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5章,丽也去了新加坡

(2010-07-01 21:40:27) 下一个

  回到家,母亲问我怎么突然回来了,是不是和文吵架了,母亲一个心一直悬在我的身上。我没有说出实话,怕她再为我操心。最近几年她瘦了很多,也时常生病,看她可怜的样子,我不能再为她增添烦恼,幸好父亲身体尚可,他们相互有个照料,父亲最大的缺点就是脾气暴躁,但上了年纪以后,也能容忍母亲的唠叨,父亲很少问我和文之间的事情,他关注的是我的生意。
  第二天早上,我接到文的电话,她问我在哪里,是不是去苏州了。看样子她最关心我的是在什么地方。
  “你闹吧,不要再管我在哪里。”
  我也没有好声气对她,她还是在一个劲地追问我。
  “你究竟在哪里?”
  “我已经回家了。”
  我没有再执拗下去,她听到我在家,也没有再说什么,就挂了电话。
  这里暂时放下我和妻子的事情不说,我回到南京后,就搬离了红旗码头,在应天路上的一个小区了租了住处,原以为离开码头后,她对我会顺心些,没有想到在没有熟人的情况下,她吵闹得更加厉害,源起是在小区内碰到一个不识事务的老乡,她也在小区内住着,她教文把我的电话单打出看看,然后逐一按照账单上的电话打过去,只要对方是女的接电话,就大吼一通,真使我伤心到极点,我不得不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一切事情以后再说。继续把丽的事情叙完。
  我和丽,高淳一别后,到2005年为止,再没有正面接触,有时也有电话往来,或她发发问候的短信,她父母那边的房子拆迁以后,拿到了拆迁款,说要把那钱还给我。那时我的生意也在扩大,正需要钱。但想想还是叫她先留下了,她还有个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将来一定要花钱的,她一个寡女人,也是不容易的。
  五年后,也就是2005年7月份的一个上午,我又接到丽的电话,她告诉我一个没有想到的消息。
妹妹凤到新加坡以后,也一直没有忘记姐姐,看着小侄儿成绩优异,到了读初中时,终于为他争取到去新加坡读书的名额,因此丽作为母亲,要去陪读照顾他。手续一切办好后,丽打电话告诉我,我方知道。
  “夏,你能回来一趟吗?”
  丽很少打电话给我,今天突然叫我回去,一定有重要事情。05年,我的生意正好有了些起色,码头上也买了车。
  “有什么急事吗?”
  “嗯,回来告诉你。不过也算是喜事。”
  我有些着急,心想为什么非要回来告诉我呢?于是就说:“好吧,我马上开车过来,你等我。”
  她曾经在我面前说过,不想再找男朋友了,喜事不应该是指这个,我也猜出八、九是孩子的事情,她孩子自从上学后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尖子,这次考初中,我想一定是考上县重点中学了。
  我开着车,上了绕城进入宁高高速,一小时后到达高淳,直接驶向丽的家,此时已经接近中午。
  我将车停靠好后下车,丽从窗户中看到我已经到来,她走下楼来。
  “什么喜事啊?”
  我第一句话就问丽。
  “上来再说。”
  丽红光满面,嘴一直是笑嘻嘻的样子。我跟着她到了家。
  “手续一切办好,儿子到新加坡读初中,我们几天就要走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格外惊喜。
  “一定是妹妹为你们办的吧?”
  丽一面给我倒水,一面拿出香烟给我,说道:“是的。”
  “那花了多少钱呢?”
  我关心的是钱,私费出国要花钱的,我怕她不够。
  “我把积蓄全部用上了,不够妹妹补的。”
  “怎么不把消息早告诉我呢?我也好陪你办理手续啊。”
  我想她一个女人办理这些会很麻烦的。
  “怕你忙,再说手续很简便,没有费心的。”
  “那就好。”
  “夏,你现在怎么样?文对你还是老样子吗?”
  坐下后,丽问起我的私事,这几年,我也曾经向她透露过文的一些情况。
  “我的事,你不必烦心了,去新加坡以后你把孩子照顾好,如果有合适的就找一个。”
  “我的事,以后再考虑吧,我也为你担心。”
  “我没有什么,大不了再离一次吧。真真也大了,无所谓了。”
  “马马虎虎能相处,最好还是不要离。”
  “嗯,我会自己把握的,不到逼不得已是不会的。”
  我和丽坐着谈话,此时挨得很近,丽和我,虽然有个一段孽缘,但现在是很好的朋友了。她现在能有这样,正是我希望的,也要感谢她这位妹妹。
  “你叫我来,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没有,就想和你道个别。”
  “哦,谢谢。”
  “我非常感激你,你一直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助我,鼓励我,给我勇气。”
  说完这些。丽有些激动,她慢慢地拉着我的手,看着我,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好了,你应该高兴才是,我也放心了。”
  “嗯,我已经做好饭,今天终于有了这个机会,我们单独在一起吃个饭。”
  “好,谢谢。”
  丽久经沧桑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她说亲手再做一次饭给我吃,是她多年的愿望,我为此非常感动。丽啊,你早一点懂事,今天就不会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