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7章,真真听我说故事

(2009-12-07 13:19:01) 下一个

  第二天,文一早起来去买了菜,她要做些我爱吃的,改善一下我的伙食。我和真真睡在床上,享受天伦之乐。真真从小在我身边长大,从生下来后到现在,真是越看越可爱,小时候,他拉的屎我都认为是香的,这种也许就是所谓的"自屎不嫌臭,儿屎桂花香"吧!
  我在家的时候,他就吵著听我讲故事,几乎把所有的故事都讲完了,就编一些讲给他听。今天我要他背过几首唐诗后,他又吵著要我讲故事给他听。他最喜欢听的是小猫钓鱼。他自己已经能把小猫钓鱼一字不拉地说给奶奶听了。我就对他说,说个小猫钓鱼给你听,他说不要听,他会了。我又对他说,现在变了,小猫钓鱼的故事有不一样了,他听我这么一说就听了起来:
  "一天,小猫跟著猫妈妈去钓鱼,小猫看到蜻蜓飞来的时候,他不去抓了,又看到蝴蝶飞过来,他也不去抓了,一会小猫钓著了一条大鱼,他妈妈反而没有钓著,妈妈气得哭了......"
  真真听到这里"咯咯咯"地笑了起来说:"我钓到了大鱼,妈妈没有钓到,妈妈哭了。"他很高兴,真像自己胜利了一样。
  我们起床时,还是用老方法,比赛穿衣服,看谁先穿好,从小真真就被我们培养了好胜的心理,以致真真上学后成绩很好,特别是英语,从学龄前就会说一些简单的对话了,在那时还是比较新鲜的事。
  我们起床后,文已经做好了早餐,面条鸡蛋,还炒了一碗蔬菜。吃起来味道和船上的真不一样。
  上午我去办理了汇票,将钱还给余一部分。那天余正好在大队开会,他已经是大队支书了,简单聊了几句,他留我吃饭,我没有在那里吃,说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老婆已经准备了。他又问了我今年一些情况后,我没有再耽误他的时间就回家了。
  文今天为我做了好几个菜:土种油菜烧腊肉、长杆小青菜炒香干、仔排红烧腌菜清、炖仔鸡、千里香炖豆腐。这几道菜我永远是吃不怕的。每次吃,总是觉得有不同的滋味。
  吃饭时一家三口坐在桌前,我看著文,她的美丽和小朱不同,有一种淳朴的美,笑的时候往往脸就涨得绯红。
  "多吃些。"文将一只鸡腿夹住,放在我碗里。
  "你自己也吃些,你真把我当亲戚了。"
  "我们随时可以吃到的,你在船上苦。"她说。
  "现在习惯了,开始有些不适应,再说有时间我就自己烧。"
  在高兴中我们吃完了中饭,下午没有事情可做,就陪他们母子俩个在家玩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