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排球故事]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2009-11-18 07:48:23) 下一个
11/16/2009

随着本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热爱排球,当地的华联随即举办了一年两次的排球比赛。原先仅限华人,后来也允许外国选手参加,纯属娱乐性质。

周末就应朋友之邀,帮他们打这个秋天的one day’s tournament. 比赛前朋友就跟我讲了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打败另外一支中国球队。对他们两支队伍的兵戎相见,我只略知一二。两支队伍本来是一拨人,后来因为排球战术理念的不同而分道扬镳,年轻的一帮纠集了一支队伍, 剩下年级大的只好再发动人马充军。两支队伍还经常在City volleyball league 里遇到,年轻人的队伍基本战无不胜,气焰很高。年级大的则是一直不服气,队长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叫我助阵。

我起先没太在意,两拨人我都认识,见面都打招呼,不就是玩球吗,有那么较真儿嘛。昨天一比赛才发现气氛异常。双方都很紧张,都怕输。特别是前两局打到一平时,决胜局的气氛不是一般的浓重。到最后打到十三平时,嗬嗬,我觉得我自己的手都有点软,要是没传好球的话,我岂不成了千古罪人?好在我们最后终于拿到了两分奠定了胜局。我们队这一方自然喜不自胜,乐得嘴都合不陇,而对方沮丧得低着头。后来都不愿为我们冠亚军的决赛当裁判。其实输赢于我都不是那么重要,也许年龄大了,对这些都看淡了。只是觉得都是中国人,这样互相敌视很没意思。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