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ake the test cold

(2009-08-08 05:51:43) 下一个

老公周六要final了,他白天上班,晚上晃晃悠悠,没见他看过几页书。 这星期也过得飞快。星期一二两人打仗,没干什么。周三晚上同去中餐自助吃晚饭,坐下之后终于握手言和,又称兄道弟一番,于是言归于好,开始大吃大嚼,一个晚上也就过去了。昨天下班回家见老公很表现的在门口剪树枝,见我回来很高兴的跑过来。然后我做晚饭,老公看电视并不时来骚扰我工作,然后慢悠悠的吃一大盘咖喱鸡块拌米饭。吃完饭仍然走来走去没有学习的意思,我沉不住气的问他,你怎么还不学习啊。他不以为然地说,学习过了,你回来之前我看过书了。

 

我不明白什么叫看过书了。 我自己从小到大一直算是成绩优良的好同学一只,当然在这里说这个是有点腰疼的,中国人大都属于这一类,好多次随便在哪里碰到一个看着普通的大哥,随便一聊,不是清华就是北大毕业的。当然我自己还没好到这个这个地步,但也算是较好同学了,还勤勤恳恳的啃下学位n张,回首学习岁月总是很辛苦,平时兢兢业业一点不敢放松,考试前更是争分夺秒,久而久之习惯了觉得学习就应该这么辛苦,很想把这个模式套在老公身上,看他头悬梁锥刺股一下或者帮他刺一下,他却根本不买这个账,悠悠然也上了快一半了,不见他看书,功课倒也一门门的过。上学期家里事多,他没什么时间看书,我也忽略了这事,考试头一天他告诉我他准备take the test cold,我问什么叫take it cold,他说就是不复习直接去考试,我大惊失色,跳起来说这怎么行,这怎么行,他也就那么去了。那门课他得了B,这是他唯一的一个B. 我悻悻然也不得不有点佩服他,恋爱时候让他给我写封情书能要了他的命,写个paper,做个project 他到确实来的容易,又很替自己不平,我上学时候多辛苦啊,一份汗水一份收获,真像一头笨牛,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也犁的光溜溜,可是费了多大工夫啊,人比人没办法,只好以后多欺负欺负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