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0章,心虚

(2010-07-13 10:13:16) 下一个

        文进了房间,已经听不到她的哭声。
  我坐在客厅,眼前出现一幕幕丽那时候的情景,自己的妻子如果忽略她在外面的行踪,我想早晚要被别人勾引去的。她这次晚上出去,完全是撒了谎,龚老乡根本没有和她同去,约会的只是她的舞伴,应该是别有用心了。
  当灯光逐渐亮起来的时候,她发现了就站在她的身旁,先是惊愕,然后是迅速挣脱那男人的手。
  “原来你就是这样在锻炼?”按我一时的冲动,想当时给她两个耳光。
  文以前对我一直坚持说,跳舞是锻炼身体,她很注重自己的身材,我也没有往别的方面多想。
  “……”
  那男的也不认识我,可能意味到了我是文的老公,就知趣的走到一边去了。文站着,样子无地自容。
  “走。回去说。”
  我先向大门走去,文跟在我的身后。
  “我自己虽然有错在先,也不会容忍自己的老婆给别人抱在手里。”
  “他帮助我在练体型”
  “去你的,我亲眼所见,你还抵赖?”
  出了大门,我心中的怒火涌上心头,“啪啪”打了她两个耳光。这是我第一次打人,以前她侮辱我到监狱我都没有动过手。
  自己站不住立场时,女人常常会用哭来挽回局面,她站着像木头似的,只是哭。几个人围过来看热闹。
  “我早就感觉你的心已经变了。”
  “我没有。”她坚持说。
  看热闹的人看到我们是夫妻吵架,其中有一个说:“回去吧,好好说,不要吵了。”
  很晚我才进房间,本来今天很好的心情,却弄成这样,难道是我多虑了?不至于看到这种事忍气吞声吧?
  “下次如果我看到你们两个再在一起,我和你没有完。”
  “你放心,我年轻的时候都没有那些事,都这个年纪了,我不会有别的事,男人有多少好的在哪里?自己的老公我对他这么好,都很难得到他的心,难道别的男人能对我有多好吗?不要多想了,我只是为了锻炼,真的。”
  今天我打了她,她却不像以前一样生气,也许是当时的情景的确认为自己有些过了头。
  “你放心,以后那种黑曲我坚决不跳。”
  “我其实很开放的,也不会小肚鸡肠,像今天这样,以后我不允许你去那种地方。你看看,里面都有的搂抱在一起。”
  “别人的事情我不管,你不要总以自己的想象来看待我,我不是那种人,这些年来,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吗?”
  我以非常平静的口气说着,没有争吵,她也没有责备我打了她。
  我上床后,文主动靠到我身边,我已经无心去和她亲热,她也不计较我对她的猜疑。她拉我的手说:“不要乱猜。”
  她主动亲我,我对她的怨恨也烟消云散,作为四十岁的男人,也不再像年轻时的强烈,解除心里疙瘩,加上女人的主动又唤起了我开始时的愿望。
  有时候我想,平平淡淡的时候,做事也就很普通,但是当有了一些小摩擦后,重新归好的感觉又是另外一个样子。
  文表现异常,她竟然提出要为我用嘴先吸,以前我也提出过,她怎么也不同意,说自己的喉咙很浅,容易吐。想想也是,不应该在妻子面前提出这样的异怪要求,我也没有再要求过,今天她提出来,这是她从来不有举动,我自然应许了。
  一阵子过后,我已经神魂颠倒,把她一切在舞厅的行为抛到九霄云外。
  这次是多年来没有过的一次快乐,却是在我打了她以后发生的,我很内疚。
  ……
  可是,快乐还是短暂的,过了一段时候,因为龚老乡的一句话,使我又陷入了极度的打击。为什么会这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