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一章·“深喉”事件》(9))【5 观世音误看色魔碟】

(2011-12-08 17:40:01) 下一个


    悟空说:“菩萨,我今天是到南海有事,顺便来拜访一下菩萨的。”

“有什么事?是开始到处拉选票了吧?你可别来拉我,我们宗教界不过问政治。”

“话是这么说,可是请菩萨看看历史,哪个朝代的皇帝不信奉宗教?这玉皇大帝——现在的张大总统——就信奉道教,就因为他是道教里的老大嘛。”

“现在不是没有皇帝了吗?张总统——我一说总统就觉得别扭,还是叫玉帝吧。就算他和你悟空有什么过节,说句良心话,你孙悟空也太狠了一点。”

“我怎么太狠?”

“悟空,不是我说你,你是个地地道道的官迷呢!一开始你在下界占山为王拉帮结伙惊动天廷,玉帝招你去天界,当上弼马温——”
   
“不算不算!”一听“弼马温”三字,悟空就气不打一处来:“菩萨啊,那不是什么‘当上’,而是‘上当’!要我老孙给他喂马养马,当马夫使唤,那是对我人格莫大的侮辱,可见玉帝摧残人才!后来入学入党求职干什么的都要照实填履历表,否则就是隐瞒历史。只要一填履历表我就感到十分痛苦屈辱,简直就像——简直就像失了身似的,简直就没脸见人啦!”

“呵呵,哪有这么严重啊?”观音不以为然地摇摇头,“你最初不也在牧场打过工吗?就是在天宫里当弼马温,一开始你还乐呵呵地抢着干,工作尽职尽责;后来是和同伴聚会喝酒,人家挑拨,你才拂袖而去——”

悟空急了,又抢着说:“到牧场那是刚刚出山,最初接触社会,不算,不算!菩萨不知,玉帝封的那个什么弼马温要俸禄没俸禄,要品从没品从,实在是折煞人的勾当,我那时已经修练得道,当然不能干了。”

    观音正色道:“你这猴头,当年偷运马踢王上天界,把人家溜马屁踢得半死,如今又来撒泼!自从你读了书之后,越发耍大牌啦,现在都动不动打断我的话,不让我说下去了。往后若是真当上了总统,那还不把我的口都封住啊?好好,我就不说了!”

悟空一看菩萨在生气揭他老底,马上低头认错说:“我又错啦。我知错就改,好不好?再不敢打断菩萨的话了。”

“那好吧,接着说。你嫌弼马温官小,又专门和拍马屁的风气作对,结果自然站不住脚,反下天廷去了。你回花果山又竖起一个‘齐天大圣’的旗号,自封‘齐天大圣’。玉帝还是听从太白金星的建议,还是招你上来,就让你做了你要做的‘齐天大圣’,也没追究你打伤天将巨灵神和哪咤太子的责任,也真是没亏待你什么吧。现在你翅膀更硬了,要和玉帝平起平坐,要竞选总统了!你呀,我说你是人心不足蛇吞象,贪得无厌呢!”

“哎呀,观音菩萨你整个一个误解我老孙、冤枉我老孙了!”悟空急得抓耳挠腮,想了想说:“我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嘛!你以为我当总统容易啊?这样大的一个世界,这样破的一个烂摊子,谁也收拾不好。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呀?不信?菩萨你当总统试试!”

“哈哈,悟空你还真是特会搞笑。我为什么要去受那个罪呀?现在你也先别吹,当上了总统再说当上总统的话。不当官就不能为人民服务?我观世音也从没任过一官半职,可是为老百姓做的善事,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比你少啊。”

“这个……当然当然,我哪敢和您这位‘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灵感观世音菩萨’相提并论呀!”

“别贫嘴,说正经的。”

“说正经的,我就是看不惯总统他们现在的做法。你看现政府自从玉皇大帝执政以来,对内专制暴政、贪污腐化、贫富不均、司法不公,人民没有民主和自由;对外贸然开战、生灵涂炭,确实到了需要改革一切弊端的时候了!”

“悟空,你放眼宇宙,有那个星球是能够做到绝对公平的?有哪个地方贫富是绝对均等的?你说个名字我听听。再说张总统执政以来,十二生肖世界的财富大大增长了,人民生活普遍得到了改善,这是事实吧?你说人民没有民主和自由,那你每天在媒体上发表抨击时政的文章,这不是自由是什么?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菩萨问得好!当然,整个宇宙都不可能有绝对公平绝对均等的社会。这个早有先哲说过,绝对的公平就是不公平。十三岁小孩的需要和贡献与三十岁成年人的需要和贡献怎能一样?”悟空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下去,“现在财富是大大增长了,但很多财富都流入贪官污吏的私人荷包里去了!人民整体生活得到改善,但也有很多平民生活水平下降了,下降最厉害的是整个十二生肖世界的道德水平!而且有毒食品泛滥成灾,整个社会生活的不安全因素增加了。部分开放报禁是好,可以对权力起到制衡监督的作用,但政府做得还很不够。比如对网络的控制还很严,李天王们的绿铐随时随地可监视屏蔽和禁锢人们的言论和思想。”

“这要给总统时间,再给政府四年时间,他们会改善,做得更好。”

“现在根本看不到总统有任何改进的计划和具体措施!我们自由党参政竞选,就是为了促进改革,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你不要对竞选抱太大的希望,人类社会是复杂的,选举不是万能的!”

“选举不是万能的,但选举最少有一能:促使现政府拿出实际行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两人你来我往,高语速快节奏互不相让,但也都态度平和。观音这时想了想,这样争执下去没个完,反正谁也说服不了谁,就转了个话题:“好吧悟空,我们先不谈你们男人喜欢议论的这些大政治,我只关心具体的细节问题,——比如你们揭发的集中营的事。你是不是到集中营去调查过了?真有你们说的那种虐待战俘的事么?”

“菩萨不提我还差点忘记说了,我刚才不但去了这个‘关他妈’,还拿到了政府安全部门虐待俘虏的铁证!现在就可以給你照片,不信请亲自过目。”说着悟空取出那盘光碟,连同信封递给观音。菩萨接了,取出光碟顺手就放进身边的电脑里,要打开看。

悟空赶紧拦住说:“少儿不宜,少儿不宜!特黄色,特流氓!”

“你说什么呀?”

“光盘内容实在是残酷荒唐,龌龊至极,令人震惊!宣传部文曲星那儿审查肯定通不过,属于地下色情A片。不光少儿不宜,像菩萨这样大慈大悲心肠的女士,也不宜。”

“不看,哪知道你说得是真是假?事关玉帝声誉,还是看看吧。”

“那好,有言在先——受伤别找我,找总统去。不过在看之前,我一定得先拷一张备份,这可是我老孙冒着枪林弹雨抢来的证据,不容易!菩萨可有空的光盘?”

“那桌上不是?”

悟空就先复制了一盘,把原件细心地放进自己兜里。菩萨见状笑骂道:“整个一猴精呢!“悟空也不还嘴,就把图片设成幻灯形式在电脑上放映出來,那场面顿时令人毛骨悚然!

悟空忍不住叫了起来:“你看你看!这还有假?”

不看犹可,一看观音菩萨简直是怒发飘飘了!——男人怒发冲冠,女人怒发飘飘,大抵如此——当看到铁天使铁三角用暴力强迫俘虏裸体叠罗汉时,观音怒不可遏,喝道:“岂有此理!亵渎神明!做出伤天害理之事,必是伤天害理之人!”

两人心情沉重地看到最后,不料一连串跳出好几张春宫图来——原来是男女二铁在军营床上扭成一团,正嘿咻做爱呢!那动静那阵势,就跟白酥酥缠绕在一起的两根麻花似的。慌得观音手忙脚乱,连忙去关光碟,可是她的玉手抖抖的,那鼠标再怎么也动不了!此时悟空不由得也羞得满面臊红。他上去帮忙,一碰电脑,烫手,惊叫道:“发高烧耶!莫非这电脑第一次开洋荤,心动过速心肌梗死了?”

菩萨怒喝:“猴头放肆,现在还开玩笑?——不是心肌梗死,是死机!”

“对对,是死机!——还是菩萨高明。”

二人一时面红耳赤,尴尬无语,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十分难堪!他俩围住电脑团团乱转,悟空突然想起说:“关电源,关电源!”可是奇怪了,这电脑没有电源线!菩萨还在拼命关机,慌慌忙忙间居然找不到北了,她也顾不得羞,连忙大喊:“惠岸,惠岸!”

远处传来木叉的应答声:“来了!”

情况紧迫!这是从李天王的地盘上搞到的罪证。看着淫秽不堪的画面,悟空不及细想,大喝一声:“妖怪!”只见他疾忙从耳朵里掏出那根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摇一摇,化做碗口粗:“麻花妖怪!吃我老孙一棒!” 

菩萨赶紧去拦,可哪里拦得住?索性撒了手。悟空兜头只一下,“砰”的一声那电脑就被打得稀烂——顿时青烟缭绕,碎片乱飞!

“菩萨叫我,有何急事?”木叉这时一手执一铁棍,急忙跑进来问:“悟空,妖怪哪里?”

悟空用金箍棒一指电脑,木叉见电脑冒烟成了一堆烂渣,莫名其妙地问菩萨:“哎,这电脑怎么啦?它怎么会是妖怪?”

观音没好气地又指了指悟空:“你去问他吧。”

悟空早收好了金箍棒说:“它好端端地,突然就自燃爆炸了。”

木叉十分惊讶地说:“自燃爆炸?怎么会?!它可不是便宜普通的‘美得赢钱啦’,是那个宇宙名牌‘呆儿’的机子,俺才给菩萨买来不久,巨贵不说,还是最新款式环保型光能发电的哩!哎呀,花了好多善款呀——” 

“惠岸别扯远了!”观音连忙打断他说。

悟空笑了一笑说:“嘿嘿,怪不得找不到电源。买得好,买得好!谁要你买个‘呆儿’来着?可不是脑联痴呆么,一上互联网就发呆死机了。”

菩萨尴尬地吩咐木叉道:“好啦惠岸,别听他瞎掰,现在没事了。你还是先巡视后山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