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3章

(2010-07-29 17:11:54) 下一个

   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小朱联系了,文却一直又提到她,文又对我的信息提出质疑,也许就是看到我手机里有小朱的号码,才有那个去打单子的想法。
   我早上出去,到工地办事,一面在外想着昨天的事情,刚刚到工地,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你是老哥吗?”
   是龚老乡的声音,她的号码先前我不知道。
   “是的。”
   “赶快回来,你老婆出事了。”
   “什么事情?快说。”
   “她,她吃了安眠药......”
   “现在什么情况,她能说话吗?”
   我不清楚她究竟是吓我,还是真的。如果文没有和这个老乡在一起,她从未像这样的对我,我心里正恨着她。
   “她神志不清,你快回来送她去医院。”
   “我马上回来。”
   挂断电话,我很着急,心想不要真的出事。又为什么正好是老乡发现了她呢?我早上出门时并没有发生这些。
   回到家,龚老乡向我解释,文打电话告诉她吃了药。不然死在家里没有人知道了。我心里还是纳闷,不管怎么样,我想将文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老乡也跟着一同去了,医生问她吃了多少颗,老乡回答是10颗。这一切可能是文对她说的。
   先洗胃,打吊针,然后将文弄到病床上.......
   医生将我叫去,把刚刚要开的药单和手续费等去到急诊处交费。
   “要紧吗?医生,这个剂量能不能使人伤命?”我问医生。
   “现在生命倒不要紧了,再观察一会,吊完水看情况。”
   我也不知道她真吃了多少颗,如果她真想死,为什么吃完药要打电话给老乡呢?管她呢!暂时也不想追问那些,老乡在这里待了一会回去了,只剩下了我一人。
   文半睡半醒,她脸色有些苍白。
   “你这样做是为什么?”
   她不说话。
   “难道你就把事情弄明白再说?”
   “........”
   “我们这样还能过下去吗?”
   我也不想再责备她,心里真有说不出的苦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