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8章 第二次去成都

(2010-01-13 22:25:15) 下一个
  这次去成都仍然是电话预定的折价机票,明天,也就是8号中午12:30。
  飞机票送来后,文问我,昨天的电话是谁打来的。我怕她误会,对她说了实话,叫她不必为那些事操心,都是什么年纪的人了,还往那方面去想,而且人家在帮我。
  “你们男人有什么年纪大小,70岁不是照样有新闻出现么?”
  “那是有钱的大老板,我现在这个样子,恐怕要饭的都嫌弃我了。”
  “你不说,拎个皮箱,四川那地方又落后,人家会以为你是城里来的大老板。”
  文对我有所怀疑,她显然对我去四川没有好看法。但嘴里唠叨着,行动上是无法阻止我了,因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为了赚钱。每个月的房贷、生活费、水电费一切都要从家里拿出去,家里的现金越来越少,没有了进账,女人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人家还小,没有结婚呢,不准胡说。”
  “好了,我是警告你,不要什么事情都依靠女人。”
  文说到这句话,揭起了我的旧伤疤,她每一件事总拿小朱来作比喻。
  “别胡扯,竹艺城的陈大师是女的么?老总是女的么?我这些年来,做的事情哪样是靠女人在赚钱呢?”
  文可能知道自己说漏了嘴:“反正女人和你靠近都是想你的钱。”
  “有钱那你可以这样说,只是我现在没有钱了。不要乱想,你还是去玩你的,去做你的事。”文自从到南京后,她学会了跳舞,开始是和码头的一个会跳舞的女人一起去玩。这里暂且不作交代,以后再说。
  “这许多年来我要你烦过神么?你只顾把家里收拾好就行,外面的事不用你操心。”
  “那是了,难道你还想要我去赚钱给你用吗?”
  说到钱,以前文从来没有为钱而发愁过,自从我们买下房子后,她手里的钱开始有了拮据,有时竟然为了交不起房贷而烦,女人手里一旦没有了钱,心情自然要差,这一点我很理解。
  “我没有那个想法,你跟我这么多年来,什么时候要你出去做过事?”
  这次出去,心情很差,我想,一个男人如果后面有个极力支持的女人,做事成功的几率会大些。她如果反对我,即使我再能赚钱都有一种失落感。
  第二天,去之前我给竹艺城打了电话,得知陈云华在家。我这次去已经有了眉目,文没有再说什么,她已经阻止不了我再次去的决定。我到中华门汽车站,坐上专线巴士去了机场。
  已经有了上次坐飞机的经验,这次我就不是那么急了。到机场后,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换登机牌,检票候机。这天天气晴朗,大厅里乘飞机的人很多,喇叭里广播着各个航班的起飞时间,终于报到了我的航班,我登了机。乘飞机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我很欣赏空中的景色,正好这次是靠在窗户的位置,从椭圆形的窗户中能看到外面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