我老孙嘴拙,看见什么啦?快说快说!”

小星正靠在桂树下想念流星雨呢,一听悟空召唤,心里埋怨道:“我又没上树,怎么知道你看见什么?”可是一想起帮助大圣的光荣使命,职业道德顿时压制了心中思念之情。他劲头十足地说:“大圣别急,有我在此!看见什么?你不是看见你喜欢的‘三花’了吗?你忘了学过的‘我是齐天大情圣’啦?先自己鼓鼓劲吧!”话刚说完,就听得一声惊叫,头顶上‘哗啦啦’一阵乱响。

“你个该打的坏小子,害我两手捶胸,差点儿掉下来摔死咧!”

“猴王爬树摔死,鱼儿游水淹死,天下有比这更滑稽的吗?”文小星也暗自好笑,嘴里却连忙道歉:“我错了我错了!主席没事吧?”

“没事!我是能下能上的主。哎呀快说啊,——谁要你是文曲星的宝贝儿子啊?”

“你孙主席和朱帅哥插科打诨,也来得蛮快的嘛!怕什么?”

“有你没你不一样。有你在跟前,人就会产生依赖心理。”

小星一望嫦娥身后浅浅山痕,顿时灵感袭来诗兴大发,叫一声:“大圣别急,请听我的!”说罢清清嗓子,口占诗句道:

 

看见山的背影,
       
我知道山的另一边
       
是浩瀚大海。

 

    悟空顿时鹦鹉学舌,冲着嫦娥大叫:


    看见山的背影,
    我知道山的另一边
    是浩瀚大海。

 

    嫦娥道:“胡说了胡说了,这月亮又不是下界,哪有什么大海呀。”

悟空急智,对她挥手:“云海云海,浩浩荡荡!那是更大的海咧!”

    小星又瞥见嫦娥的长发披落肩后,大概她今天一高兴梳了个披肩长发,又张口诵道:

 

    看见黑瀑布的背影,           
    我知道瀑布的另一面
    有妩媚灼人的阳光。


    悟空道:“好不酸死人咧!”没办法,就在树上喊过去:

 

    看见黑瀑布的背影,
    我知道瀑布的另一面
    有妩媚灼人的阳光。


    嫦娥笑道:“越发离奇了!哪有黑瀑布?妩媚灼人又在哪儿呢?”

    悟空听树下小星解释,又重复小星的话喊道:“你的长发飘飘呀!妩媚灼人的阳光来自美丽的眼睛呀!”接着小声骂:“文小星,真肉麻!”

    “为了我党的利益,我文小星不光肉麻,还骨麻!”

嫦娥听不见他俩的对话,只觉得被悟空赞美得不好意思了,将窈窕身子转了过去:“不给你看!”

文小星一句刚出:“看见你的背影——”忽然心灵感应似地,感觉到心之所系的地方有什么不对——难道是流星雨出什么事了?他立马思路就卡了壳,诗接不上了。把树顶上的大圣猴急得不行:“看见你的背影怎么啦?快说啊小星!”

小星不语,悟空只好干吼一声再说:“看见你的背影——”

“怎么了?”嫦娥回眸笑问道。

小星仍然无语……悟空突然想起,和朱呆子也曾当场对“诗”,不觉有了底气!他“猴急跳树”,豁出去了,先吼一嗓子再说:


   
“看见你的背影,

    我的天——啊——”

 

    嫦娥看他呼天抢地回答不出,在树上猴急一团,笑坏了,大声问:

    “孙博士,你的天——天怎么啦?是不是天要塌下来了?”

    好悟空,搔耳挠腮想了一下,还真急智过人,大叫:

 

    “我的天——啊——”

    那边嫦娥显然笑岔了气:“又怎么了?”

 

    “原来你吃的美味佳肴
    都是低卡路里食品!”

 

    嫦娥大乐,一发笑得合不拢嘴:“真是没想到,孙大圣文武双全,不仅是神勇武状元,还是幽默文才子呢!”

“哈哈哈哈!这有何难?再难也难不倒我老孙!”悟空在树顶上乐颠颠地弄得枝桠乱颤,还一面瞎哼哼:“我是齐天大情圣!我是齐天大情圣!”

嫦娥乐坏了,故意逗他:“你是什么?你是‘齐天大叫兽’?”

“不!我是齐天大情圣!”

“你是‘齐天大禽兽’?禽兽也比叫兽好啊!”

“哎呀你什么耳朵啊你?快回去吃人参,补耳朵去吧!”

就这一下,嫦娥先前的心神不爽霍然尽去,浑身通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