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69)

(2005-03-25 04:57:16) 下一个
心欣合衣躺在床上生气,任军躺到她的身边,想拥她入怀,心欣却坐了起来,站到窗边,背对着任军. 任军半躺着,懒洋洋的说: “你这是怎么了,好好的生什么气?” 心欣一直压抑的不安被他的没有什么感情的语调激了出来,她倔强的强忍住眼泪,回过头来大声的说: “你回来干什么?你不是还要去陪你那帮朋友,都约好了,只怕你的心早就跟了去, 那还不赶快走, 还等什么?” 任军有点惊愕的看着她,忽然轻松的笑了,说: “做生意的哪有个定点上班下班,我谈生意的地点就是这些地方,不去怎么行?” 提起他的生意,心欣更是生气, 她盯住他,问道: “任军,你说实话,你到底是在做什么样的生意, 你对我们的未来又是怎么打算的?” 任军脸上的微笑消失了,他看着心欣,说: “生意上的事有什么好说的?你做医生的也不会感兴趣. 现在这样挺好,先混着. 你再耐心的等两年,钱赚的差不多的,肯定是要离开C城的,我对其他的城市也没有什么兴趣, 国内的城市大同小异,以后我们一起移民到海外去.我想你也想到外面去走走吧.” 心欣呆住了,她没有想到任军这样轻描淡写的说出来, 她大学毕业的时候也曾经想过要到国外去上学,可是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嫁给任军后,就更淡化了她的想法,她现在想要的只是一个安稳的家,疲惫回来之后只属于她的一个小小天地.她觉的自然已经在一起,自己就有疼爱眼前这个男人的责任,可是他连招呼都不打一个, 商量都不商量,是把自己的未来就安排了.她看着任军,却再也说不出话. 任军误会了她的沉默, 又微微笑了,得意的说: “我就知道你会同意的,这C城实在没有什么好的地方,我早就呆烦了.你们医院那帮人,相必你也烦了吧.,要不是有点事要盯着办完,我早带着你走了.” 当心欣终于开口说话时,她的声音已经有点颤抖了: “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同意? 看来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我已经是你的妻子了,你到底在做什么生意是不是也应该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了?” 任军有点惊讶的看着心欣,她背靠着窗,死盯着他, 他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心欣跟前,想搂住她,心欣一转身,坐到了单人沙发上, 冷冷的不说话, 任军有点着急的说: “你今天是怎么回事,你有这么喜欢这儿吗? 我做什么生意你也没有必要知道.” 心欣更火了,她气的浑身发抖,说: “我是你的老婆,你做什么事我当然要知道,除非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想故意瞒着我!” 任军从口袋里摸出烟点上,不说话,心欣又气有急, 说: “你倒是说话啊, 不说话充什么英雄?” 任军看了她一眼,说: “你情绪不稳定,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等你冷静下来再说.” 心欣无名火起,抓起手边的垫子冲着任军仍了过去, 任军偏头躲开了,心欣的眼泪也在此刻夺框而出. 她用双臂抱紧了自己,无声的泪滚滚而下. 任军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来,把她拥入怀中,说: “你这是何苦自己给自己找气生?” 心欣靠在他的胸前,抽噎着说: “我很担心你, 不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结婚了,反而觉的离你越来越远. 你不要瞒着我,告诉我你究竟是干什么生意的.” 任军叹口气说: “你知道也没有什么好处, 只是徒增你的烦恼而已.” 心欣不依不饶的追问终于让任军无可奈何, 他半拖着她一起躺到床上, 说: “你说的没错,你是我老婆,我也不应该再瞒着你了.其实不告诉你是怕你担心,你既然这么想知道,告诉你也没什么. 只是这事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等任军说完,心欣已经完全惊讶了,她一直是个规规矩矩的好学生,和社会接触虽然少,也知道走私汽车是犯法的事情,她万万没有想到任军和一群有军方背景的子弟一起胆大包天干的是这样的事情,也知道为什么任军会说过两年就要一走了之.心欣知道了真相后反而心理负担更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好意呀,可是俺估计还是抵挡不了好奇的诱惑地。。。呵呵。

这两天俺都待在家里,很懒,就在文学城上乱转,毫无目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了妹妹, 不推荐大家看长篇的,因为自己就少耐心!

不用跟着看, 等偶全写完了,偶来跟你说一声... :))

这两天EASTER, 偶也懒的动笔.. 商店减价,买了很多衣服!! :))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留了言才发现,看完了???其实俺是不太爱看博克长篇的,没耐心追,心星姐的这篇是俺珍贵的第一次呵。。。俺从昨晚就一直追看,满以为捡了便宜,不用忍受等待的煎熬。没想到。。。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大半天了,都忍着潜水。小五姐姐说的没错,走私也不是什么很肮脏的生意,是经济犯罪。看看许多暴发新贵们,多是做走私赚的第一桶金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心怡JJ,小五已经豪情满怀的说,不就是走私吗!! :))

谢谢来!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走私!

我想这就是心欣为什么会离婚的原因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五听起来象...的老大:-)
大家复活节快乐!!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当他沾毒呢,原来就走私汽车呀!任军是个好同志:P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对任军还是仁慈的.其实走私汽车在中国,不算很肮脏的生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