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三章·有夫人不行没有夫人也不行》(33)【1、悟空找牛魔王、卷帘大将、观世音拉票记】

(2012-01-30 14:48:20) 下一个


悟空来兴趣了:“别卖关子了,快说吧!”

“总统和一个年轻 女人 有关系。”

“八卦?谁告诉你的?”

“什么八卦?我手下的人亲眼看见的! 几个月前, 有个卷帘女去凌霄宝殿更换窗帘,地点就在总统办公室旁边,时间很晚了,她以为没人了。当时她刚走到旧的窗帘后面,想把它换下来;忽然就听见有一男一女的声音,从总统办公室里传出来,那门没有关紧。女工从窗帘后面看见,是总统探出头来看了一下,他没看见女工,马上就把办公室门关上了。这个女工又害怕又好奇,就鼓起勇气蹑手蹑脚走到窗前一看,喔,从窗帘缝里看见一个年轻女人,正在和总统偷欢做爱咧 ! ”

“哇!是谁?”

“《宇宙日报》女记者 飞灵。”

“好像听文小星说过这个女孩,他说飞灵在玉宇大学低他几届,挺同情我们自由党的,但是却和总统走得很近乎。怪不得啊……”

“莫不是你老兄设下的美人计啵?呵呵。”沙主席眯着眼微微笑了。

“瞎说!我老孙从不做这号缺德事。那不是害人家姑娘么?——听文小星说,文曲星曾经派飞灵去采访过总统。”

“他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害什么害?现在的女孩巴不得被人家包养,吃喝玩乐又不用干活,多美。总统又有权又有钱,她们被害?拉倒吧你——她们还求之不得呢!”

孙悟空摇摇头:“唉,人心不古啊。要是让外界知道了,这女孩还怎么做人啊?”

“你这个大圣显然是落伍啦!这恰好是出名牟利的好机会啊!这年头只要有了名气,何愁不来银子?傍小款不如傍大款,傍大款不如傍总统嘛!”

“你行啊,老沙!什么都是一套套的。”

“工会成天和下层民众打交道,社会上的人们想着什么念着什么,我老沙是一清二楚的。过去是全民经商赚钱,如今是全民腐败堕落。”老沙停了一下,接着又建议道:“老兄,我知道你竞选总统的钱缺口还不小。筹款的事你要广开财路,一棵树上吊死可不行。哎,我看呀,你何不去找观音菩萨试试?她的庙宇千千万万,天天烧高香的人又何止万万千千,谁知道她到底有多少钱?想干大事的人,脸皮薄了可不中!何况她对你还不错。”

“你这个工会主席咋知道那么多呢?——哎,我要是竞选成了,你就干脱产的工会主席吧。老是上上下下两边跑着也不是个事。我们要把总统府移到下界去,你看怎么样?”

“本来总统府就应该在下界人间嘛,不接近民众、不生活在人间怎么为人民服务,都是假话空话!不过工会是一定要独立于政府的,我们是独立工会;否则别人要怀疑我们受政府操纵,不是真正为职工谋利益的工会组织。”

“当然当然,这你放心。你做工会主席是为职工谋福利;我当总统是为全民谋福利,我俩目标一致,本来就没有根本不同的利害冲突嘛。”悟空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又说:“幸亏你刚才这么一提醒,说起观音菩萨来,我答应要赔她一台电脑的——你看我这记性,都忙得给忘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