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2009感恩节综述

(2009-12-17 18:47:08) 下一个

12/02/2009

前言:眼瞅着圣诞节快到了,我这感恩节小节还没出炉,最近家里家外的有点小忙。本来俺正如火如荼地学新技术做个前沿项目,俺老板跑过来厚着脸皮又让俺给他帮忙,support另外一个老项目,这样俺要用四种语言做产品的前端,中间和后段部分。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星期三 感恩节前夕

 

周三就开始有节日气氛了,好多同事纷纷休假,中午办公楼的走廊里已经冷冷清清了。早就答应三宝的老师周三给小朋友们讲讲中国,作为他们班culture share 活动的一部分。尽管以前给大宝和二宝他们做过类似的介绍,我还是有点高估了三岁小孩子们的理解力。好多小朋友们说话都不太清楚,更别指望人家对中国有什么概念了。不过有的小男孩还是挺认真的,经常举手发言,虽然问的问题跟中国一点儿不沾边。讲着讲着,两个小女孩还为了脖子上的项链打起来了,总之我觉得这次演讲不算成功, 等他们长大点再给他们上课吧。两个老师可能本来指望我能撑到午饭开饭,结果没想到我20分钟就提前完成了任务。他们只好绞尽脑汁地让小孩子们玩各种游戏而又不用已经摆好午餐的午餐桌。这倒是让我近距离地观察我家三宝在幼儿园的表现。 三宝在外面还是很听话的,唱歌时属他嗓门最大。他喜欢玩各种集体游戏,乐此不疲的,和班上的其他男孩子们玩得很好。

 

原来总听老师说三宝是个big eater, 我还不怎么相信,这回眼见为实。三宝同志居然把午饭吃的干干净净,连没什么味道的水煮豆角都吃的津津有味,怎么这小子在家吃饭就那么腻味呢?蔬菜几乎是不怎么动的。

 

晚上去附近的大学看北京歌舞团来访的文艺演出。主持人是周涛和北京电视台的徐春妮。明星就是明星啊。两个人保养的都非常好。周涛口齿伶俐,台风自然,大概自由发挥的余地比较多,说真的比她在春晚上的表现好的多。徐春妮也挺伶牙俐齿的。 程志老师的唱功也是一流的。总之节目比想象的精彩。

 

周四 感恩节

上午全家去附近的环湖公园锻炼,就我没自行车,男人们一踏上脚轮就飞出去了,起先我还跟着跑,后来索性放慢节奏改成散步了。以前大宝和二宝还小的时候,我经常推着双人车带他们来这个环湖公园,那时就憧憬着以后一定要全家骑自行车绕湖几周,后来因为三宝的降临把这个计划一推再推,没想到在三宝还未满四岁的时候这个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等过些日子一定要去买辆女士山地车,让我真正地梦想成真。

 

晚上简单地做了几个菜,难得一家清静地庆祝感恩节。晚上早早地睡觉,不为别的,就为Black Friday shopping.

 

周五 购物

遥想去年俺一个人凌晨爬起来开车一个多小时到outlet mall血拼,结果在ralph Lauren店里碰到一帮女友们,直呼她们当初怎么没叫俺,好歹也能省点油钱啊。今年吸取教训,早早地就约了女友逛店。

 

女友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带着我去了好几家我自己根本不会去的店,试穿了好多我根本不会穿的衣服。最雷人的是我还试戴了假发,把头发挽上去,用假的卷发包起来,看着很有韵味。好在我意志坚强,坚决不为所动,要不然就为了那两把小卷毛花70刀实在有点冤枉啊。

 

咱还是非常现实的。为孩子们买了望远镜,电子相册,为自己买了一直想要的灰色靴子。

 

周六 游泳和划旱冰

上午大宝二宝游泳,下午参加中文学校组织的滑旱冰活动。三宝是第一次滑,根本没感觉,完全靠他爹的扶持,把LD同志累坏了。滑了两圈就坚决不肯再提携“扶不起的阿斗“了。三宝小同学也乐于回归地面,在场子外面的游乐园里玩得非常开心。二宝以前只滑过真冰,此次也是第一次滑旱冰,他非常认真地一个人练习,尽管也摔了不少跟头。大宝和他的伙伴们比赛,滑得那个快啊,看的我触目惊心的,几次让他悠着点。  

 

周日 动物园和看球赛

家里某位同志是个大球迷,经常周末有空儿带全家去附近的大学看现场足球比赛。对全国大学球赛联赛(NCAA)更是甚为关心。当打探到周日某大学有NCAA的比赛后,遂计划携全家大小开两个多小时车看球赛。因为州立动物园离那所大学只有一个小时路程,所以行动改为先看动物们再看踢球。

 

和北京动物园相比,我们这个州立动物园的动物要少得多,但是幅员辽阔,植被众多,尽量贴近动物们以前的野生环境。因为绿化工作做得好,所以几乎闻不到异味,更有点植物园的味道。我们自打大宝出生后,年年都买动物园的会员卡,每年尽量参观一两次。天气好的时候,带孩子们进院逛一圈,也是非常好的锻炼。

 

晚上到W大学看球,我们作为唯一客场的球迷夹在人家主场观众中间,真是很不舒服。庆幸的是三宝小同学表现不错,没有像以往那样到处乱跑,除了中场休息时要求买零食外,其余时间基本坐在看椅上,功臣应当归二宝,原来二宝坐在那里教三宝简单的数学加法,三宝是有名的copy machine,也乐得听从哥哥的教诲。这样多少打发了好一阵时间。

 

等看完球开车到家后,已是晚上九点。四天的假期就这样悠哉游哉地晃悠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