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粗中有细的大宝

(2008-10-06 21:57:53) 下一个

粗中有细的大宝
10/06/1008

别看大宝平时嘻嘻哈哈的,这小子是粗中有细,观察力挺强的。

前段时间学中文,有天晚上自己在家念中文课文“盘古开天地”,话说盘古从蛋壳里出来,越长越高,顶天立地,他的血液变成了河流,俺家大宝这时顿了一下,问俺那为什么河流的颜色不是红的呢?

大宝不爱喝奶爱吃酸奶。最近有了新发现,怎么酸奶的SIZE比以前小了呢?
赫赫,原来物价上涨,狡猾的厂家为了不涨价自己又不亏本,价格没变但是每个酸奶的杯子做小了。

大宝的耳朵贼灵。最近家里那台老车HONDA CIVIC有点闹情绪,还是大宝听出来的。他说拐弯的时候车底下有杂音,起先我都没听出来,后来关了车上音响后确实能听到下面有点响声。

自从我吃了一张超速的罚单后, 现在出去玩开车大宝都要不时叮嘱我要注意限速,我稍一开快了后面就要响起大宝的咒语来.

这些天他俩TRACK OUT上CAMP,早上陪我送三宝,有次早上老妈我忙着跟幼儿园园长说话忘了在计算机系统里CHECK-IN,遭到两位小子的无情批判,第二天再送三宝时, 大宝一路上嘱咐我了好多遍别忘了CHECK-IN, 赫赫, 比老妈我还嘴碎.

大宝学游泳真的是看着学会的。我们都没请专门教练,就是在小区的游泳队摸索滚打出来的,第一年就四种泳资全会了,还是他们游泳队的主力。今年参加YEAR-AROUND游泳俱乐部,破格被升到八岁年龄组,开始了艰苦的游泳训练。其实游泳是很需要技巧的,姿势不对很吃亏,教练的传授很大一部分要靠自己体会试验,大宝似乎在这方面的领悟力还行,大概归功于他善于观察的能力。

不过这爱观察的本事有时也不是好事。如今俺买个好吃零嘴什么的,都要防范那火眼精精,俺发现一楼是无藏身之地了,现在俺要悄悄地爬到二楼藏东西,唉,当妈不容易啊。

终于成功了!
10/06/2008
陪三宝玩了一阵子搭拼图了,这小子始终不开窍,经常找我帮忙。今天晚上居然自己一个人琢磨着搭好了飞机的拼图。(15PIECE的),可喜可贺!小人自己也很兴奋,整个晚上都在那弄拼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贝学中文的评论:
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经历真的很宝贵.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时间就写两笔,希望以后能再回首.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你对孩子还真细心,写了好多宝宝记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