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五章·“齐天大情圣”》(66)【3、登门慰问与桂树精神】

(2012-05-08 11:21:36) 下一个

悟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照实回答:“还好啦,都是网上搜来的,花不了多少时间。只需按一下键,‘哗啦哗啦’都出来了。再说我脑子也好使,过目不忘。“

嫦娥说:“我真羡慕你啊!我现在脑子比过去差多啦,看东西边看边忘。是应该好好补一下了。”

悟空又拿起一个异常华美的盒子,说:“别担心,这个就是专门为你买的,特补人,你知道的。”说着就打开来给嫦娥看。嫦娥一看,惊讶地叫起来:“哇,人参!这么大个儿,少见,少见!”悟空赶紧岔开话题:“是啊,人参大补元气、安神宁心的作用谁都知道。——瞧,我太罗嗦了,你不爱听了吧?”

嫦娥从震撼中恢复过来,真地是不好意思了:“还好啦,谢谢你这么耐心。你再说下去,就成医药卫生部长太上老君了。”她学着太上老君的腔调,一字一板地说:“古书中早有记载——人参主补五脏,安精神,止惊悸,开心益智。”她看着悟空,说着说着又回到眼前的人参上来:“可这是野山参,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才长到这么大吧!让你如此破费,怎么可以?这么贵重的东西嫦娥无福消受,大圣你还是拿回去吧!”

“你不要客气。我们在下界,比你在上界办事方便,这一点小意思,你就收下吧。”悟空诚心诚意她说。

    “那也不行。因为天蓬元帅那么一闹,我至今还上火,不能吃这么大补的东西。放在这儿不吃,不是浪费糟蹋了么?”嫦娥坚持说。

“那你可以留着,等以后身体合适的时候再吃嘛。上火也不要发愁,我还专门准备了治疗上火的礼品哩。”悟空不慌不忙地拣出三大袋礼物:“看,这三大袋子东西分别是莲子、绿豆和大梨。就照我说的去做,保管你的病会好。第一袋莲子,喝莲子汤去心火;第二袋绿豆,喝绿豆粥去胃火;第三袋是大梨,喝梨水治肝火。而且所有这些食品,都是我在最边远的乡村亲手买来,图个新鲜,没有污染。你就放心大胆地吃吧!”

嫦娥见悟空真诚的样子,不好再拒绝了,就说:“那,尊敬不如从命了,谢谢你。不过你拿来的礼物也太多啦,我一年都吃不完呢。”

“一年吃不完吃两年嘛,反正灵芝枸杞银耳人参什么的,一两年也放不坏吧。”悟空猛然想起小星教他泡妞的名言——“泡妞的第一要诀全在脸皮厚”。于是他突然就冒出这么一句:“要是你实在吃不完,还有一个办法保证你能吃完。”他一边说一边望着她,诡谲地笑了。

“什么办法?”

“叫你眼前的人来和你一起吃呗。”

嫦娥佯装嗔怒道:“想得美!孙悟空啊孙悟空,怪不得你送这么多东西来,原来是想把我当厨娘使唤呀!”她隐隐约约想起后羿的样子了。

“岂敢,岂敢!”悟空连忙赔笑脸说:“这样好不好——我在下界做好,叫你去吃,你是仙女下凡,只管把我老孙当伙夫使唤,嫦娥部长你看这样可以不?”

嫦娥忍不住又噗哧一声笑出声来:“孙主席,仙女下凡都是帮下界单身汉做饭去的,哪有去吃单身汉的呢?”

悟空反应也飞快:“是吗?难道仙女都不吃饭么?她们吃什么?”

“这个……”嫦娥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了,于是问道:“你会做饭么?”

“不会你来教我呀!”悟空笑着说:“就怕像民间传说那样子的,仙女总是和单身汉在一起吃饭,两个人吃来吃去的,那个单身汉呢还是个单身汉,可是单身仙女呢就吃成双身仙女了!”

“什么叫双身仙女呀?”

“肚子里怀了一个儿子呀!哈哈!”悟空爽朗得意地大笑起来。

“嘻嘻嘻……”嫦娥掩着嘴偷着乐,小声说:“没想到齐天大圣还这么爱开玩笑呢。——怀个女儿不好么?”

悟空忙不迭地应声说:“好好好,现在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贴心嘛。”

嫦娥忽然发觉自己说走了嘴,羞涩地说:“嗨,这都扯到哪儿去啦?”

不知悟空是真憨还是假憨,很闷骚地说:“——扯到‘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这儿了。”

嫦娥实在是忍不住、吞不下、堵不了,又喷出来一阵笑声!她意识到已是多少天没这样开心了,这还是出事后的第一次呢。她很感动,不知不觉两眼就湿润起来了。为了掩饰情绪,嫦娥提议也去桂花树下走走。

 

在那棵声名显赫的桂花大树下,吴刚正气喘吁吁地抡斧砍树。只见一斧头砍下去,皮开木屑飞;可是眨眼间不等下一斧劈来,树身的创口又自动愈合康复了!众人啧啧称奇,悟空也看得呆住了。吴刚已砍了很久,腰酸背痛的,终于扔了斧头说:“砍不动啦,累死了!歇一会再砍吧。”嫦娥说:“不用了,你先歇着去吧。”吴刚和几个丫鬟知趣地回宫阙里了。小星本想和两位扈从一道先回下界,但悟空硬是不让,小星只好打发那两位随从先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