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Work from home 的一天

(2009-11-15 08:11:26) 下一个

Work from home 的一天

 

11/11/2009

 

米国的学校现在是越来越不象话了,三天两头early release 或是teacher work day 不说,昨天连个老兵节也不上学了。小嘎豆子门庆祝啥老兵节啊?俺家那两小子可是乐开了怀,没作业呀,又多出一天玩,岂不爽哉?苦就苦了咱这双职工家庭。谁有那么多假可请啊,况且现在就业情况这么不好,谁敢动不动不上班。加上家里LD出差,没办法只好work from home.

 

早上好不容易哄着三宝上了车,他一看哥哥们不用上学,自己也不愿意去幼儿园了,说什么都要呆在家里。好说歹说地才穿了衣服跟我离开家门,我嘱咐两个大的做点东西,不能看电视。 等送完三宝回到家后,已是五十分钟过去了。

 

我悄悄地走到家里的前门,不想惊动小子们,其实更想看看小子们在干啥。what if the kids watched the TV or played the wii? 大发雷霆,没收wii的所有软件?anyway,推开前门后,我欣慰地笑了,大宝和二宝正坐在书桌前安静地做数学呢,大宝看见我高兴地给我展示他的战绩,他已经做了六七页数学,收获不小。二年级的二宝则在攻克六年级的分数题,也成绩斐然。其实我是不太赞成小孩太超前的,只是他爸有次碰到书店促销买了本kunman的六年级分数练习,二宝看了很感兴趣,在他爸的指导下现在做分数的加减已经很熟练了。既然他喜欢,就随他去了。

 

看到小子们的自觉,我的心情也变好,赶快开机工作。过了一会儿,二宝上来问我能不能让他的好朋友Surazh到家里玩,我有点头大,怕他们影响我的工作,就找借口说我没人家的电话,怎么叫人家啊。二宝说可以查学生通讯录啊,这小子敢情是有备而来。没办法只好约了人家下午来我们家。

 

为了让小子们有事情做,我让他们打扫房间,他俩个居然爽快答应了。二宝负责书房和客厅,大宝负责楼上的playroom. 等他们让我验收时,我惊喜地发现两个人都格外注意细节,二宝把他在学校做的东西放在活页夹里,书桌收拾得干干净净,大宝用小吸尘器把playroom上的边边角角都吸得很干净,看来两人平时的龌塌形象都是懒惰造成的。

 

匆忙吃过中饭后,二宝的好朋友印度小孩Surazh驾到。三个小子们遂玩到一起,不再打扰我了。我也能专心地干好活,看来小孩大了还是有好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