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6章,朱妍去了我的家

(2009-12-04 09:54:30) 下一个
  恋爱中的男女精神焕发。
  我和小朱虽然不是谈恋爱,但那种感觉胜似恋爱。我不怕看官评论,真实的事情,真实的感情,只有正在相爱的人才能做到。"爱人不等于夫妻" 。我和小朱的关系就是爱人之间的关系。多少年来,我不是不爱她,只因为我太保守和自卑,不敢往那方面想。像有些人所说的,如果发生在从学校刚出来的那个时刻,真是太完美了。
  小朱的行为虽然违背了社会伦理,但她冲破了一切旧的思想观念,敢于去爱,敢于去追求幸福。她昨天甚至说了一句我没有想到的话:爱你一次,我今生无悔!在和丽相处的后一段时期,我真怀疑我的性功能有问题。想不到和小朱在一起,一切皆畅行无阻,水到渠成。
  早晨起来,小朱容光焕发,不施粉黛的脸上光洁如玉。
  "今天带你到乡下走走。"我对正在梳妆的小朱说。
  "嗯,把我给你爸妈的礼物带上。"她提醒我。
  "你真有孝心,丽要是有你一半就好了。"我说。
  "我不经常来的,再说你的父母亲,也就是我的父母亲。"
  听到小朱说出这话,我激动得真要热泪盈眶。
  我在她的脸上长久地吻著。说:
  "我爱你,亲爱的!"
  "迟了!我恨你。"她说。
  做好一切,我带著小朱下乡了,一路上她问这问那,对每一处都感到新奇。
  回到父母亲身边,妈妈吃了一惊!可能她在想,你又带个"妖精" 媳妇回来了?
  "妈妈,这就是我常给你说的我的同学--小朱。"我把小朱送给他们的礼物交给她,说:
  "这是她送给你们的。"
  爸爸在一旁开口了,说:"哦。这就是小朱啊!快坐。"
  爸爸听我说起过小朱。他对小朱相当满意,主要是上次那钱的事,帮了大忙。
  小朱站起来,从袋子里掏出皮夹,从中拿出一些钱,对妈妈说: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给你们二老做件衣服。"
  妈妈死活推脱:"这么多啊。"她掂量大概有1000元。要是一百元说不定她会收下。
  妈妈和小朱相互推来堆去。我开口了:"既然是她的心意,你就收下吧。"
  妈妈才没有再推。她心里喜滋滋的。
  爸爸从田里弄来了新鲜蔬菜,我也帮助母亲在下面烧火。
  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午饭。席间小朱说:
  "你爸妈别太辛苦了,二老该享享福了!"
  听了小朱的话,我永远记下了这句话。我不如小朱,长久以来我的确没在意这点。
  下午,我带小朱来到田间,向她讲述著农民的辛苦,什么季节种什么庄稼。她一一应著,说:
  "这么好的地方,你当初为什么要拒绝我呢?"
  "你只是看到它的表面,时间长了会把你闷死的。"我对她说。
  "我不是说过吗,你就是要饭,我甘心为你提箩。你是否还记得,我在学校就暗示过你!"
  "不会忘。"
  "我还说,如果将来我嫁个农民,我还会学会种地咧!"
  "唉,说这些没有用了!今晚我们带点蔬菜回去,我做饭给你吃。"
  小朱啊,我那时什么都不懂,太辜负你了!
  那天在乡下,小朱确实玩得非常痛快,她感觉到什么都新鲜。
  她告别我父母,我们准备回县城。
  临走时我母亲悄悄对我说,"这姑娘不错!"
  我告诉妈,她已经结婚。妈妈很失望。
  我们两个手挽手走在回去的路上,看小朱的样子很是高兴,特别是我们这个地方的水,她不时用手在路边的塘里弄出些水花,然后又问我这水能不能直接饮用,我告诉她,我从小就是喝这水长大的,里面有一股甘甜。听我一说她也真的喝气水来,我告诉她生水是不能喝的,再说女人身体底子车。她尝了尝说真有些甜甜的。我想她 不过是爱屋及乌罢了。
——————————————————————————————

作者:多情女郎 回复日期: 2009-07-24   14:47:46  

  老师说得非常对,感觉得出来,老师现在最爱的依然还是小朱,小朱一样现在最爱的还是老师。我们应该为老师和小朱曾经的完美祝福是因为那确实不是道德的沦陷 , 而是爱情的升华!

  老师当年的一切我现在可以理解了!


作者:muyeji 回复日期:2009-07-24 22:55:54   

看到老夏和小朱这几段,我的心情很复杂。这样的状态也许一直都是小朱的梦想,老夏帮她圆了这个梦,而老夏也为自己弥补了当初的遗憾。只是,发生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就在反思,这样到底值不值得歌颂呢?老夏在和丽的婚姻中是个受害者,反之,在小朱的婚姻中,虽然有过老公的背叛,但他们到底谁才是真的受害者呢?小朱的婚姻生活我们都不了解,也许小朱和她老公感情不深,所以对对方的事情也很少过问吧。

我继续关注老夏和文的婚姻,或许老夏只是给我们一段美好的插曲,也算是对大多数人心中关于夏和朱爱情缺陷的一种弥补吧。或许理解有误,夏老师见谅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是没有这个命 -- 小朱看来是个好女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