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看时光飞逝

(2008-12-02 14:04:05) 下一个

12/02/2008

自打孩子们上学又参加课后辅导班后,就觉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有时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今年秋天因为大宝二宝的活动比较多,所以没让他们参加课后辅导班,感觉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反而多了,了解他们的机会也随之增加。感慨小孩子成长的太快了。有时送他们去游泳,中间的一个小时不好打法,我就逛店或是看书,后来发现人家好多家长干脆什么也不干,就坐在那盯着自家小孩子游泳,也看得津津有味的,我就想时光荏苒,大概每个父母都很珍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

 

周六去朋友家参加一年一度的PARTY,由于朋友圣诞节出游,所以今年的PARTY提前到感恩节。自从2000年认识朋友后,几乎每年他们都邀请我们参加

PARTY,因为朋友的老大已经高二了,所以参加PARTY的几乎都是那些有和他年龄相近小孩的家庭。今年发现这些曾经乳臭未干的小孩子们都长成大姑娘大小伙子了,诺大的厨房餐厅让这些俊俏姑娘帅气小伙子一占,立马显得没空间了。因为男孩子居多,更显得屋子窄小,桌子上摆的肉菜也很快地被消灭干净。家长们开始谈论的也都是报大学上什么专业的话题。我们家三个小子夹在这些大孩子之间简直就是baby。大宝和二宝无比崇拜地望着大哥哥们打游戏。三宝则是和主人家四岁半的老二玩得不亦乐乎。

 

想想再过十年,我们家两个大的也会是这样人高马大,独立自我,我就有点怅然若失。一个女友跟我抱怨说她十七岁的儿子早就跟她没什么可说的了,她现在能做的也就是烧两个他喜欢吃的菜,我听着就有点泄气。现在还是要抓紧时间跟家里小子们多唠叨唠叨,以后想唠叨的时候人家可能都不耐烦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