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2章,矛盾的激化

(2010-07-24 17:32:18) 下一个
   夫妻之间,从第一次破嘴后,那就经常容易吵嘴。小事小吵,大事大闹。我和文已经到了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闹的地步。我就怕的是吵架,这是我最不愿意的一件事情。以前农村里有老人常常说,夫妻之间谁找出理由占取上风,谁就得到强势,吵起来喉咙就高。这些在文身上都得到了验证。
   当然,夫妻时间过久,不免有争吵或厌烦,感情也会动摇,有时双方都控制不住。但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错误,还是会和好的。
   文吵的越厉害,我对小朱的思念就越强。如果像这样下去,真想离婚,和小朱去到一起。作为四十岁的男人,现在性方面也没有以前那么强热了。这也是维持夫妻关系的一个重要点。
   她打出我的电话单后,二话不说,拿着单子就给了我两个耳光,我正莫名其妙,她又是几下,她已经有一种拼死到底,不顾一切后果的举动。
   妻子如果是纪委的,她一定会是一个推理的好干部,可惜给我糟蹋了。
   但往往女人的推理,没有事也会推出事来。
   “我已经打过每个电话证实了,你电话里的号码大都是女性,特别是发信息频繁的那个。”
   文振振有词,也有根据。她想给我来个下马威。
   “你乱猜什么,那是误会而已。”
   我本不想解释,摸摸自己刚刚被她通过的脸,火辣辣的痛。
   接着她又是哭又是闹,非要我打电话当面向她证实我们之间的关系,一手把我的手机夺过去,照着发信息的那个电话打了起来。
   她先前已经用座机打过陈露的一次电话,对方吓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今天看到我的手机又打过去,以为是我打的,接通后,问先是噼里啪啦的把对方一顿骂,然后她叫我和陈露说话,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唉,闹成这个样子,都是我不好,害了人家,我接过电话对陈露说:“你不用怕,我们本没有什么,以后我们也不要联系了。”
   陈露没有说话,也许她已经知道我老婆的厉害。
   “你不止一个,里面还和小朱有联系,还有.......”
   文一面哭,一面说,这些在她眼里都成了事实,老乡说的话对她的启发一点也不错。她说活在世上也已没有意义,要去死。我没有在乎她说的话,也许只是吓我。我独自一人睡到儿子的房间,想想真不知道究竟为了什么要这样。
   可是第二天,我出去后,接到老乡打给我的电话说,赶快回来,文出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race2011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觉得你写的很真实,写出了一般男人的自私和懦弱.我有点不喜欢文,但也很同情她,我觉得你并不爱文.不管你和小朱的感情如何,你们的所作所为对文造成了很多伤害,女人的心是敏感的,她一定发觉了你和小朱不同寻常的关系才会怎么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