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做疯狂芝士小面包的体会

(2010-06-12 15:29:45) 下一个
今天阴雨棉棉, 没事可干, 便想起要试做这两天私房里大家热烈讨论的疯狂芝士小面包。做了,也成功了,但没有为之疯狂。以下是我的几点心得,希望能给准备要试做的同学一点帮助。

美国有梦吗MM原贴在这: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6&postID=10204


1. 我是原方照搬做的,只是没有在烤盘里撒玉米粉,而是在烤盘里垫上烤纸,感觉
这样成品更干净。

2. 用11*15的jelly roll 盘烤的,48个面团记子,每个面团记子大约20克左右。

3. 面团真的很稀软,我放在烤箱里(开着烤箱灯)发酵大约70分钟,拿出来后粘手
的很,用了有大概小半杯面粉才能把面拉成面棍,然后再用刀把面团切成均等的
小记子。手上沾些玉米油,把面团小记子揉成圆球。放回烤箱待二次发酵(大概
40分钟),再刷上蛋液。

4. 面包出炉前两分钟,撒上大约一杯的芝士屑。

5. 烤这面包时满屋子充满香气,很诱人。

6. 品尝后,觉得味道还可以,但说不上非常非常好吃,有点失望,觉得柔软但不够
细腻,心想会不会是自己还没有完美得复制这个配方的原因呢? 但一分析起来,觉得
这款芝士小面包配方里液体比例大,不可能揉出筋道,也解释了面包组织不可能细
密的原因。我经常做面包,觉得平常烤的小晚餐包口感比这芝士小面包好多了,只
是上面没放芝士而已。

7.下次我会用小晚餐包的方子来做这个芝士小面包,这样既解决了面团难以成型和口
感略粗的问题,也很好的结合了芝士的味道。

8.还是要谢谢美国有梦吗MM带来的这卷疯狂劲,让我有了灵感去改造我的小晚餐包。
我觉得芝士小晚餐包(Cheese Dinner Roll)将会是一道非常非常受欢迎的爬替点
心哦。

制作疯狂芝士小面包的一些图片:

发酵好的面团



把面团分成48个小记子



揉成圆球


整型后发酵好的面包


出炉前两分钟撒上芝士


出炉后,卖相还是不错的.


吃一口,还可以,但没为之疯狂,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下回发帖不发给你啊,咋能不疯呢,应该疯了才对。我是喜欢开玩笑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