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求食

本人女,四川人,目前住于Germantown,aryland.由于继承了我家"亏什么也不能亏了嘴"的基因,
正文

沿路求食记------契子

(2010-07-04 07:00:06) 下一个
        本人女,四川人,先居住于Germantown,Maryland. 我们家的基因充分显示了"四川人好吃"的phenotype, 从小我对吃就显示了极大的热情. 因此,鉴于以前的二十几年都是变着花样的中国菜,来美国后我深深的感觉到如果不充分利用资源尝尝世界各地的事物,就太对不起我们家的光荣传统了.于是,在maryland呆的这两年,我应该算是尝试了不少餐馆.偶尔与朋友谈起, 也是自豪不已.所以我同事建议我干脆把心得写出来,一来给自己的美食之旅留个纪念,二来没准会引导来一些同道中人,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觉得这个提议深得我心,便有了这个blog的诞生.
         我和lg都是好吃之人,所以基本上每周都会出去吃一顿好的.当然,我们并不是什么有钱人,只是朝九万五的上班族.所以我平时的一大兴趣爱好就是到处找coupon.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一般来说我有3个途径:
1, 注意平时寄到家里的促销广告. 很多餐馆为了吸引新顾客,都会有一些促销优惠.常见的是BOGO50%off的coupon, 有些时候还有BOGO的coupon. 用这些coupon去吃饭,既省了钱,又尝试了新店.
2, 很多餐馆都有eclub,并且是免费注册.我注册过的有old country buffet, ruby tuesday, red robin. 这些餐馆会给新会员还有过生日的会员发coupon,大多数时候也是可以免一个人的饭钱的.平时如果该店有什么新菜品,又或者遇到大型节日,有时也会有coupon,虽然优惠没有那么高,但是能省几刀也是不错的.
3, restaurant.com. 这是一家介绍餐馆的网站,也有打折的certificate卖.平时就是60%off,也就是说你花10刀可以买到25刀的餐厅礼券. 不过我一般是在它做活动的时候才买,最多的时候是在10刀的基础上再80%off, 偶尔还有90%off的时候.这样一来花1,2块钱吃25块钱的东西,感觉还是能好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餐馆有不同的request,最常见的是必须消费满35块才能用25块的礼券.
        以以上所介绍的窍门为基础,我们一般都能把一顿不错的晚餐的消费控制在20多块(包括税和小费),个人人为既享受了又不会产生负罪感.而我之所以把这个写出来,是希望能给和我们一样频繁外出寻食的朋友们一些帮助.当然,也是希望我今后写尝食感受的时候不要把大家吓到,以为我是什么败家女.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下次我将开始介绍我去过的餐馆,不过基本上会是想到哪写到哪.如果有朋友有兴趣看看,我将不胜感激.

Happy Independence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angmama 回复 悄悄话 极度支持!
renee6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在澳洲试试
湾区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坐等。 顺便去hometown buffet注册一把。
Dora2 回复 悄悄话 高,实在是高!

雪竹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你的正文,感觉你绝对是我的偶像,希望在加拿大也能用到你的窍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