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一章·“深喉”事件》(10)【6 谁是“深喉”】

(2011-12-10 14:43:54) 下一个


木叉刚刚离开,观音菩萨就发怒说:“不堪入目,不堪入目!”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缓过劲来,兴师问罪道:“你这个大胆放肆的泼猴头!怎么拿如此龌龊不堪的东西给我看?还把我的电脑打碎啦,胆大包天,我要去郑只眼的法庭告你一状——一告你散布黄色淫秽图像罪;二告你损坏私人财物罪;两罪并发,看你咋办!”

孙悟空也惊诧莫名地说:“菩萨息怒!菩萨息怒!我事先就很郑重地提醒过你,受伤不关我事,告总统去!我和你一样,也是总统的受害者之一哩。——至于电脑,赶明儿我赔一台最好的给你。”

“电脑的事倒是其次,——我看,明明是你传播黄色淫秽照片,怎么怪到人家总统身上?”

悟空急忙辩解说:“苍天在上,实在冤枉!我也委实不知会有最后这几张!一开始我变化成一只蜻蜓飞进监狱,看见他们折磨囚犯;后来又变作一只海鸥冒着中弹的危险把光碟抢来,这是总统安全部的下属铁三角送给他女朋友铁天使的生日礼物,他一个人在屋里弄的,我当时也没能进屋。一拿到手就直接赶来找你了,来得匆忙,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地方预先看看。罪过,罪过!”悟空见菩萨还是余怒未消,又赔着笑脸自嘲道:“哎,看来我老孙所痛恨的宣传部审查制度,还是很有必要的哦。呵呵。”干笑了两声,算是给菩萨所受的精神伤害来了一点儿小小的补偿。

观音骂道:“你这猴头,越来越会贫嘴了。语言苍白无力,一点营养没有,还不如猴头菇!倘若真要当上总统,还不知道怎么忽悠全世界人民呢。”当她看到信封上果然写着:“我的铁天使——生日快乐”几个字,不由得“喔”了一声,总算消了气。

悟空愤愤地说:“如此败坏天军名声,分明两个妖孽!天军在拉克星滥杀无辜,早已天怒人怨;天兵阵营纪律又如此败坏,张总统应该对这些犯罪行为负责的,他应该下台谢罪。”

“你能保证你上台就一定比他好?可以改变这一切?”

“是的。我的竞选口号就是那两句话八个字:‘改变世界!变得更好!’”

“口号再好有什么用?要看实际行动。”

“那就恳请菩萨给我一个实际行动的机会吧。”

“悟空,你就直说,我要怎么做才算是支持你给你机会?”

“我和玉皇竞选,你能支持我最好,其中包括游说选民投我的票啦,赞助竞选经费给我们自由党啦等等;如果实在不能支持,最少也要做到你说的那样,宗教不干政,在我和玉皇之间保持中立。万一我和他之间有了冲突,你切切不可拿你手里的宝贝瓶儿砸我的脑壳啊。”

观音略一思索,说:“那么你先得答应我条件,你的话我才能考虑答应不答应。”

“答应你什么?”

“我阅人无数,知道你这齐天大圣天生好动顽皮,泼赖无常,变化多端又武艺高强,我怕你将来会开启战端祸害黎民百姓。你得答应我,不管做什么都要遵守法度,善待百姓,不可违法乱来;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讲真心话,不能说假话骗取人心,欺世盗名;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暴力相向,戕害性命。”

“菩萨差矣!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说真话?有时候善意的谎言也是不可或缺的嘛。比如说,自己上网和如来聊天硬要说没有啦,等等。”

“哇——你这猴头,真是贼头贼脑!干吗偷看?”观音菩萨有点不好意思了,嗔怪他道。

“不是偷看,是火眼金睛,不看都不行咧!好好,前两条我答应你,大事如竞选总统,要遵纪守法,要善待百姓,要说真话。可是最后一条,如果恶势力先拿我老孙开刀要我的命,我不打他,这金箍棒也要打他啊!”

菩萨叹了口气:“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猴精就是猴精!好吧,悟空,只是你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不得动武。你绝对不能先动手。”

悟空郑重地点点头说:“好,我答应。”

菩萨这才允诺道:“那我也答应你。”

悟空一见此行达到目的,大喜过望,马上拜谢道:“菩萨恩德,没齿不忘!谢了!我得赶紧送图片去见报,在下告辞了。留步,留步!”说罢疾步退了出去,待观音到门口去目送他,那美猴王早已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蹦到云里不见了。

观世音独自在那里嗟叹不已:“哎呀,这悟空,和玉皇斗来斗去的,还不知要闯出什么弥天大祸来呢!我碍于情面一时答应了他,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这可如何是好啊!……”

6 、谁是“深喉”

且说那边大总统召开神圣党核心会议,讨论与自由党竞争的方针大计,副总统副党领天狼星带着总统的智囊令狐涎进入会议室,一面跟总统打招呼,说抱歉迟到了,一面在大圆桌旁落座。只见桌子当中摊着那份《天地时报》,张总统环顾在座各位党内大佬,一手指着那个名震四方的署名问道:“谁是‘深喉’?”

只听文曲星大声回答:“‘深喉’者,——孙猴也!”

一语既出,四座皆惊!连满脑子还缠绵着女友狐媚腰身的副总统 天狼星 ,都一下子清醒了不少,顿时进入了状态:“ 有证据吗?”

不待文化部长回答,情报部长千里眼证实说:“确实如此,证据确凿!”说着在公文包里把一大叠材料掏了出来,“啪”一下放在桌上。

顺风耳瞄了一眼文曲星,补充说:“‘深喉’虽然是孙悟空的笔名,但是捉刀代笔帮他写文章的却是文小星。”

众人目光“刷”的一下都向文曲星扫过来。文曲星的面庞顿时烧成了一块红炭。

总统威严地说:“养不教,父之过。在座各位,都要回去管教好自己的子女,不要做忤逆不孝犯上作乱的事情。”

文曲星到底是文化部长,深有感触地说:“总统阁下,我有过失,认错,认错!可是,教不严,师之惰啊。犬子文小星从小是个乖孩子,在家都一直好好的,自从进了校门,尤其是进了大学之后,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充满了反叛精神!你说东,他偏要往西;你说好,他偏要说坏,就一门心思和你对着干,气人不气人?刚才开内阁会议时我就想问一下蝉夜花,他们教育部是怎么办学的呀?”

众人一听文曲星替自己辩解,想起自己的子女都差不多,内心共鸣之下嘴里都一片唏嘘,附和说道就是就是,这大学教育失误,要狠抓思想教育了。尤其是托塔李天王想起自己的儿子哪吒,过去那样不争气闯下了弥天大祸,兀自感慨不已。

卿总理见大家注意力偏到教育和大学上去了,连忙咳了两声以示提醒:“大家还是注意讨论总统先生的议题,先讨论反对党竞选的事,教育可以以后再议。”

文曲星建议说:“我看,就以查经济账为由,先查封几家最大的反对派报纸,像《天地时报》和《老百姓日报》这样有影响力的,还有他们的电视台等媒体,现在都是市场运作,哪一家会没有一点经济问题?只要有一点把柄就查封它们,要对方成为哑巴聋子和瞎子!”

文曲星本想大义灭亲,以表示对神圣党和总统的不二忠心,但是马上遭到司法部长郑只眼的反对:“不妥不妥,这样做太明显。第一对方也会反过来查我们的经济账;第二查封一家他们会接着开办另一家;第三点最重要,他们会控告政府部门违宪,引发政治风潮使政局动荡。不行不行!”

千里眼激动地说:“那就擒贼先擒王。马上在媒体上发文章,集中力量搞孙悟空的出身问题!他出生何处?父母何人?完全没有背景的贫贱之人,凭什么要当总统?他有什么资格和我们平起平坐讨论天下大事? ”

“嗯……这个……“总统沉吟片刻说:“也击中不了孙悟空的要害。搞他的出身问题,怕会被人指责为公开搞种族歧视,会犯政治不正确的错误。”

卿总理也附和说:“而且这事情原来就让太白金星搞糟了,反对派会反驳说,‘为什么两度招安孙悟空当弼马温和齐天大圣的时候,没有审查他的出生?现在他要竞选总统你们就阻挠?’这样反而给对手抓住了把柄,他们会得到更多下层民众的支持,让我们白白丢掉大多数选票。”

托塔李天王小声抱怨道:“这也不行那也不让,难道就眼睁睁看着这猴头天天骂我们不成?一定要坚决反击!”

总统转过头来,问天狼星:“仁兄有何高见?”

姜还是老的辣。只见天狼星不慌不忙说出一番话来,大家都点头称服。于是神圣党作出决定:立刻组织人马挖掘悟空的隐私丑闻。一场围剿孙悟空的恶战即将来临!

正是:请命文章大众夸,
            明年总统落谁家?
           “深喉”奋起千钧棒,
            遍地贪官乱找牙!

究竟天狼星说了些什么话,且看下章详述。

(第一章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