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8章,妻子的爱

(2010-01-01 21:47:32) 下一个
  当晚,文回到家,她在父母那里吃的饭。我也是和父母一起吃了,从小吃惯了母亲做的菜,很符合我的口味,萝卜是在饭锅上直接蒸的,烧鱼从来不放味精和糖,一碗自己晒的酱是长久的冰箱。还有千里香炒茄子等吃起来都很下饭。人吃的口味也是要经常调整的,今天晚上吃母亲做的饭居然多吃了一碗。
  阴历七月的天气仍然很热的,我们这里一到晚上蚊子也多,特别是傍晚的时候所谓“蚊虾市”是蚊子最多的时候,走是路上能清晰地听到“嗡嗡”作响的声音,一不小心会撞到脸上,口中,眼中,甚至还往耳朵里钻。
  文脸上笑嘻嘻的回到家,天已经黑了。
  “今天吃什么好的了,这么高兴。”我开玩笑地问她。
  “好的倒没有吃到,我想今天天气不好。”
  “要下雨吗?”
  我立刻领悟了她的意思,呵呵,好久没有像现在这么浪漫过了,这几年都是在一种吵吵闹闹中度过。
  “要下大雨了。”
  我们这番对话,要是在旁人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好好的天气怎么会突然下雨呢,但我们自己明白。前几天的确是这样,一天一暴。每到下午四、五点钟时,老车垛【我们这里把西南方向称为:老车垛】上乌云密布,一阵暴雨后天气就放晴,第二天又是好天气。古时有人这样说:一天一暴,坐家里收稻。
  “是不是今天很开心啊。”我打趣她。
  “恩,有一点。”
  “什么事开心,说给我听听。”
  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样的,男人往往是主动的,如果女人能说些主动性的,那男人的兴趣就顿时高涨,很多天没有说些亲热的话语了,今天看到文的脸色好看,我也心情愉快。
  “不告诉你。”
  哈哈,快40岁的人了,还来个撒娇的动作和言行,但文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
  人们常说,家宽心就宽,我想我们也没有什么好烦的事情,真真还小,而且我们的年纪也不是很大,还可以去做一些事情。
  进了房间,我先把电视打开,最近谜上了一个电视剧《北京的夏天》,这个电视剧老早就放过了,今天看起来仍然有味道,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年轻的学生时代,我特别喜欢剧中的人物许群航。所以有时把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曹颖也错认为是许群航了。文她不喜欢看此类的电视剧,她倒喜欢看打打杀杀的。我在看电视时她就上了床。
  剧中放到刘石在和许群航谈恋爱时,我的心境就自然想到了小朱,多么相像啊.......
  “有什么好看的啊,上床来吧。”看到中途,文在催我,她仿佛又恢复了以前的欲望。
  “急什么啊,我又跑不掉,把电视看完再说。”我此时的心不在文那里,虽然是看的电视,可是心却落到了小朱身上。
  但是又想,想归想,毕竟文是我的妻子,她最起码到现在来说还没有背叛过我,我不能这样对她了。我提前关了电视,反正明天白天要重播的。
  晚上的天气外面仍然很热,但房间里有了空调就不一样了。以前的夏天里,我们也做的,农村的术语叫“煎鱼”,那样很不舒服,尽管有时文也一面用扇子为我降温,但是远远低不过热量的散发。到头还是像两条水里的鱼,汗流满面。
  “今天特别高兴吗?”上床之后我熄灭了电灯。从窗户中反射进来微弱的光线可以看到文睡着的身影。
  “恩,有点想。”
  听到她说有点想,我顿时来了兴趣,不能再想别的了,那样会对她不公平。
  夫妻之间,如果一直是恩恩爱爱,自然在一起是美好的,这些年来,在我身上发生许多事,自然也影响到了我的生活,不过我在慢慢调整我的心态,只要文对我这样好下去,我是不会有别的想法,甚至比以前更爱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岛阿美的评论:
有幸,有幸啊,从“阿美”这个名字中,我以中国人的传统习惯知道你是一位美女了,你能读到我的文章并得到你的赞赏,也是我的骄傲。不过关于那些描写也不是十分过露,我想只要是觉悟稍高一些的读者也会理解,人嘛,总是有感情的,那是一种感情的披露方式,如果实在不感兴趣,可以跳过不看。你大胆地推荐给你的朋友吧,谢谢你,继续吧。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在纽约长岛家中跟读你的美文。喜欢看你的水乡,搞船,感情波折。这样的经历很多人经历过,却很少同时拥有你一样好的文笔而无法描绘呈现出来。 你用感情主线索把它们串起来。有层次,有味道。 只是直接,细致的性描写使文章另类,不好意思推荐给好朋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