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

(2009-08-03 10:52:40) 下一个
昨天和老公吵嘴,今天连带着情绪挺差。每次自己情绪不好时候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到他们。这次也不例外。坐着发呆,由着思想信马由缰, 又想起那个和他们难解开的疙瘩。我和他们一起生活九年到15岁。我想她也就是我娘不待见我是容易理解的。她自己脾气暴躁,我呢,尤其是小孩时候也不比她强到哪去。 于是这两个Ning碰到一起必然撞出火花来。大多时候我不动声色,不言不语但是绝不给她好脸色看,任性跋扈又暴躁的她时常气的大哭大闹。这也是直到几年前对她我一直有一种角色错觉,觉得我是娘,她是哪个难弄任性的孩子。我爹呢,他对我的不待见我不太理解。以前我一直把这个理解成重男轻女,不喜欢女孩,他对于一直在他们身边的哥哥确实骨肉情深的亲切。成年以后渐渐觉得不完全是这么回事。他对我的厌恶有一种本能的成分在里边。像人通常看见蛇或者一堆粪的那种本能的讨厌。这个我不太明白。看见过以前的旧照我也就是个普通的孩子,普普通通长大,没有显眼的地方。不至于让人见而除之而后快。1+1=2的原理在这里发生作用,我直到成年对他一直是那种皮肤上温凉的不愉快感觉。有一次她好像做什么游戏,把人比喻成植物,动物,我脱口说他是蛇或者狼。 她很生气,觉得我太可恶,谁知道那只是小孩子口无遮拦呢。时光冉冉过去,往事如烟飘散。他们退休了,老了,又快十年不在一个板块上生活,恶感渐渐淡了,虽然还是很小心,但是对他们还是多了一份怜悯。如今我自己也打算要孩子了。每次想到这里心里总是一沉。知道命不由几,还是不甘心的祷告,但愿,但愿,但愿,父母做的稍好一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