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义工笔记(1)

(2008-11-05 21:28:58) 下一个

11/05/2008

我得说我不是个特称职的妈妈,到儿子们的学校做义工的次数寥寥无几.今天是我第一次到大宝二年纪的班上做义工,感触颇多,让我下决心以后还是要多腾出时间到学校和老师多交流.

米国这边的教育方式实在和中国有天壤之别.学校没有硬性的教规,也没有统一的课本,授教的方式也和中国太不一样了.在中国,真是上学,老师在上边教,底下的学生老老实实地听,读,写.而在美国,绝对看不到这种师生一起朗读课文的场景,也没有老师在黑板上一板一眼地教课.老师更多的是GROUP TALK.

因为学生不多,一般一个班是二十几个人,老师会分成几个组,让他们各干个的,象MATH,SCIENCE,SOCIAL STUDIES,WRITING and READING. 每次大概二十分钟,时间到了再换下个科目.老师主管阅读,会轮流问每个学生问题,让他们有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

其实我今天做义工真是不太巧,因为已经有两个妈妈在帮老师忙了.后来大宝跟我说他们班谁谁的妈妈几乎每个星期都来好几天,叫我也如法炮制,我听着有点汗颜,那样的话我就别上班了,天天泡在学校里,我也乐得逍遥啊,只可惜老妈我挣的那点钱还是颇能贴补家用的.他们班有些小朋友也是他一年级的同学,(米国这边是每换个年级就把学生打散,重新分班,让小朋友们能结交不同的同学.)现在都长大了,女孩子俊俏,男孩子帅气.

短短的四十分钟义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宝他们班男孩子都很厉害,除了一个小黑和小墨外,其他都是小白,彬彬有礼,好学上进,读书都很认真,而且各个是帅哥,身材也挺拔,让我觉得以后对大宝的教育责任重大.德智体要全面发展,不花点力气是成不了气候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倒学得挺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